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明恩
許明恩

《區塊勢》創辦人|LikeCoin、Desmos 驗證者。寫作當飯吃,目前都有吃飽。也有主持 podcast 節目,錄音是最近的愛。 買酒的速度比喝酒的速度快,家裡沙發底下是酒窖。最愛 Moscato。最遠去過巴西,最驚奇是在亞馬遜河游泳、釣食人魚,兩件事分開做。 沒爬過玉山,單車環島騎到一半,成功泳渡日月潭。以穿短褲上班為傲,衣櫥沒有大格子襯衫。

[Podcast] 量化交易 — 數據搭配程式,將人為投資自動化

幣圈有一股有趣的現象,許多創業者會將傳統金融市場上的投資工具複製到幣圈來,讓投資者以熟悉的工具交易全新的金融商品。

量化交易(Quantitative Trading)就是近幾年在金融領域相當熱門的投資工具,它以數據作為決策基礎搭配程式的自動化交易,吸引許多人寧願自學程式也要嘗試打造自己的獨門投資策略。

我跟許多人一樣都不是金融背景,所以這集我邀請 Bincentive 的兩位來賓卓昭明(Cho)和 Zora 來聊聊量化交易如何運作。我非常喜歡他們在節目中以賽馬為例,說明雖然量化交易策略是以數據驅動,但也絕不是穩賺不賠。來聽聽量化交易到底是什麼吧!

收聽連結:SpotifyiTunesSoundCloudCastbox

00:00 什麼是量化交易?

14:00 市場上常見的投資方法

27:55 量化交易跟區塊鏈有何關係?

37:00 目前誰在參與量化交易?

延伸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