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緣看護
邊緣看護

不太會寫文章,但是有空還是想練習看看

又是失眠的夜

(编辑过)
整晚翻來覆去,似夢非夢,實在難受

昨夜又失眠了。準備上班前的幾日,我總是在失眠中渡過。醫院看護的工作總讓我感到壓力山大。尤其我常遇到好不容易忙了一天,終於能睡了,病人卻常嫌我會打呼,吵到他們休息。我表面雖然裝不在意,要他們如果受不了,就去跟仲介公司反應換人,他們自然會處理,但其實我很受傷。

通常女病人較常這樣說。有的其實自己睡覺也打呼,但還是會嫌棄我;但有的在我看來,她們會睡不著,應該是白天睡飽了吧?有些人白天根本連起來散個步都懶,躺在床上斷斷續續的睡,到了晚上自然睡不著,看到我睡得很爽,火就上來了!我實話跟她們說,不但不想承認,還常跟護理師抱怨,想要尋求對方認同。那麼要她換人又不換,我真不曉得,怎麼常遇到這種病人。有時沒遇到嫌我打呼的,卻是有糖尿病或攝護腺有問題,整個晚上瘋狂尿尿的,也是不能好眠。所以我常在準備上班的前兩天,就緊張地睡不好覺。

這幾個月,我因為媽媽住院、我自己心律不整的關係,好一陣子沒上班了。我不只心臓有問題,還有僵直性脊柱炎。所以我也想過轉職,但想想,也沒其他專長,而且看護其實是疫情中不太受影響的工作吧,應該要心懷感恩才是。

但醫院的看護工作我還是挺喜歡的點,這應該也是唯一喜歡的原因,就是時間非常自由。我可以決定要不要上班,但就是有做有錢,沒做只能吃自己,更別論有保險或年終了。

剛剛才看完心臓內科,感覺挨小刀是免不了了,還要回診回診再回診,光想就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