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衣女公子
拂衣女公子

豆瓣逃跑者

谁敢说自己永远不会坐在那辆大巴里?

戏子与警察又念起诗篇,盗贼 王臣 谎言如来的饭碗 荒诞世间,你我登船 送命或寻欢,草庐高堂 金光大道闲云 牛马 杀人刀. {空港曲 宋冬野 }

如火如荼的开着 某会,各大平台红的刺眼 犹如喜丧 . 各行各业各个群体 甚至道观 佛教 基督教会纷纷祭出观看大会的照片 以示忠诚 .我以为这已经极限 然而直到广西某精神医院组织精神病人观看大会的照片流出 我终于得承认文革的荒诞依然是有土壤的 而且还肥沃的很.

夜来读冈本隆司的《李鸿章.袁世凯》 ,袁大头写到“ 远非菲才之自己所能承担…然而今上沉迷于他抗麦不换shoulder 的岁月一副誓要把自己大头像挂在城门楼上的架势 他滔滔不绝阐述着他认为现时需要展开的伟大斗争 . 可见一人的青春期所处的环境 所接受的教育是多么的重要. 彼时大洋彼岸传来的一声“Its my Duty “想来是拉开了伟大斗争的序幕.

三年了 ,3年前它来时 死活不认,3年后 世界各地逐步恢复正常作息规律 它却在神奇的土地上被拉扯着死活不让走.各种72小时检测变成48 小时检测 再变成24小时 检测 .

当我们默认了这种监测就有了封楼 封小区的存在 当我们接受了封小区 封城 就有了转运去没有医护的方舱 ,就有了消失在夜晚的一辆辆神秘的大巴,一批批消失的邻居 …她们 你们 我们都善良 且顺从 着 ,以此卑微的希望换来 不影响三代.

侧翻的大巴上的人们,乌鲁木齐4位破水却被大白拦在医院门外的孕妇,前几日河南汝州方舱失去生命的小女孩 ,随之而后的8岁男童 ,上海的4月 最初的最初 武汉的李文亮 , 追在救护车后竭力呼喊的女人 等等 … 还有那些被淹没了的求助的声音 甚至那些都没机会让世人知晓的求救声… . 这不是什么命中注定的劫数 , 这就是赤裸裸的历史的轮回 ,从大饥荒到文革 ,从疫情最初到如今以疫情为名的防控 监控. 当我们默认所谓的集体利益大于个人的生命和自由价值时 我们注定了会一个又一个的倒下 ,一个又一个的 被牺牲掉 区别只是先与后 早与晚 ,你们当中谁敢说 保证自己和家人永远不会坐在大巴上 ?至少 我不能 .

今天,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 时代的节点开启了一个诡异的篇章 . 悲伤的是 我们注定都在这辆时代的大巴上 . 我们无力去改变什么 .唯有努力做到不要去忘记 . 不要忘记那些跪在大白前绝望的求救声, 不要忘记那些被焊上的大门带来的黑暗与绝望 ,不要忘记曾经有勇士在风声鹤唳中悲壮的挂上条幅发出怒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