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能異事
琦能異事

記載著我們的琦能異「視」

膽量就是你的超能力 | 發現更美好的自己

這次參加這個活動,覺得很有意思。何謂膽量?就是一般時候或是平常很大部分的時間,在舒適圈內你都不會去做的某件事。然後成功做到後,你就發現原來你比想像中的自己能夠承受更多,感覺自己又長大了。不同的參賽作品也鼓勵大家多多嘗試,發掘另一面的自己。

在大城市來說,因為經濟各樣都發展得很好很成熟。導致樓價高企,搬出來租房子的成本非一般的高。所以大多未婚的單身人士絕少會離開原生家庭,如果你離開了,朋友們大多詫異,長輩更會疑問你是否是有問題的小孩,不好好地在家陪伴父母。

而我,曾經在外國生活過一年的時間,當時每天非常眷戀黏著爸媽的生活,明白「在家千日好」。所以在出來工作後,也並不曾想過要搬出去。直到家逢巨變,才開始細想以自己的能力是否可以搬出去獨立生活。

香港劏房月租:$6000 (180尺)
生活費用:$1000 (網絡費用和水電煤雜費)
交通費:$800
一日三餐:$3000 (自己煮/偶爾應酬)

最少開支都大約要一萬,存到錢已經是小確幸了。

Photo by Alex Azabache on Unsplash

在朋友圈子裡,我都是很愛錢的廢青。

要踏出每個月最少多花一萬的開支,想一想血都要滴出來了。還是和中介先去看不同的蝸居,先看看感覺再決定。沒想到一看就有很多粉紅的泡泡,更說服自己外國的小孩成年就要自己獨立生活,只是華人地區比較保護孩子。其實我也可以的!

當然一搬出去後,有很多個晚上都在猶豫是否做了錯的決定。首先是要清潔蝸居,很感激有朋友的幫助,我們一起很「快樂」的打掃了半天。因為租的地方比較便宜,廁所洗了很久還是有一股味道,在擦掉上一家人黏在馬桶的30年排泄物累積起來的污垢,當時真的要哭了。一邊洗的時候,在問自己在到底在做什麼?我從小就沒有洗過廁所,這是爸爸的工作呀! (苦笑)
以前一回家就有晚飯可以吃,無聊空閒的時候還可以去報個興趣班。

可是美好不在了,以後只能靠自己了。

添購小家具或是家電也要貨比三家,很多東西都要搬進去蝸居,我只想起爸媽以往的辛苦。

因為開支不少,生活質素有所下降。要節省金錢,就只能從食的下手,減少外出吃飯。

在挨過很困難時候,關鍵還是要告訴自己換個心境!

起碼我現在很自由,隨時都可以回家睡覺。
不用每天晚上下班很累後,還要在外蹓躂到十二點才能回家。

  • 現在的我沒有那麼多負能量了
  • 現在的我會煮很多不同口味的晚餐
  • 現在的我還會疏通渠道(像大禹治水般的)
  • 現在的我很精明每次買東西都會貨比三家
  • 現在的我很會照顧自己
  • 現在的我做事前還會準備很多功夫 (因為只能靠自己)
  • 現在的我遇到問題時,一定會自己先找解決方法
  • 現在的我創意無限,如何利用最便宜的方法去解決問題
    (最誇張的是洗手間天花油漆剝落,我花了$100買了幾塊膠板和伸縮棍做了臨時假天花)

總結: 膽量的確就是超能力,把自己蛻變成更好的自己。


如果沒有跳出舒適圈,我可能存到很大筆錢,但會很抑鬱的生活。

大膽的跳出來後,我也發覺了更美好的自己。

因為我更相信自己的能力,也更有自信去解決不同的生活或是職場的難題。

如果你也有家庭的問題,別再讓自己受委屈了,請重視自己的感受,帶自己逃離種種情緒勒索。要把自己放第一位,別人才會更珍惜你。

後話:搬出去後,和家裡的關係比以前好了
後話2:幾年後的我現在也能存到錢實現另一個夢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