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雜記:爸媽那些年的神謊言

來自我媽媽的神謊言,影響我一輩子的睡前習慣。

(source:@jpvalery)

會寫這篇雜記是因為看到 @DrYuan。汤圆 的文章 爸爸妈妈那些年的神谎言,你还记得多少个?,的確!爸爸媽媽從小到大的教育影響孩子很深啊。我家雖然沒有很嚴格管制不能吃什麼,但從小都是回到家裡吃晚餐,或是在家附近的餐廳吃飯,直到國中、高中會跟同學出去玩,我才真正吃過許多台灣小吃:鹽酥雞、滷味等等。

還記得小時候和表姊、表妹下課後,就到外婆家寫功課吃晚餐,到餐桌上有不愛吃的東西,外婆就會說:「吃這個治感冒!」、「 吃這個會變聰明!」現在想想....嗯.....我魚吃多了好像也沒有比較聰明(笑)。

但小時候最常見的神謊言,除了紅包,就是在家裡只要吵鬧不聽話大人就會說「再吵警察會把你抓走」。其實在家裡不可能把警察叫來把自己家小孩逮捕的吧。

另一個來自我媽媽的神謊言,影響我一輩子的睡前習慣。

小的時候我跟媽媽睡同個房間,關了燈之後我怕黑,不敢起床,但又想上廁所。媽媽就騙我說,「如果憋尿不去上廁所就會作惡夢。」作惡夢可是很痛苦的,所以我還是爬起來去上廁所。後來演變成「睡前不上廁所就會作惡夢」,每天上床前的例行公事就是刷牙、上廁所。

直到現在,雖然知道睡前不上廁所不會導致作惡夢,但我睡覺前一定會去上廁所,不然上床總會覺得哪裡不對勁。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謝謝你。

【FB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IG生活紀錄】lazylily_e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