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多倫多日記:台灣人的生活習慣很優還是很摳?

最近和台灣朋友打電話聊天,發現一些我們自己懂,但別人可能不懂的台灣人小習慣!

(自攝於Toronto)

昨日和好友Fisha費莎魚通電話聊天,互相update一下彼此的生活。我忍不住提了一下,有些時候還是會不太懂朋友、室友的生活習慣。比如說,加拿大這邊明明也都有要求垃圾分類,但還是會看到不少人把可回收的紙杯、塑膠杯丟一般垃圾。

在其中一個印度同學的租屋處拜訪的時候,也會看到他的公寓只有一個大垃圾桶,所有垃圾他跟他室友就直接扔那裡(偶爾才會紙類回收),但明明公寓大樓的一樓垃圾場也是要求要垃圾分類......(但也不是我住那裡,所以我也不會特別跟我同學說什麼就是了......)

我的垃圾分類習慣

紙類、塑膠分開。紙盒一定拆開、鋁箔包一定壓扁、雞蛋盒踩扁、寶特瓶和易開罐一定洗淨再丟。拆開和壓扁的原則,主要是節省垃圾袋/垃圾桶空間。

我的垃圾袋使用習慣

可能是因為之前在台灣打工的公司會要求的關係,如果有多個垃圾桶,我們會把小垃圾桶中的垃圾集中倒在一個垃圾袋,並不會每次都把小垃圾桶的垃圾連同垃圾袋丟掉。(發現這一句話出現好多垃圾XD)

所以在這邊,我也習慣當房間/廁所垃圾還不夠多的時候,集中在一個垃圾袋丟棄(畢竟我房間的垃圾多是紙類或是不會有味道的垃圾),因此垃圾袋用量很少(也通常都是重複利用在外面買東西拿來的塑膠袋)。

但我發現朋友、室友對於塑膠袋/垃圾袋的用法很豪邁(?)對我來說能夠重複用的袋子,他們可能一下就丟了。我覺得很可惜啊...雖然對他們來說,囤積一些外面購物回來的塑膠袋可能很奇怪,但一個袋子對我來說都是錢/可以利用之物。

另外我也不太習慣我室友的衛生紙用量…一捲捲筒廁所用衛生紙,我本來預期可以使用一星期,但她大概一星期就可以用掉3捲。不過因為我之前有看過一些關於日本人生活習慣的說法,所以……大家可以參考看看Ryuu跟Yuma的影片了解一下我的心情XD

參考影片:我們家的廁紙這麼快用完原來是我老婆她..!! 這是文化差異嗎?【日本人老婆VS華人老公】

說到衛生紙,我和Fisha還有一個共同的習慣,不知道是我們太省還是真的台灣人會這樣做XD

就是我們會二次利用衛生紙!

如果衛生紙/廚房紙巾擦過的東西沒有很髒(例如擦臉、擦乾洗好的水果或碗盤)我們會留下來,拿來擦比較髒、油的地方再丟棄。(不誇張,我家廚房有個袋子專門放用過但還乾淨的廚房紙巾,當要擦髒東西的時候就可以拿來用)。

可能是因為這些有點客家(摳)的習慣,有時候會看不慣別人使用衛生紙、整理垃圾的方式。我還是希望我能繼續保持我的使用習慣,畢竟節省來的好處也是回到自己身上!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

我是莉莉
出身於內容農場的文章寫手,接下來也會持續在Medium分享喜愛的書籍、電影、動漫、生活雜物等等。請多指教!

【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很隨意的IG飲食紀錄】lazylily_e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