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能異事
琦能異事

記載著我們的琦能異「視」

十年以來的戀愛忠告 (簡短篇)

由寫給十年前的自己活動引起了我很多久違了的回憶,在此決定寫一篇戀愛忠告。

當年我也是受到了上司的戀愛指點,現在才能有一個很幸福的家,很珍惜的另一半。

雖然戀愛經驗並不是很多,但身邊的朋友常常找我傾訴。旁觀者清的我很有多想法,在累積了很多個年頭後,有了一些對戀情的分享。


如果陷入迷失的你,也可以參考看看,希望大家早日走出痛苦的深淵。

  • 千萬不要復合。當初就是因為有著各種的原因分開,捨不得是暫時的感覺,問題一直都沒有解決。而且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要花費美好的青春作為賭注。
  • 每個人都有看另一半的眼光, 如果你的心在相處過程中是受到委屈的,請你不要嘗試為對方猜想任何藉口或是理由。因為真心待你的人不會讓你一直苦苦的。
  • 評估對方是否讓你在關係中互相激勵,成長,學習的人。簡單而言,就是能讓你有滿滿的正能量迎難而上,而對方也會和你一起跨過不同的挑戰。如果對方不理不睬你的新興趣 / 想法 / 工作 / 目標,當愈走愈遠失去共同話題後,關係也會變得很虛無。
  • 第三者怎樣都是錯的事,不要以為自己不貪心不追求名份就可以安然快樂在戀情中。好的另一半不會讓你不明不白,直接斷了現在的關係,再和你一起就行了,這到底有多難?有心和沒心維繫,其實顯然而見。
  • 如果兩人中一個有情緒的問題,除了聆聽和陪伴是無能為力的,請拒絕所有的情緒勒索。當事人也不要情緒勒索對方,並好好的把自己變得更好。

對了,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你能否在關係中一直敢於說實話,有些很怕得罪另一半,怕傷害到感情。但一輩子都要很小心表達,這是否又是你想要的關係?看似很簡單,但當事人卻很難做到。

不要怕失去,不錯過的話,你就不能遇到更好的對象了!

有些事很難去判斷的時候,請你抽離一下,以旁人角度去看。很多不捨是短暫的,人總是會有情緒。但挨過後,柳暗花明又一村。


另外作為主角的朋友,也要有心理準備承受的起——和對方說了很多很多的勸諫,最後好朋友還是復合了。

過來人有過哭笑不得的經歷,就是有朋友復合以後遠離了我,因為我對她劈腿的另一半很有「偏見」。

這時候,你要難免成了10%的罪人。所以在勸導的過程中,說話不要太狠。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