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雜記:你還會背幾個電話號碼呢?--關於手機電話的回憶

最近因為大S結婚消息,「20年沒換手機號碼」成為話題,不過比起換不換電話號碼這件事情,我比較好奇,你還記得誰的手機號碼呢?
(source: Wesley Hilario)

那個人人打電話、傳簡訊的時代

我在國中時期得到自己第一部手機,那個時候還是無名小站、即時通的時代,也是人人會打電話、傳簡訊的時代。尤其是談戀愛,每次一來一回簡訊都得小心翼翼不要超過字數上限。

在加入朋友的電話號碼時,也一定會先問一句:「你是用哪家電信?」如果好友跟你用的是不同的電信公司,你們就得開始計較「網外」通話的時間限制。「網內」通常都會有優惠,例如前5分鐘免費,那麼就會有「打5分鐘就掛斷,再撥通一次繼續聊天」這樣的習慣。

當然,更簡單的方式是直接打市話,兩人用家裡電話聊天,但也不能佔用電話太久(畢竟那時人人都還是會打家電),也不能讓家裡的電話費突然暴漲。

現在小朋友大概很難想像這樣的年代吧。因為電話費而被家長責備,因為談戀愛而斤斤計較每一封簡訊的時代。


你還會背誰的電話號碼呢?

國中那時候不誇張,除了家人的電話號碼,好友/長打電話的朋友大約5人,手機+家電我都能背出來,到底很簡單:太常打電話了。即便手機有快捷鍵可以撥打,手指更熟悉的是在按鍵之間按下那個與對方連結的那串數碼。

隨著時間和人們溝通的方式轉變,大家還是會加入對方的手機,但逐漸都用通訊軟體取代打手機號碼了。說來慚愧,我大學時有試圖背下當時男友的電話號碼,但如今,我只會背我國中時第一任男友的手機號碼。

(我剛剛還甚至回想了一下高中男友的手機號碼,怎麼想都想不到,然後開啟手機搜尋了一下,唸出他的號碼,心裡還「蛤」了一下,真的不記得了。)

當時真的很常打電話,高中就算沒帶手機、手機沒電的時候,都可以用公共電話撥打給男友、好友的手機。現在我現在能完整背出來的手機號碼,只有媽媽、第一任男友(我也很驚訝哈哈哈)、還有國中到現在一直都還有聯絡的摯友(雖然她現在也不是用那個電話號碼了)。


你有想打電話給誰嗎?

很有趣耶,關於撥打電話那個手感的記憶,我還能夠回想到,坐在家裡沙發上,轉身拿起電話開始按數字的那指尖的觸感。現在拿智慧型手機,已經完全沒有那個感覺,連按著號碼,也是沒有記憶的。

突然很想回到我最後一次,按著電話號碼打給某個人的時候,我也不知道我最後一次真真切切按著數字號碼是給誰了,但我想跟對方說,我很想你喔。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謝謝你。

【FB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IG生活紀錄】lazylily_e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