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台灣小朋友習慣:你吃過飛機嗎?

如果你沒吃過飛機,你可能沒有童年。

(source: unsplash)

小時候我就讀的國小位在機場附近,所以經常可以看到飛機起降。忘記是在小四還是小五的時候,班上流行起「吃飛機」的習慣/迷信。其實我以前一直以為「吃飛機」這件事情只是我們那個國小不知道怎麼發展出來的風氣,但後來我才發現原來「吃飛機」這個是台灣蠻多人都知道的許願方式。

這個東西就類似「睫毛掉了可以許一個願望」的概念差不多。另外類似的還有「如果跟朋友同時講同樣的話,先拍到對方的頭的人,就可以偷走對方的身高1公分」(雖然多數時候我們都只是為了想打對方的頭而已XD)。


吃飛機許願怎麼做?

網路上看的話,應該也會有不同版本(我國中的時候就聽過不同版本),不過我還是以我童年記憶的版本來跟大家分享。

1、看到飛機,用你的手往它的方向抓住

2、抓住之後,手不要鬆開,要請另一個人輕拍你的拳頭

(好像是要先拍碎了才比較好吃?)

3、注意,不能自己拍,一定要別人拍

4、拍好之後,就可以鬆開拳頭把裡面的飛機吃下肚

然後呢,你要自己記錄一下自己吃了幾架,吃到100架飛機你就可以許願一個願望!(我有一個朋友很聰明,她每吃一架就許同一個願望,反正不管怎樣都要累積到100架,那麼不如每次都講一次,講到第100次就會實現。)


我個人是...有吃過幾架,但沒有很認真的吃(喂),大概是自己那時候也沒有什麼願望要許吧。但小女生們真的對這種許願習慣沒輒,小時候常常我就和同學在操場等飛機,她們要吃,我就幫她們拍拳頭(或是故意鬧朋友不幫她拍,她就不能鬆開拳頭得一直求我XD)。

老實說,如果不是住在有機場的城市,這個許願方式根本行不同吧?!而且我以前就讀的國小就在機場旁邊,每天吃飛機是沒問題的,台北也不是每個地方動不動就看到飛機啊。

一直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台灣小朋友習慣,也是很天真浪漫的時候,大家會採取的許願方式。畢竟看飛機起降,也是一件很浪漫療癒的事情。


在多倫多偶而我也會在天上看到飛機飛過,突然想起小時候有吃飛機這件事情,覺得很懷念。雖然還是不能理解,把飛機拍碎再吃掉到底是什麼邏輯,但現在突然很想伸起手抓住飛機,然後找個人拍拍我的手背。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

我是莉莉
出身於內容農場的文章寫手,在內容行銷/PM的精進之路前進中,接下來也會持續在Matters分享我的生活。請多指教!

【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莉莉貪吃IG】lazylily_e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