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雜記:2021年,3件令我感到開心的事物

今年快要結束了,有什麼想跟大家分享的事嗎?如果可以散播快樂的話,那就是這個了吧!

雖然每個月都覺得過好快,也有意識到天啊2021年一下就不見了,但直到月曆真的來到12月,才又更有感覺,天啊沒幾天就要2022年了。

如果說我要給2021年一個詞,那就是「等待」

這一年實在太多無可奈何,但不得不忍受,同時安慰自己「自己已經很幸運」了的情況。等待疫苗施打、等待正職工作滿一年、等待各種申請程序、身體不舒服時等待檢驗報告等等的。

想著撐過去,下個月就可以跟親戚見面,撐過去,2022年應該就可以回家,撐過去,只要撐過了未來回頭一定會覺得這一年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在這樣的等待中,常常會有很多憂鬱寂寞的思緒,但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3件我在2021年覺得很開心的事物,算是給自己一個小記錄,也希望可以傳教,咳咳我是說,可以讓人有共鳴就更好了。


1. 運動:健身環/熱瑜珈

2020年開始封城之後,就運動量不足,雖然有試圖靠自己跟著影片在家裡做有氧運動,但一但意志力不足,或是突發情況,就會變成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分享兩個我很喜歡跟著做運動的Youtube頻道:

我很喜歡她的 dance workout,跟著喜歡的音樂動起來的感覺很好,且dance workout也沒有像是許多健身影片很難follow,算是比較容易入門,也比較沒有負擔開始動起來的方法。

(不過她近期出片的 all too well 10 min dance workout我遲遲不敢點下去啊,是要逼死我邊哭邊運動嗎XD)

如果你連有氧舞都還是覺得很以開始的話,走路總行了吧!很喜歡 Jo 的 Walk the weight off 系列影片,告訴自己今天再懶也得走一走!

後來在今年10月份,看到有人出售2手的 Switch + 健身環

我就開始了健身環之旅,覺得遊戲設計的挺不錯,運動起來也蠻有意思,不過一開始還是給自己寬鬆了一點,後續才慢慢增加了運動強度。

健身環的運動動作中,主要分成下肢、上肢、核心與瑜珈,4種動作,在遊戲中你會沿路遇到一些小怪物,透過選擇解鎖的動作作為你的「攻擊技能」來擊敗他們。

而我,其實最不喜歡的動作是「瑜珈」動作

有可能是因為過去在台灣上的社區中心的瑜珈課,讓人感到不舒服且沒有成長進步、反而變成有壓力、沒有成就感的事情吧。總覺得瑜珈對我而言是一個沒有辦法做好的事情,一個人更不太可能有動力去做。

11月心血來潮,報名了熱瑜珈課

11月出門去家附近的蔬果店買菜時,發現旁邊咖啡廳二樓開了一間熱瑜珈教室,剛開幕第一周所有課程都可以免費嘗試。可能是被「免費」兩個字吸引了吧,我就拉著我的室友一起去上課了。第一堂課是我自己去的,心得寫在我的前一篇文章中。

可能是因為老師的指引,也可能是因為環境,我覺得非常的舒壓,且我的身體融入在瑜珈動作中,而不是一直想著:我這樣做對不對?為什麼我做不到這個姿勢?腳要怎樣跨?跟不上!

在這裡,做瑜珈就是你自己的瑜珈,你的身體第一,不是「完美跟著老師的動作」第一。

報名了熱瑜珈課,大概是我這年度做最好的決定之一。


2. 追動畫:國王排名/名偵探柯南

這真的是近一個月才追回來的樂趣。之前不知道是因為忙起來,又或是注意力很分散的緣故,一直很懶得追劇,最近不知道為什麼很想看看以前喜歡的柯南,把主線劇情與劇場版補了一下。然後看了這一季很出名的動畫:《國王排名》!

