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19 | 在暗夜行走

本文是松浦彌太郎先生所著的「孤獨的150個信念」讀後感。獻給各位孤獨的靈魂。
本文是松浦彌太郎先生所著的「孤獨的150個信念」讀後感。
獻給各位孤獨的靈魂。


你孤獨嗎?

我想,現在十個人裡面有九個會覺得「孤獨」吧。

而另外一個,也只是暫時「忘記」了孤獨。


所以人們才會想到用各種方式來「消除」孤獨感,談戀愛也好,交往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好。所謂人類這種東西,用盡全力,都是在對抗「孤獨感」。


仔細想想當自己獨處的時候,到底會發生什麼恐怖的事情吧。

如果是我的話,就是那種「要與自己相處」的無措與恐慌感。

我很難真正一個人靜下來,幾乎無時無刻都需要「聯結」。上網、微信、郵件、或者打開youtube隨便瀏覽一下有的沒的,我需要時時刻刻與「世界」保持聯結。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變得無法享受「安靜」,無法「一個人」。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會覺得悲慘、可憐、焦慮,覺得自己毫無價值。不知道從哪裡來的莫名其妙且毫無邏輯的想法,覺得「一個人」的人,就是一種失敗。

沒有朋友,是一種失敗。
沒有志同道合的同事,是一種失敗。
沒有戀人,是一種失敗。
沒有家人,是一種失敗。

看哪,我是如此的失敗。哪怕已經擁有了許多別人可能夢寐以求的東西,只要自己還是「一個人」就很失敗。

這些想法雖然荒謬,但就是我真實的內心獨白。

無論有多少種方法和道理告訴我,這些都不是正確的,我也無法拒絕這樣的念頭出現。


天黑了之後,黑暗就會降臨。

這場與「孤獨」對抗的戰爭,是沒有贏家的,我們正在對抗的,無非是自己的軟弱。

也請不要忘記,星星月亮只有在晚上才會出現。美到令人窒息的銀河也只有在晚上才能看得到,是黑暗讓光明顯得如此珍貴

如同我們不會想要對抗「黑暗」,我們只需要學會如何與黑暗「相處」。就像我們發明了電燈,但無法驅散整條街的黑夜,但電燈,可以讓晚歸的路人安全到家。

趁著黑夜,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電燈」吧。如同小時候無所事事卻毫無寂寞地打發掉一個又一個冗長的寒暑假,那時的我們,又有多少人會想到「孤獨」那麼沈重的字眼呢?

如同松浦彌太郎先生,一直以來的溫柔力量,以文字的形式,一筆一畫的,在黑夜的畫布上,為大家點亮一顆一顆微弱的星光。

有空的時候,好好認識一下這個陌生又熟悉的自己。輕柔的問一句:「你好嗎?

或許我還是會「孤獨」,但我正在,學習如何與「孤獨」相處,希望有一天,也能用這份微弱的力量,照亮身邊的人。

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聯繫我:milagro0828@gmail.com

https://button.like.co/milagro082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