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文女孩
廢文女孩

內容行銷/ 職場生活/ 閱讀/ 人在加拿大的生活雜記。 (頭貼使用Picrew,紙娃娃作者:itomiyuki@noca_m)

多倫多日記:雪天的愛恨情仇

PS: 這篇只是日常小小記事,畢竟在台灣生長的我,一直都沒有在下雪的城市居住過,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 :)

雖然人們說,習慣了之後就會覺得下雪很煩,但目前到多倫多的這幾個月來,我還是覺得下雪很美,雪花飄向我臉頰的時候,也還是覺得很新鮮。

(自攝於多倫多)

有時候飄雪很大顆,你可以看到雪緩緩降下、或是在風中起舞亂飄,有時候則像是在下毛毛雨的感覺,只感覺到濕濕冷冷的。

我喜歡踩在沒有任何腳印的雪地上,踩下去時會有「沙」的一聲,把上層鬆軟的雪壓平。偶爾會回頭看一下自己的腳印,也會看一下別人的腳印,或是踩在別人的腳印上,看自己的腳是比較大還比較小。

(自攝於多倫多)

我還喜歡望著一大片被雪蓋過的公園,或是空地。剛下完的積雪很白很乾淨,就像是天上倒了一堆很細很細的砂糖一樣,看起來又美又好吃。積在屋簷、或是室外的椅子上的雪也都很可愛,一層厚厚的,很整齊的鋪在上方。

但馬路邊的積雪就不可愛了,雖然有朋友形容成「黑糖冰」,但就是髒髒的雪與水的集合,走路都要小心不要滑倒,也要小心路邊的車不要激起水花。

(自攝於多倫多)

比起「黑糖冰」,我更不想看到的是「鳳梨冰」。有時候,你可以在路邊看到白雪上有一些黃漬,不要懷疑,那是尿尿。冬天看到遛狗的人還是覺得他們很勤奮,狗狗也會在雪中玩得很起勁,但是也會順便在雪上尿尿。

前幾天經過一個公園,路邊上都會看到「鳳梨冰」,而我前方馬上有個人滑倒跌坐在地上。

我真心祈禱他沒有跌在「鳳梨冰」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