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粉故鄉麋粉奇
米粉故鄉麋粉奇

現職為:職場媽媽,同時也是一個旅遊與料理的愛好者!自2019年升格為媽媽之後就開始了衝動購物,算是腦弱型的媽媽,一個不小心就手滑啦XDDDD 除了在此版外,目前同時也是『竹科媽媽,一起養小孩』的共筆媽媽,因此會有不少親子育兒相關文章會有重疊情形唷~

《米奇的料理筆記》玉米豬肉盒子

不吃韭菜盒的就這樣做吧!

前陣子娘家社區活動交了蔥大餅跟韭菜盒,可偏偏我又不愛韭菜,在學習的過程中就一直想著該如何變化。於是乎~玉米豬肉盒子就誕生了!現在回頭看看,這還真是像極了餃子!

準備的食材也很簡單,皮的部分就中筋麵粉跟水;內餡的部分則就看個人喜好來添加變化。這邊提供我的簡易小食譜供參考。


『盒子皮』

中筋麵粉 600g

熱水 (100度) 1杯 ( 約200 ml)

冷水 3/4 (約150 ml)

『內餡』

豬絞肉 約500g

玉米粒罐頭 1罐 (約340g)

調味料 適量 (我用了醬油、白胡椒粉、鹽、蠔油)

*口味因人而異調整


『作法』

  1. 絞肉的部分可依個人喜好決定是否要先抓醃一下,我有先簡單調味醃一下
  2. 中筋麵粉加入熱水與冷水快速攪拌成糰並揉至三光狀態 (盆光、手光、麵糰光)
  3. 揉好的麵糰放置於旁邊醒一下,準備開始炒料
  4. 鍋燒熱倒入油,將絞肉丟下拌炒,接著將玉米粒倒入一同拌炒後依個人口味添加調味料拌炒均勻備用 
  5. 接著將麵糰分割成約30小份 ,麵皮桿圓包入內餡對折將封口捏好,有點類似水餃包法,避免接合處開開可折花較美
  6. 接著準備一個鍋子燒熱轉小小火,將包好的玉米豬肉盒子放下去用小小火慢慢煎,煎到兩面都熟就可以起鍋了

『注意事項』

  1. 因皮是沒有味道的,故內餡的調味很重要唷
  2. 一定要小小火慢慢煎,不然很容易燒焦黑掉
  3. 因內餡已是炒熟的,所以乾煎就是在皮的部分,要熟才成吃唷
  4. 分割30份只是個大概,實際還是可以個人喜好調整份量大小。原本配方是16顆,形狀偏大,考量到這個肉量較多故改成小的

希望你也會喜歡這個玉米豬肉盒子的分享~有在家實做的也別忘了一同分享一下成果吧!蛙先生難得誇獎要我再繼續多做點的料理,這個多做些冷凍起來保存,要吃的時候用氣炸鍋加熱或電鍋蒸一下真的挺方便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