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甦Susu
蘇甦Susu

文字由思想組成,思想由生活中的感悟而來。 願你我在文字當中,發現平凡生活中的人情美好。

白天的南機場夜市 褪去繁華後的人文風情

阿寶包子,開在白日的南機場,從鐵皮屋簷下的一方土地,再換到隔壁巷弄中5坪不到的小店面。從童年到成人,它的味道伴隨著我一起長大。

阿寶包子是在我國小的時候就開在家裡附近的早餐店。

早期它開在中華路上一間中藥行前面,那裡就只有一堵白牆和能一個能稍微遮雨的鐵皮屋簷。

阿寶包子早期的店面位置(圖/蘇甦 攝)

當時老闆和闆娘夫妻二人,清早推著一個煎台推車,旁邊放上一個大大的蒸包機,再擺上一兩張桌椅,就地賣起了早餐,早期品項不多,大概就是包子、饅頭、蘿蔔糕。那還是個物價還沒那麼高,一顆饅頭不到10元的年代。

好像是到我國中還是高中的時候,阿寶包子搬到了隔壁巷子的店面裡,店面雖不大,但是至少大雨時不會被風吹的雨水打到、冬天時的冷風也不那麼襲人。這時賣的品項趨於多樣了,蛋餅、蔥抓餅,連鐵板麵都有。

阿寶包子新店址(圖/蘇甦 攝)

我最喜歡的是起司蔬菜蛋餅,因為餅皮是酥的,裡面的起司總是融的恰到好處。到底為什麼包子店的蛋餅會也這麼好吃呢?我想是老闆的堅持和用心吧!

今早我又點了這個品項,結帳前好奇地問了一下老闆,從以前還在白牆擺攤時至今開業多久了呀?老闆笑說:「16年了,那時候你還這麼小一個,在上小學吧!你現在應該還在讀大學?」說的時候還比了一下印象中當年的身高,我說:「我已經畢業兩年了啦!」。

16年真的過得好快呢!老闆還說自己都變老了,但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從還在擺攤子時,老闆總是帶著笑容和不過分的熱情招呼著客人,而我也不是那種會跟老闆一直聊天的人,所以每次就是禮貌的點餐、結帳、互道再見,沒想到老闆也是記得我的呢!

這個是大家都不知道的,白天的南機場夜市,它沒有夜晚的繁華,卻充滿在地真實的人文風貌。

阿寶手工包子(圖/蘇甦 攝)

〈阿寶手工包子〉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二段315巷5號1樓

🕒AM6:00-11:00(週日公休)

感謝您的閱讀,若您喜歡這篇文章,歡迎追蹤我的Matters帳號,以及我的IG:@susu.writing ,讓我們一起在文字裡面找到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