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吃吐司
吃吃吐司

吐司搭咖啡時是配角,搭果醬時是主角 人生在世,每個人需要扮演的角色很多 盡力扮演生活中每一個角色 就算是過場一下,也要讓人印象深刻

選擇的順序

(编辑过)



不知不覺也過30了,身邊的朋友們漸漸地都組建了自己的小家庭、新增家庭成員;看著大家的生活發生改變,越來越常在下班後回到家,夜深人靜時思考人生的意義。

其實人生就像是在進行一場測驗,不斷的會出現選擇題,似乎沒有固定的標準答案,不管你做任何選擇,這場測驗都能繼續進行下去;不過答案上有相對安全、保險的答案,也有相對來說必須賭一把的答案。

如果是以基督徒來說,似乎就真的有〝標準答案〞,只是最近自己好像有點動搖了,明知道自己應該選的答案是什麼,但那卻不是我想要的答案。人生其實就是幾樣元素組合起來的,家庭、工作、朋友、信仰、婚姻,這也是我每天禱告都會提到的部分。

雖然沒有人規定一定要結婚,結婚也不是人生選項中的標準答案,但從小在教會長大,看著周圍的人都是這麼過來的,就覺得還是應該要結婚,建立屬於自己的家庭。

我就是希望在我生活中會出現的元素能夠全部到位。在公司,可以做個對公司有貢獻的人才;而不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冗員。在家裡,可以做個貼心的女兒,不辜負父母的期望,能夠給他們安慰。在朋友圈裡,朋友有難可以給予幫忙,成為他們值得信賴的依靠。然後我希望可以一切都走在主路上,讓主做我的後盾、我心靈上的寄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