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明恩
許明恩

《區塊勢》創辦人|LikeCoin、Desmos 驗證者。寫作當飯吃,目前都有吃飽。也有主持 podcast 節目,錄音是最近的愛。 買酒的速度比喝酒的速度快,家裡沙發底下是酒窖。最愛 Moscato。最遠去過巴西,最驚奇是在亞馬遜河游泳、釣食人魚,兩件事分開做。 沒爬過玉山,單車環島騎到一半,成功泳渡日月潭。以穿短褲上班為傲,衣櫥沒有大格子襯衫。

我的寫作空間:對運氣的迷信

之前我在遠距工作的文章裡,提過自己腦中有一張「辦公室」清單,裡面包含了大學圖書館、安靜的咖啡廳,還有朋友公司的會客區。

列表看起來很理性,但具體決定今天要去哪裡工作,我靠的其實是對運氣的迷信。不要笑我啦。即便身為一位寫科技主題的作者,也難免有不講究科學的一面 😄

追求巔峰表現

每週我都會寫 3 篇與區塊鏈相關的文章,而讀者大都是長期付費訂閱。要如何保持讀者對內容的新鮮感,是每位創作者都在煩惱的事,付費訂閱內容更是如此。如同林育聖所說:

一個你付錢去看的脫口秀、戲劇,都需要不斷的努力突破來讓你覺得值得。更不用說是每月的內容,一開始看到你的訂閱覺得有趣好玩,訂三個月之後,好玩的感受一定會下降。創作者不能保持一樣的水準,因為內容會厭倦與疲乏。反過來說,讀者對於一個創作者的支持,一個月是好奇、三個月是喜歡、半年如果沒變真愛,那也差不多要分手了。

每篇文章都要新奇有趣又實用,是不是看起來壓力很大(笑)以前我也這麼認為,但寫了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一件有點奇怪的事。

只要自己工作的時候心情不錯,自然可以把事情說得有趣,甚至會想到一些新的見解。反之,在位置上坐得再久(甚至買了升降桌來站著)都無法寫出什麼有趣的內容,甚至把有趣的事變無聊🥱

發現這件事之後,現在我每天決定去哪裡工作都很靠感覺。

對運氣的迷信

只要這次在圖書館寫得很順,接下來幾天我就會想要「複製成功」,都到圖書館的那個位置寫作。

不只位置有影響,就連喝哪家的哪款咖啡、通勤的交通工具和當天的衣著風格,都成了影響我「運氣」的變因之一。

從結果回推,如果運氣好的話,哪裡都是我的寫作空間。如果運氣不好,那就喝杯咖啡、換個地方「轉轉運」。再不行的話,跑步是我的重開機鍵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