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甦Susu
蘇甦Susu

文字由思想組成,思想由生活中的感悟而來。 願你我在文字當中,發現平凡生活中的人情美好。

【小王子讀後感】只有看不見的事物,才值得「相信」它的存在

「所有值得相信的事物,都是眼睛看不見的。」

在我國中時,每學期學校都有一本指定讀物。有一次,讀的是《小王子》,同學從圖書館搬來一本本薄薄的書冊,給我們一週時間閱讀。我翻開來看,從沙漠中的飛行員,到B612星球,再到玫瑰與狐狸,整本看完,其實我一點都沒看懂,我還問了旁邊的學霸,然而她卻表示非常好看,於是我更是自慚形穢了;直到長大後,再次閱讀,我才發現原來《小王子》其實是一個給大人看的故事。

「重要的東西,是眼睛看不見的。」

狐狸臨走前這麼對小王子說道。

但看不見的東西,人如何能相信它真實存在?或許正是因為太困難了,人們才需要有所憑據,才願意說出「我相信」。

所以人無法相信「神愛世人」,因為人的眼睛看不見神,神也不會告訴你你的明天將會如何;但卻可以相信星座、占卜或塔羅,因為它能說中你的近況、預測你的未來,還能給你一些相關指示作為依據,若有「準」,人便相信了;若不準,便在將信將疑中,搖擺不定。人,如此地需要抓住某個憑據,才能生出信心來。

可是我覺得,世上凡是能眼見為憑的事物,都沒必要用到「相信」二字。

想想看,會有人說:「我『相信』這個世界上有公車、飛機和高鐵。」嗎?不用,因為這些東西就是在那邊,你看得見它,就不需要透過「相信」去表明它的存在;但過去有人的親人失蹤時,你會聽到他們說:「我『相信』他還活著!」,這種相信其實無憑無據,但卻必須,因為唯有如此自己才能存有盼望。

只有看不見的東西,才值得用「相信」去承認它的價值。或許它是一種信念,是一種堅持,是一種信仰。

而人,永遠都得回到起初的信念與初衷,才能持續的相信這些看不見的東西,並用自己的生命將它活出來。最終,在堅持之下,你會發現肉眼雖看不見它,它卻真實存在。

感謝您的閱讀,若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追蹤我的Matters帳號,以及我的IG:@susu.writing ,讓我們一起在文字裡面找到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