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馴
周馴

馴常之間 走跳,在尋常之間的江湖遊俠 偶爾影評書評 偶爾短文 偶爾時尚

《弟弟,陪我最久的人》

要回學校附近的租屋處前,弟弟忽然想起什麼似的慌忙從包包裡拿出我最喜歡的優格。「我以為妳今晚會回家,原本想說回去一起吃的,給你!妳最喜歡的, 妳拿去吃吧!」 他的這番話如電波般快狠準的擊中仍處在渾沌中的我⋯⋯難怪! 剛剛跟他說今晚不會回家時,他特別的失落⋯⋯

「一起回家看中國新說唱嘛⋯⋯」 那時候拒絕了他,「可是我得回學校宿舍! 我明早要上課,下禮拜再一起看吧!」 現在想想,才猛然驚覺,原來,在各自

繁忙的生活裡,能一起偷閒地看電視配零⻝,在不知不覺中,成了他如此重視期 待的小確幸⋯⋯他早就為我買好點心,計劃好回家後的休閒時光了!

很多時候,我們其實已經在別人心裡佔有龐大的份量,卻因為漫不經心而無 意間地,辜負了那顆殷切等待的心⋯⋯

想到這裡,滿滿的感動煦煦擴散,暈染成一張鵝黃色、暖烘烘的記憶藍圖⋯ ⋯思緒如碎浪般滾動,而爸爸媽媽的話語綿綿的、柔柔的打上了岸⋯⋯

「爸爸媽媽以後會先變老,不能陪你們走到最後,但弟弟會是陪你最久的人, 所以阿,你們要相親相愛哦。」 小時候,一知半解,只覺得有一個小跟班在身 旁永遠都有樂子,雖然常跟我吵架,不過到哪都有人可以說話、一起大笑、一起 玩耍,一個眼神就心靈相通⋯⋯在學校、在外頭的不快樂,彷彿回到家都一一化 在他無邪的笑靨裡了。

⻑大後,才終於明白,除了先降臨在這世上的那兩年沒有他,我的大半輩子 都是以家人之名緊緊的與他繫在一起⋯⋯謝謝你,弟弟,擁有你,是我這輩子最 幸福的事了⋯⋯

我下了公車,回頭看著弟弟,趁著他的眼神還沒離開之前,我輕輕地對他說 了聲:「我愛你。」我知道,弟弟聽到了,因為他那最真實、滿足的笑容,蹦蹦 跳跳地踩著手舞足蹈的音符,衝向了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