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看護
邊緣看護

不太會寫文章,但是有空還是想練習看看

我的壞習慣-喝飲料

跟我最久、至今依然甩不掉的壞習慣之一就是「喝飲料」。對別人而言,喝飲料不算什麼壞習慣,但對我而言是。因為我家遺傳的體型較胖,我們家族也有很多人是有糖尿病史的,以致於長輩老提醒我要小心。

但我愛喝飲料的習慣總戒不掉,減肥對我而言,就是口號、新年新希望總被我列入的第一項,但永遠沒達成的一個希望。因為我太常以吃喝來宣泄自己的情緒,尤其最常吃甜食、飲料之類的,感到工作壓力大、工作很操時要吃一下;就連下班、隔天要放假開心也要吃一下。

我不知道是因為我喝飲料還是平時吃藥的副作用,體重真像變了心的女朋友,再也無法回到我剛進看護這行時的數字。每年都能增加個幾公斤。雖然我剛入行那時的體重也是個胖子,但現在就是個大胖子。

我並不是沒有努力過,我這陣子試著戒早餐飲料。一開始我是戒晚餐飲料的,戒晚餐飲料還算容易,我常在醫院餐廳解決晚餐,買完晚餐不要到旁邊7-11買飲料直接上樓,反正現在進去也都還要掃實名制,我覺得有點麻煩,不買飲料既省錢又省麻煩,一舉兩得。但早餐飲料我真的改不過來,總是試個一兩天,忍不住就又想喝飲料了,而且我最常點的就是套餐組合,我已經很習慣早餐以奶茶做為一天的開始,為自己加油打氣一下,我就想不透,我一天只吃兩餐,為什麼早餐不能喝杯奶茶呢...為什麼這樣也總發胖呢...在心裡嘀咕,每天在點早餐時天人交戰,我總覺得我對自己太苛刻了,或許我該去看看新陳代謝科,找出自己發胖的原因,或許不是飲料的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