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雜記:羨慕說離職,就真的提離職的人

怎麼說呢,想要持續做點努力的人,跟直接走掉的人,各自都需要不同的特質,但勇氣大概是一樣的吧。為了不讓自己後悔,為了未來想要做的事情。
(SOURCE: @tiniiiii)

大概過了1個月吧,實習生對我提了離職。

讓我想到以前幾個短暫一起工作的幾個同事。

從第一份工作到現在第三份工作以來,多少都要當過教學者的角色,然後每次有新同事、實習生沒做多久就離職的時候,心裡就會覺得,很可惜呢,這孩子明明還在學著上手的階段。當然,不適合的工作還是早點離開好。

不過也會心中有種羨慕的感覺(?)

先不論這個人的工作能力和實力如何,可以工作不爽就走人,一方面是真的心理素質、社會歷練不夠吧。另一方面,感覺也是還有時間、金錢的資本,所以才能說離就離。

撇儲公司真的扯到不能工作下去的情況,不然一般人來說,都還是會想做滿半年到一年,履歷比較好看;或是因為需要收入,所以不會輕易離職吧。

可以堅持自己才是對的

或是堅持自己想要的東西,就這樣離職,真的蠻羨慕。誰不想能說怎樣,就怎樣的生活呢?

不過呢,雖然之前迷惘過好一陣子,現在的我也終於很肯定的走在我走的道路上。

「現在做的事情,是為了讓自己之後做更想做的事情。」

如果是這樣,那麼,也不要羨慕或批評別人的選擇了。


喜歡這篇文章的話,請幫我拍拍手吧!謝謝你。

【FB粉絲專頁】廢文女孩。
【IG生活紀錄】lazylily_eat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