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24 | 愛自己的三個練習

獻給還不知道怎麼叫「愛自己」(或者亂愛自己)的大家。

愛是一個動詞,不是一種感覺。

在愛別人之前,我們從自身開始練習,練習如何「愛一個人」。


第一個練習:練習尊重自己的感受和需求。

雖然我們經常會感知到自己的情緒變化,但我們很少時間真的靜下心來,去「觀照」自己的情緒。

我們每天被各種聳動的、極端的、非黑即白的信息所淹沒,情緒被輕鬆的無限次的調動,導致「情緒疲勞」。其結果就是無法好好的去分辨自己的情緒由哪一些「細微情緒」所組成。

情緒圖譜,是在 Coaching (教練學) 中經常會被調用的一個工具。在最外圍的情緒圖譜之上,我們可以看到非常多細微的情緒。

尊重自己的感受,指得不只是關注自己的「喜怒哀樂」,而是去拆解「喜怒哀樂」之下更細微的感受。當你開始練習情緒的「自我覺察」,你反而會收穫更平和的內心。

與此同時,通過「情緒解構」,我們可以一看情緒背後的「自我需求」,以及知道如何「更好的滿足」自己的需求,從而解放自我投射在別人身上的「期待」


第二個練習:相信原本的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你不需要變得更好,更有用,才值得被愛。我們獲得個人成長和進步,並不是出於用來「討好世界」目的。

我們成長,只是單純的喜歡成長和不斷自我探索。世界並不需要你的討好,真正愛你的人也不需要你的討好。原本的你,生存在這個世界上是什麼樣子的呢?請保持著這樣的好奇心存活在這個世界上。

對自己好奇,就是相信原本的自己是值得被愛的。好奇而不批判,好奇之後的探索,才是一步一步接近「自己本來的樣子」。


第三個練習:接納「不完美」,才能更「完整」。

社交媒體的出現,在拉近我們與「名人」「網紅」之間的距離的同時,也仿佛用一隻馬克筆,高亮出來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感」

這個「差距感」兩端,是「完美的他人」「缺陷的自己」。但請想象你每一次發佈在社交媒介上的內容是經過多麼精心的編輯、潤色、篩選,那些所謂「完美的他人」的「完美生活」,其中又有多少是真實的呢?

其實,大部分的我們都是再普通不過的「普通人」,我們也可以有著「普通的快樂」「普通的美好」。把「完美」的枷鎖扔掉吧,請輕鬆的面對自己的「局限」與「弱點」,客觀的接受它們。也不用要改變它們,在不擅長的时候随時都可以找別人幫忙,這樣看來的話,反而要謝謝這些「不完美」,讓你有與其他人聯結的可能性。

擁有更「完整」的自我,才可以過得更平和快樂。


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收穫平和與愛。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聯繫我:milagro0828@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