許明恩
許明恩

《區塊勢》創辦人|LikeCoin、Desmos 驗證者。寫作當飯吃,目前都有吃飽。也有主持 podcast 節目,錄音是最近的愛。 買酒的速度比喝酒的速度快,家裡沙發底下是酒窖。最愛 Moscato。最遠去過巴西,最驚奇是在亞馬遜河游泳、釣食人魚,兩件事分開做。 沒爬過玉山,單車環島騎到一半,成功泳渡日月潭。以穿短褲上班為傲,衣櫥沒有大格子襯衫。

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如果 PoS 無效,我考慮退出區塊鏈領域

Deconomy 是今年 4 月在韓國舉辦的區塊鏈論壇,是 Distributed Economy 的複合字。這裡有會議上的所有影片。

以太坊創辦人 Vitalik Buterin 在專訪提到:如果有確鑿的證據表明權益證明(#PoS)無法扮演好區塊鏈共識機制的角色,他會再考慮轉回工作量證明(#PoW)或是他自己乾脆不玩了。

主要原因是 PoW 太耗費地球資源。用比特幣區塊鏈轉帳一次,得耗費 1,000 度電,用以太坊得耗費 57 度電。可以看看自己家裡上一期電費帳單,會對耗電量更有概念。我最近兩個月是用 300 度電,也就是說有人用比特幣轉帳一次的耗電量,夠我用半年。

--
#專訪摘要

1. 以太坊的白話解釋,用智慧型手機來比喻
2. 比特幣社群關注頭部應用,以太坊社群關注長尾價值
3. 他認為轉型 PoS,應該不會導致以太坊硬分叉出另一個新的區塊鏈
4. 區塊鏈、密碼貨幣領域的「成功」機率肯定遠低於 100%。但即便只有 10% 的成功機率,賭上自己的職涯也是很值得

--

區塊鏈共識機制的轉換,是個飛機換引擎的大議題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工作量證明、權益證明,甚至是其他的 Proof of X 感覺很抽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