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十六章 幾年之後,在「地熱谷」,堯義與兩位壞獵人的再次相遇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十六章 幾年之後,在「地熱谷」,堯義與兩位壞獵人的再次相遇


這天,黃堯義回到了竹林的屋內,一個人心情一直悶悶不樂、不高興,而


且,很傷心。想當然的,堯義內心深處的痛,也是可以理解的,因為他今


天失去了一隻熊貓,失去了一隻從小陪他玩到大,一起度過童年的熊貓。


這天,一直等到了林小強種完竹筍回來,回到屋內。黃堯義,才將今天在


竹林發生的悲慘事件,一一述說給了林小強知道。


林小強聽了堯義的一番述說,自然也是內心感覺到悲憤。


林小強:「可惡,那兩位野蠻獵人真的是可惡透了。堯義,今天發生這麼


悲慘的事情,你怎麼能不早一點告訴我呢!就憑我的身手,或許,你早點


告訴我,我還可以追出去,早點找到那兩位,獵殺熊貓的兇手。」林小強


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小強叔叔,我是看你平常種竹筍也夠累了。我知道叔叔的身手


不錯,只是,不想讓叔叔傷心、擔心。況且叔叔上了年紀,對方又是兩人


,手上都各自拿著獵槍,我不希望叔叔出手替我解圍。其實,我也很擔心


義父你的身體健康、安危。」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解釋的說道。


林小強:「堯義乖,我知道你一切都是為了義父著想。唉,那兩個惡人,


幹出這樣的勾當,早晚都會有報應的。」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我知道是我自己太脆弱,沒有那個能耐,守護好身邊的同伴。


可是,我當時就是真的怕死啊。」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堯義乖,叔叔知道你的難處。所以囉!堯義,總有一天,你一


定要變的更強,比我更強。這樣,才能守護住你所想要的、想愛的人。」


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我知道,總有一天,我一定會變強的。」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


道。


林小強:「堯義,聽我說。你在未來的日子裡,還很長,希望你好好變強


,這樣,當我將來不再在你身邊的時候,你才可以好好保護好自己喔!知


道嗎。」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知道了,叔叔。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好好變強,變的比叔叔更


強。這樣一來,才不會認人欺負,才可以好好保護好自己,保護好自己想


要守護的東西。」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對了,堯義,這才乖。」小強拍了拍堯義的頭,安慰著黃堯義


說道。


時間過的很快,林小強終於考上了軍校。而即將上軍校大學的林小強,也


要揮別義父,去住在學校提供的營舍裡了。兩、三年的日子過去了,林小


強變的更壯了,也漸漸淡忘了喪失胖達熊貓的傷痛。


離別的前一刻,黃堯義與義父林小強,展開了一段對話。


林小強:「恭喜啊!堯義,日子過的真快,眼看你就要上大學了。終於,


你考上了軍校,希望你在學校裡面好好表現,將來,一定要當個出色的軍


人喔。」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哈哈,這個當然了。義父,相信我,我會堅強的。」堯義對著


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哈哈,想當初,你一直跟我說,長大了以後,要去當個軍人,


實踐你所認為的正義。這下子,你終於如願以償了,堯義,你真的是個好


孩子,也值得我為你感到驕傲。」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哪裡,這一切都是義父教導有方,義父過獎了。」堯義對著林


小強說道。


林小強:「拜拜了,我的好孩子。以後唸了軍校,住進營區,可是得給我


好好遵守學校的紀律啊。」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拜拜了,義父。我會好好保重的,義父你也要好好保重,照顧


好自己的身體喔。」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別擔心我了,你就好好擔心你自己吧!你義父我啊!身體好的


很、健康的很,我的身體,可是寶刀未老、老當益壯,長命的很咧。」林


小強對著黃堯義喊道,言下之意,是要堯義放心,好好上路。


黃堯義:「拜拜了,我的義父。有空放假的話,我會再回來這片綠竹林,


回來看你的。」黃堯義最後的道別,朝義父揮了揮手。


黃堯義,終於,讀了軍校,上了大學。現在的黃堯義,練的身體很精壯、


一身是膽的,終於像個男人了。


黃堯義在軍校裡,受了四年的訓練,順利的從軍事學校畢業。過了四年,


畢業的黃堯義,已經是個正式的軍人了。


身為正職軍人的黃堯義,每天、每天,隨著部隊行軍操練。只是在偶爾的


時候,放假的時候,可以回到綠竹林的老家,探望一下義父。


這天野外行軍演習,黃堯義仍然還是一如往常的,跟隨著部隊的行軍,來


到了這處,名為─「地熱谷」的地方。


這次野外行軍,帶領整個部隊的將領,正是上將─曹勳。


上將曹勳:「好了,各位今晚就先在這『地熱谷』紮營歇息吧!看大夥今


天走的一段路,也是很遠一段距離了。各位好,我是上將曹勳,也是你們


這次的野外行軍將領,也因為是上級國防部長─高滑住。很看好你們這支


小有潛力的種子部隊,所以,派我來領導你們,帶領你們。」曹勳對著一


群行軍小兵說道。


小兵甲:「是的,曹勳。」


小兵乙:「遵命,曹長官。」


也因為曹勳是高級將領,所以,講出來的話,很多人都一一聽命遵守。曹


勳這個人,確實是個很有領導能力的高級將領。


曹勳:「好了,接下來的時間,看來也接近黃昏了。各位,就暫且自由時


間,去忙一些該做的事情吧。」曹勳對著一群小兵,發號施令的說道。


自由活動的時間,黃堯義對「地熱谷」的四周一切,因為初來乍到的關係


,對這週遭的一切,都感覺到是那麼的新奇。


黃堯義心想:「竟然都是自由活動的時間了,看來,我也就到處晃晃、到


處走走吧。」


於是,黃堯義就來到了「地熱谷」的四周,到處走走,抬頭一望。堯義看


了看天上,隱隱約約,似乎看到了這四周,飛翔著火紅一般,散發紅色光


芒的稀有鳥類。


黃堯義:「初次來到這個地方,沒想到,這裡的鳥類,還真的蠻稀奇的。


竟然飛在天上,還會散發紅色的火紅光芒,真是讓人感覺到意外,也真是


從所未見、意想不到啊。」黃堯義自言自語的說道。


忽然間,不遠處,堯義又彷彿看見了那兩位獵人的身影。其中一位獵人的


臉上,有著閃電一般的刀疤。


黃堯義:「不會是他們,那兩個天殺的,當年殺我熊貓同伴的兇手。沒想


到,竟然讓我在這裡遇上他們,過了這幾年,他們還是惡性不改,不過看


上去,似乎蒼老了許多。」黃堯義自言自語的說道。


黃堯義巧巧的跟了上去,跟著兩位獵人的身影,悄悄的移動躲在兩位獵人


的背後。


黃堯義其實,真的很想知道,這兩個壞人,來到這裡的目的,到底又想幹


麻。


也因為堯義悄悄的跟在兩位獵人的身影背後,隱約之間,也聽到了兩位獵


人的對話、秘密交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