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吐司
吃吃吐司

吐司搭咖啡時是配角,搭果醬時是主角 人生在世,每個人需要扮演的角色很多 盡力扮演生活中每一個角色 就算是過場一下,也要讓人印象深刻

對人的好,不能是自我感覺良好

記得小時候我是個個性非常雞婆的人,什麼事情都想要參一咖!總覺得所有事情都需要我,事情才能順利!

看到班上的同學每天中午只能吃三明治,我就會想要幫她多帶一個便當;放學後大家出去玩,結束後我就會一個一個把同學送回家,最後再自己回家;去福利社時大家都喜歡跟我一起去,因為我會幫大家買單!我喜歡這種被需要的感覺,我以為這就是我的好人緣。

直到有一天在安親班發生一件事,我才知道大家對我的怨念有多深⋯⋯那天同學們一如既往地在教室寫作業,突然我旁邊的小花開始哭了起來,原來是她國語習作的作業範圍寫錯了,我便自告奮勇地要幫她把那一頁擦掉!雖然小花跟我說不用了;我還是一把搶過了她的作業本開始幫她擦,接著悲劇就發生!我因為擦太用力,竟然把她的作業本擦破了!這讓原本心情就不好的小花哭得更傷心了,同學們紛紛為過來指責我的不是,突然間冒出好多對我的不滿!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大家對我的感覺,跟我自以為表達出來的,有非常大的出入!原來你自以爲的對人好,別人並不認同,當自己放下之後發現過得比以前輕鬆,跟朋友間的相處也更容易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