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如何和另一半聊天?】專為情侶設計的溝通諮商App:Asya

不管你是在熱戀期、磨合期還是穩定期,只要是情侶,一定會面臨「溝通」的難題,你會怎麼改善呢?

我們常常都會在網路上看到人們發文討論自己或是別人的感情問題,很多時候大家都知道問題出在缺少溝通,或是沒有溝通到問題的「點」上。更多時候,我們不知道該怎麼有效的溝通或是處理問題,所以會需要親朋好友的提點,或是去尋求諮商師的協助。

盡管現在很多人都有 「看諮商不是一件丟臉的事情」的想法,但很多時候,我們也很難開口去找人幫忙,或是暫時沒有辦法有開銷去找諮商師。(看書也有很有用的,之前朋友有推薦我一些書,我也才了解到)

延伸閱讀:《戀愛課:戀人的五十道習題》:原來最好的愛,是需要成長的

而之前2月份去聽了一場新創公司pitching的活動,裡頭就有一個app讓我感到非常好奇!專門設計給情侶,用AI的分析來提升個人、兩人的溝通!

(source: https://asya.ai/)

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Asya.ai的兩位創辦人Evalds和Ariels認為,智慧型手機的世界讓人與人類之間產生了距離,大家使用網路取代了實際面對面的互動,社群聊天軟體的出現也讓人們失去即時性的語音溝通;同時,正念( mindfulness)、冥想、諮商等產業已經發展成龐大的全球市場,千禧世代更加重視工作生活平衡,並利用科技精進自我。因此他們著手設計了這款app,運用AI分析對話的節奏、情緒和平衡,進而成為更好的溝通者。

介紹影片:

注重隱私

Asya的使用方式是在兩人進行溝通的時候,開啟app讓它聆聽並分析你們的對話(包含對話的速度、簡潔性和暫停時間),所以Asya團隊最重大的問題就是「隱私」。Asya這款app不會保留實際單字,將減少記錄的音頻數據發送到後端,以確保對話內容保持混淆和私密。他們部署技術的方法使他們進入了新的道德AI公司類別,從一開始就確保隱私和道德成為其基礎。

透過對話,讓感情升溫開花

Asya透過聆聽適當比例的對話會,向用戶提供有關談話情感影響的見解,實時對話反饋使用花朵盛開的美麗視覺形式傳達。這些統計數據可以在應用程序中隨時間查看,並可以用於長期改善對話習慣。就如同他們主打的文案一樣,Asya也有提供諮商師打造的語音課程,可以透過收聽學習有關情緒、溝通等自我提升內容。

(source: https://asya.ai/)

除了偵測英文,也有多國語言可以選擇

我下載之後發現這個app可以選擇偵測的語言,而且很多元!也可以選擇中文!一開始的時候,系統會請你依照指示錄音先回答一些問題(例如快速的回答這個問題、正常速度說話、激昂的說話等等),但介面是英文的,所以我還不確定他們怎麼偵測中文,以及對於情緒抓取的準確性。再來就是由於介面/題目都是英文的,所以在閱讀與說話的時候需要有反應時間,不確定這樣會不會影響到AI的學習與判斷。

(擷取自app畫面,左:語音測試,中和右:談話主題選擇)

健康的溝通,談話的主題

我個人認為這款app的設計很不錯,然後透過主題性的溝通,或許可以讓情侶們面對平常不敢談、或是不好意思談的話題,在使用上也可以選擇2人以上的對談,或是一方不在身邊的時候,可以選擇耳機對談。不過免費會員目前只有30分鐘的語音偵測的樣子,無限時數的偵測和全部的語音課程權限需要加入會員。

(左:談話方式選擇、中:語音學習、右:付費會員)

目前覺得這款app十分有趣,介面設計美觀亦容易使用,之後會和男友、朋友們試試看,再分享給大家實際使用的心得喔!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

我是莉莉
出身於內容農場的文章寫手,在內容行銷/PM的精進之路前進中,接下來也會持續在Matters分享我的生活。請多指教!

【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很隨意的IG飲食紀錄】lazylily_eat

Asya官網: https://asya.ai/
下載網址: iOS / 安卓

相關報導:
Mindful conversation app Asya.ai marks Change Ventures first consumer investment
Riga-based Asya raises €120k to launch its AI app to create more mindful conversation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