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44|無知者無畏

文是有關「無知之必要」的一些思考,獻給「因為知道的太多而躊躇不前」的你。

三流電視劇裡面經常會有這種橋段吧,一個人對對方說了一句「你知道的太多了」,然後那個人就掛了。有趣的是,這樣的事情經常發生在現在,而我們謀殺的對象,正是自己的「行動力」。我們正在通過「知道」,逐步謀殺「那個理想的自己」

當代社會許多人的顧慮,往往並不因為「不知道的東西太多」,而是在於「知道的太多了」。通過互聯網和社交媒體,我們可以在一秒鐘內找到500種創造副業的模式、100個快速脫單的方法、50個未來10年不會失業的技能⋯⋯

而在任何重大人生選擇的初期階段,其實你真正只需要知道兩件事情

1. 你100%確定你自己想做這件事
2. 做這件事情「你不會死」(好吧我們終究會死,但你明白我的意思)

然後去做。 That’s it.

我問了身邊一位罹癌兩次逃婚一次成功轉型成為全職教練的朋友一個問題:是什麼讓你有勇氣去成為你自己?她的回答是:無知。

這個答案挺讓我意外的,但也確實如此。自己身上的一些轉變,也的確是因為「無知」。然而更重要的是,在「無知」的同時,究竟有什麼力量支撐我們完成一個又一個的人生蛻變呢?

因為「無知」而看前方的路總是模模糊糊的,但有的人把這種「不確定性」轉變成「不安全感」,或躊躇不前,或因此固步自封。有的人把這種不確定性,轉變成一種「彈性」的動能:只要殺不死我的,必將讓我更強大(好吧有時候也會讓我們更脆弱),但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方向是正確的,管他用走的還是用爬的才到終點呢?

本質上這完全是一種「選擇」的結果,其背後是對於自己是「有能的」一種肯定:自己可以也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也就是說,你永遠都可以有選擇,來面對人生的一切境遇。既然無知者無畏,無知者也可以無為。事實上,「不作為」也是一種「選擇」的結果。

在這裏,我不否認獲取知識、建議的必要性。同時也邀請你,去思考自己的「選擇」(包括作為和不作為),是出於「恐懼」,還是出於「熱愛」,這兩者都是可以是解決「無知」核心動能。前者帶你走進一個安全的洞穴,後者將帶你走上未知但充滿精彩的人生之旅。

無知者無畏。

願你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與愛。

關於 Korgi Chu (烤雞)
國際教練聯盟ICF認證人生教練 / 彩虹教練 🌈
(會員號 009600446I)👉🏻 個人網站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同志議題、LGBT議題、個人成長、自我關懷、
自我價值探索、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跑到轉換、高效學習方法、財富自由。
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與愛。
聯繫我:korgicoaching@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