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看護
邊緣看護

不太會寫文章,但是有空還是想練習看看

把難忘的味道喝下肚

(编辑过)
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味道是怎麼來的呢?

我在學生時期,選擇了建教合作。也就是半年讀書,半年要到外面工廠打工賺錢。工廠在廠房隔壁蓋了宿舍,好方便要我們加班多晚就多晚,我們常在月初沒什麼工作量,月底最後一天卻總得加班,而且是要工作24小時,隔天才能回宿舍休息一天。

但搬進宿舍時還是很開心的,因為新建好沒多久我們就入住了,這裡可比之前我們在另一處住的宿舍好太多了,但入住沒多久,漸漸地,我們發現水有一股.....難以言喻的味道。

起初味道淡淡的,遲鈍的我還是等同學問我才發現,飲水機、洗澡時蓮蓬頭流出的水都有那個味道!

我們一群人七嘴八舌地討論這是什麼味道,這時有同學說那是屍體的味道!可能是死老鼠吧,一群小女生聽得都抱成了一團,但那味道的確無法形容的怪,第二天,我們跟工廠管理宿舍的人員說,她說會找人來看,但這一拖,又是過了好幾天。

漸漸地,那水的味道變濃了,還泛著淡淡的黃。我們不敢再喝飲水機的水,寧願成群結隊到離宿舍有點距離的地方買水,但洗澡、洗衣服還是得用那樣的水,只能一直去找負責人拜託。

好不容易等到她找工人來清水管跟水塔,她卻說沒有什麼死老鼠。多年後再回想,她怎麼會實話實說,跟學生說有老鼠呢?

清理後的水的確又回歸正常的樣子,我卻在半年工作期快結束前,洗澡時又在口中聞到了那個味道。後來我們回學校念書,換隔壁班去工廠打工實習,沒一個禮拜,卻聽到他們集體在工廠餐廳食物中毒的消息。嗯,或許這兩件事沒關聯,但我覺得那工廠發生這種事,我也不感到意外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