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雜記:買書會看價錢嗎?

(source: @christinhumephoto)

最近因為1111購物節特價的關係,社群媒體上大家都在討論買了些什麼,還有就是,「獨立書店休店抗議1111促銷」掀起了一波討論購買書籍、書籍的價值、優惠價格帶給出版社、書店的衝擊等等的議題。

因為最近工作實在太忙碌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深入的去追蹤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身為一個很愛買書的人,好像不該這麼置身事外,等周末放假再來仔細看報導和大家的評論),但剛好這個月初我也有想買的書,結果我並沒有買書,想跟大家分享(發生在書店抗議1111促銷的事件之前)。


價格的確會影響購書

這個月初的時候我看到YouTuber艾爾文介紹《第一次工作該懂》這本書,重點在於培養創業家思維,覺得很有興趣閱讀,於是先看了中文版的購書頁面,不到300塊台幣的價格,鋒面又很好看,很想買下來,但是,上次朋友從台灣幫我從博客來訂4本書,除了運費之外,加拿大還會再收關稅,實在是...有點貴。

不過既然是翻譯書,就來讀讀原文版吧!所以我就上網查一下英文原文書,一看這個封面跟價格我就瞬間滅火了。

在加拿大我也會逛書店,說真的,台灣近年來的書籍封面都很好看,看習慣之後,就覺得(部分的)英文書是怎麼了...然後27塊加幣,大約是621台幣,整整貴了台灣版本1倍啊!

雖然這麼說很cheap,我在台灣也會買500~800元之間的書(也是要看什麼書),但這原文書我真的沒有辦法買下手(尤其是在跟台版封面比較下),所以最後我的選擇是,購買Audible有聲書版本,用聽的來閱讀這本書。

之後來跟大家分享使用Audible的心得!


蠻好奇問問大家,買書的時候會跟我一樣考慮封面,還有價格嗎?

一起來分享你覺得有趣的買書經驗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謝謝你。

【FB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IG生活紀錄】lazylily_eat

舊文回顧:
我的2手書交換/買賣分享:打開紙箱後,會得到什麼書呢?
我的2手書交換分享:書本傳遞的有趣之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