琦能異事
琦能異事

記載著我們的琦能異「視」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 | 以自己為先

其實我一直有寫信給五年後的自己,25歲寫一次,30歲寫一次,那後來的自己重新念起當時自己寫的信,這樣可以保護了自己的初心。因為有時候變得很現實,或者很自私了,看回當時嫩嫩的自己,那長大後的自己就會反省一下,勿忘初心!

這次活動是倒過來,寫給十年前的自己,和我自己的習慣剛剛相反,十分有趣。


如果有如果;如果十年前的你真的看到這信,我會立馬叫你分手,用睜開你的狗眼看清楚世界。不要那麼自信,不要那麼自以為是,也不要以為自己活在很幸福的家庭或是愛情裡,然後拼了命在為他人設想和付出。

人會變,月會圓;很多時候會殺你一個措手不及!

天天在代入他人的想法,你活得很累呀!做人不需要太有同理心的!

讀到這裡,你可能轉眼就會把信撕掉,然後兩個我們是互相吵架。
請你好好的理解一下!

現在的你剛剛出了外國讀書,請你不要再和本地人一齊混,多多去體驗。

  • 你不需要幫家裡想著如何省錢,而不去更多的地方見識。
  • 也不要只顧讀書,不和外國人交流。
  • 也不要一直沉醉在異地戀的不捨,拒絕朋友邀請相伴到其他國家玩。
    (因為我一定猜中你的想法——為什麼要和不熟的朋友/同學去玩,把省下的錢和另一半下次再去。)

因為機會只有一次呀!人生不能重來!

請你好好以自己為先,不要一直想著家人/戀人。

也不要再顧及室友的感受,一直被佔便宜。然後還要迫自己和說服自己:宰相的肚子能撐船;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勞其筋骨。這種自我安慰的想法只會令自己更委屈,直接轟回去吧。

因為你出了現實社會後,社會只有更殘忍更委屈。

出來工作以後,自己多疼愛自己。拿一部分錢出來,學著朋友們的揮金如土的經歷。
你會覺得他們很誇張,金錢價值觀很不同,但十年後的我在羨慕著缺失了這一部分的美好。因為每一個階段也有不同的負擔,現在的你是較輕鬆的。

但務必存一點私房錢,我不能劇透,但錢在香港還是萬能的。


不過,你總常要追求成熟的人生,我還在努力中。哈,一起努力吧!

十年後的我只可以告訴你,可以放心,雖然現在一切都很好(平平淡淡;平平庸庸;平平無奇;哈),但還是經歷很多痛苦過來的。

尤其是你黑白分明的性格,不過我現在還是老樣子。這點倒是沒有變的!ORZ


人生每個階段只有一次,請你好好把握自己的雙十年華。

小心保護自己的去嘗試每一個新的體驗!

對了!我想說你比你想像的自己更加有膽量,不要顧及太多,和一直在學什麼面面俱圓,你性格是做不到的!所以不要害怕踏出每一步吧!

我在等你喔!十年後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