(被騙走衣服但還是很開心的波吉)

《國王排名》講述伯斯王國的大王子波吉,由於天生就聽不見、話也說不好、力氣也很小,被大家看輕、嘲笑。波吉雖然都知道,但他仍相信自己只要努力有天就能成為最偉大的國王。

《國王排名》之所以好看,不只是波吉的勵志,我覺得整體故事的敘述方式也很有意思,一開始你可能認為某個角色是要迫害、不喜歡波吉的,但隨著故事展開,每一集你都會看到周遭的人物原來他們與波吉有過怎樣的故事,他們為什麼選擇做出一些看似殘酷的抉擇。

動畫好看到讓人會跑去補漫畫,會發現漫畫與動畫的敘事順序稍有不同,兩個都很讚,動畫的打鬥畫面也做得很好。很期待本作後續發展!


3. 迷上Vtuber (以下這段不知不覺寫了很長...)

VTuber是虛擬YouTuber的縮寫,最早在日本發源。該名詞由2016年12月開始活動的絆愛首次使用,定義爲「利用動態捕捉程式達成虛擬形象與真的人結合的角色」或「由電腦圖形所繪製的插畫風格的人物YouTuber」。

其實很久以前就有看絆愛和輝夜月的影片,但不知怎的後來就沒有繼續看下去,中間是因為2020年9月,赤井心和桐生可可的「龍心事件」知道HoloLive,但也沒有什麼興趣看。

直到 HoloLive 推出英語組VTuber,Gura大爆紅的時候,我才真的開始好奇,VTuber到底有什麼好看的(連一般真人實況都不知道有啥好看的me)。

結果一看不得了!覺得這些孩子也太可愛了吧(心花怒放)~~~~

本來是看英語組的我,又因為YouTube演算法看了一堆HoloLive JP的烤肉(意指:翻譯剪輯,幫聽不懂日語的粉絲們製作的精華影片),所以平常休息的時候,都在看烤肉影片。

簡單介紹5位我喜歡的 Hololive JP成員:
(左: 桃鈴ねね,右: Hachama)

特色:陽光可愛屁孩、遜豹、畫面混亂、節奏天堂。可以說 Nene 是讓人覺得想疼愛的妹妹,聽到她的聲音就會覺得愉悅。雖然說 Nene 似乎因為自己人氣一直沒有提升而有點失落,但從留言都可以看出觀眾們對她的喜愛。

在迷上 Nene 之前,最喜歡的是 Lamy,最一開始也是喜歡她溫柔可愛的聲音,還有跟同期CP 獅白牡丹的互動,就像是同期生的媽媽一般的角色,但後來開始出現「酒豪」、「麻煩的女人」設定,媽呀這個瘋女人www太有意思了。從後來看 Lamy 與多人的連動中可以看出來她也會跟別人胡鬧開玩笑,也可以擔任小主持人等等的角色。

(翻譯:大空昂,讀音subaru,烤肉暱稱486)會喜歡上486的最初原因是,她的聲音太可愛啦!我很喜歡486在跟別人對話應對時,會出現的「ㄤ!」的叫聲,suba suba的叫聲也可愛。她似乎是少數 Hololive 中,背景是一般素人的Vtuber (大多數人原先就當過實況主)。486也是很暖心,很照顧人的性格,也因為486的關係,我才開始喜歡露娜公主(姫森ルーナ)的,兩人的互動真的很可愛。

櫻女巫,Sakura Miko。以像小朋友口齒不清著名,網友稱她講的是「嬰語」,具有全lost屬性。Miko 是一直到這幾個月越看越喜歡的Vtuber,主要是看到她除了在可愛直播玩遊戲以外,她很照顧 Hololive 成員的用心。不管是成員因為心情不好所以去關心,或是會長畢業製作令人催淚的小故事書,還有前陣子結束的 holo 運動會,都會覺得這個看似孩子的人其實是很讓人佩服的大姊姊呢。

其實一開始對 Korone 的印象就是:吵,天啊怎麼會有人笑成那樣XD 但後來看許多連動遊戲影片之後,就覺得,天啊她怎麼可以這麼可愛。然後也是因為有方言口音吧,Korone 講話聽起來就很有特色。看 Korone 的影片就像看 Nene 的影片一樣,會覺得療癒可愛。


其實沒有想到會一頭栽進Vtuber坑,覺得很有趣~

當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想想這些開心的事物,就會覺得,心頭的憂鬱可以揮去一點。

然後就讓我們帶著歡樂,迎接2022年吧!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謝謝你。

【FB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IG生活紀錄】lazylily_e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