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粹临时决定
存粹临时决定

纯粹讽刺

THE BLUE

秋分前后,在姥姥家看到了平房顶上长势喜人的玉米。


十年前姥姥的村子就在耕地上盖起了小康楼,卖给了城里人,耕地也大概从那个时候流转到了房顶。







大概三月四月

山东的合村并居、乡村振兴、等一些事件开始在网络上发酵

8月我来到了其中一个地方——莘县








来到时,19个村已经被拆完

即将要收获的耕地也被推的稀稀落落




城市快速的向外推进,乡村标着城市的方式在振兴,一卷一卷的绿布覆盖在上面,布下面的人、下面的土、下面的故事上了楼,进了工厂、进了城市继续他们的生活。



我问正在铺设绿布的大妈要一块地上的蓝布

大妈指着绿布对我说:这就是蓝色

等到明天掉色了,它就蓝了




《let me uncover the blue sea》

我躺在上面一遍一遍的重复,揭开再覆盖再揭开···






远处是刚铺好的绿布



临走前我把大妈对我说的话写在了布上面

BLUE






我把身下的那块布盖在了姥姥家房顶的土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