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沁心水
沁沁心水

文字創作者、原創詩歌、文案、主題內容創作、美食、穿搭、旅行。 【SoundOn】深夜shi(詩)集 謝謝大家讚賞支持

【冬憶2006】原創寫於:那一年一十六歲的我

隨著太陽無休止的升起和落下,冬天以它最為粗魯的方式闖進了我們的生活。

狂風怒號著,給這即將開始的凌亂生活以最恰當的前奏。

無方向的風,吹煩原本有方向的我。有方向的我,被這流浪的風左右,讓有規律的追求破散,無規律的相遇迷亂。

(作者沁沁拍攝於日本山形縣2017年)

曾經的早晨,甩甩頭髮,以著最輕快的腳步踏入為我打開的每一扇門。無論開心,失落,都是最美的記憶。它們都被我精心收藏在本子裡。那段日子,多燥熱,都會從心底泛起一絲清涼;多感傷,也會記得這全是上天贈給的禮物,教我成長。

但為什麼,在這曾充滿幻想的季節,今年盼來的卻是迷失了一塊的拼圖。再聰明的人也無法將它拼接完美。何況,我不是個聰明人,只是一個傷心時還會抱著娃娃落淚的孩子。遺失的一塊拼圖不止毀了原本的完美,也挖空了一顆心......

(迷失了的拼圖)

再次翻開那曾經裝滿回憶的本子,只敢偷偷的窺視。也曾不小心被紙上動人的字句拽回了從前,但我只是傻笑,因為我幾乎無法接受這突來的變故。走過相同的路,跨入相同的門,遇見相同的人,但卻覺得只走近了陌生和無助。寒風吹著乾枯的枝條搖擺,不經意折斷了,離去了。我不禁感歎,我最愛的朋友,你呢?真的決定也要放棄嗎?

(你也有充滿回憶的日記本嗎?)

寫到這裡,手機響起了依舊清脆的鈴聲。雖然我知道,我們的友誼正在這懸崖邊上錘死堅持,我也清楚,就像只有一個解的複雜綜合題,畢竟多餘的解都要被一一捨掉。而在完成這道題之前,沒有誰會知道,留下的,是什麼。

在混亂中抽離自己的人是偉大的,在抽離出自己後還能正常生活的人是聰明的,過著正常生活還能深刻體味混亂的人是成熟的。我從不要求自己是最偉大的、最聰明、最成熟的,我只求自己是你最好的知己、最特殊的同伴,最幸福的回憶......

(作者沁沁2017年拍攝於山形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