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雞
烤雞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Member ID #009600446I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我關注的議題有:自我成長、自我關懷、同志議題、建立個人品牌、職場轉型以及一切可以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的話題。 和我聊一下:milagro0828@gmail.com

017 | 普通人如何變強?

本文是「鬼滅之刃」全23卷讀後感

本文是「鬼滅之刃」全23卷讀後感

「鬼滅之刃」是造成日本現象級爆紅的一部熱血漫畫,故事其實毫無新意,主角不斷升級打怪的過程,並在過程中招喚到「生死與共」的夥伴。

但是它卻讓我思考了一個問題:所以一個普通人究竟是如何變強大的呢?

如果要只講一件事情的話,我覺得就是「做不到也要去做」才是讓人不斷變強的方法。


1. 當下做不到根本不重要

反過來想的話就是,如果當下你可以做到的事情,為什麼還要耗費精力去做呢?雖然這樣想有點極端,但是事實就是這樣。不斷練習自己已經可以完全掌握的事情,是完全沒有意義的。

所謂進步,就是把「做不到」變成「做得到」的過程。

所以,做不到才要去做,不是麼?


2. 把「做得到」變成唯一的目標

平時我們在學習、生活、工作中,很容易把一件事情的目標,混雜著了其他的目標。例如:其實你並不是想獲得更高的業績,而是「想獲得上司已經同事的認同」,這樣並沒有不對。但行動與目標不對等的話,就無法獲得「積極的動力」「積極的動力」就是行動反饋再行動,這樣非常簡單的模型。傳播學中有一個概念叫「噪音」,即在傳播過程中不屬於「傳播信息」的內容,而這個「尋求認同感」就會無形之中變成了你「動力的噪音」,讓你不斷去確認自己是否接收到噪音的反饋,從而影響自己的行為,導致路徑的偏差。

所以請把「做得到」,變成自己所有行為的唯一目標。


3. 你只要跟自己比較就可以了

雖然「做得到」,或者「做成什麼樣子」的目標可能是來自他人。但一旦確認了目標之後,剩下的就跟別人沒有什麼關係了,你只要跟自己「比較」就可以了。只需要跟自己比較,在每日循環往復的日常裡,做到昨天的自己做不到的一件很小的事情。即使有比你強的人來教你,90%的內容是需要你自己通過「自我輸出」的方式,才能做到「知行合一」。

所謂得強大,就是不斷縮小自己「知道」「做得到」之間的差距。(如果你想反過來也行,但你不可能假裝「不知道」自己已經「知道」的事情 (* ̄︶ ̄)||| )


我們大家都是普通人,相信每天我們都會經歷很多挑戰,有挑戰就一定會有迷茫、失落、無助的時候,請大家覺得「迷茫、失落、無助」,都是因為自己遇見了比今天的自己更弱的自己,能遇見「那個更弱的自己」,不正是因為自己已經開始變強了嗎?

最後分享一段來自朋友的話:每個人都是脆弱的,世界上並沒有人是真正內心強大的,那些強大的人,只是找到了自己的變強的方法。

願大家都能成為更好的自己。


關於我:

一隻生活在南半球的烤雞。

輸出學教練,ICF 認證資質

致力於推動「輸出」的思維體系,以「輸出」推動更多人成長。

聯繫我:milagro0828@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