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十三章 黃堯義學習「太極拳」,與功夫熊貓胖達的「功夫拳」對拆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十三章 黃堯義學習「太極拳」,與功夫熊貓胖達的「功夫拳」對拆


林小強:「黃堯義,說說,將來想當個什麼樣的人物呢?」這天,林小強


種完竹筍,無所事事的,問起黃堯義。


黃堯義:「我想跟死去的爸爸一樣,將來,當個出色、為人民服務的警察


。」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堯義,雖然我了解你,知道你這個人充滿正義感。遇到不平之


事,很想伸張正義、替人出頭,可是,我跟你說,當警察不好耶。」林小


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為什麼,叔叔,為什麼當警察不好呢?」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


道。


林小強:「這個廢話,你又說到我的痛處了,因為,你叔叔我,是個混黑


道的嗎。這樣,了解了嗎。」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叔叔,混黑道是不是不好,這樣,會被警察抓起來喔!」黃堯


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這個,其實話也不能這樣講的啦!因為,出了社會,不管你是


個什麼樣的身分,人與人之間,彼此之間,都難免會有利害關係的。」林


小強對著黃堯義,細心的解釋說道。


黃堯義:「這個,那叔叔給我建議,將來,我應該當個什麼好呢?」黃堯


義對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這個嗎?其實,我也不知道耶。這樣好了,如果你想伸張正義


,叔叔建議你,去當個稱職的軍人好了。」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叔叔,為什麼要當軍人,才能伸張正義?」黃堯義對著林小強


,不解的說道。


林小強:「這個,你有沒有聽過宋朝岳飛,那『精忠報國』的故事。」林


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叔叔,沒有耶。我不知道岳飛是三小?」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


道。


林小強:「好吧,看在你這麼想聽故事的份上。叔叔今天,就趁著有空,


把岳飛的故事,講給你聽。」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這天,林小強跟黃堯義,講述了一個關於岳飛,那精忠報國的故事。


故事聽完,黃堯義不禁感嘆,覺得岳飛這個宋朝人物,真的很可惜。


黃堯義:「叔叔,那個岳飛這麼厲害,最後卻被奸人利用、被奸人所害。


」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當然,所以囉!這個世界也是如此,人心險惡啊!堯義,將來


出了社會,你一定要多多保護好自己。」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哈哈,叔叔,我會的。你該不會是想跟我說,改天,將來,我


當上了出色的軍人,也會被奸人所害?!」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這很難說,世事難料,所以,你還是小心點的好。」林小強對


著黃堯義說了這話,想嚇嚇堯義這小孩。


黃堯義:「哈哈,叔叔,別嚇我了。難道叔叔也有未卜先知的能力,知道


我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才不會,這科學時代,將來的事情,誰說的準。不過,叔叔相


信人定勝天,只要肯努力,一定會有明天。」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哈哈,叔叔這句說的好喔!很熱血、很勵志啊。」黃堯義對著


林小強說道。


偶爾,黃堯義、林小強兩人,在竹林裡面工作完,種完了竹筍,都會這樣


閒聊著。


事情又過了一個禮拜,每天,日復一日的,每天,林小強都會教授黃堯義


這小男孩,一、兩式的太極拳法。有時,林小強教完了堯義一些基本拳法


之後,又去忙別的事情了。


這時的黃堯義,也只有跑去找野生於竹林間的「胖達」熊貓,來互相練習


練過的拳法。黃堯義總是能夠與這隻熊貓和平共處,即使練拳對拆,堯義


也是與這隻熊貓對拆拳招,拆到很有心得、很有默契。


黃堯義:「胖達,功夫胖達,我今天的拳術,是不是也有進步啊。」黃堯


義對著胖達說道。


胖達:「嘶,嘶。嗚─呼。」胖達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哈哈,看來你這隻熊貓,今天看起來是心情不錯囉!」黃堯義


對著熊貓胖達,繼續閒扯說道。


胖達:「嘶,嘶。咕─咕。」胖達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其實,我也覺得你的工夫拳,有在進步呢!」黃堯義對著胖達


說道。


每天,每天,每當林小強沒空的時候,黃堯義就會跑來找功夫胖達練拳法


。黃堯義用學來的「太極拳」,與功夫胖達熊貓的「功夫拳」對拆,自此


,小男孩黃堯義,與胖達熊貓,人與動物之間,產生出了一種友誼般的感


情。


黃堯義對胖達產生了友誼,胖達對堯義來說,就好像是能夠溝通的好朋友


一樣。


當然,胖達熊貓也對黃堯義產生了友誼,黃堯義對胖達來說,就好像是身


為熊貓的他,那最要好的朋友。


當然,除了竹葉以外,對胖達熊貓而言,堯義在他的生活當中,是第二重


要的元素。對胖達熊貓而言,愛吃的胖達,還是把好吃的竹葉,擺在心中


的第一位。


堯義也慢慢長大了,這天,林小強跟堯義商量,希望再過不久,快要上小


學的堯義,能夠就讀於竹林附近的「綠光小學」。


林小強:「堯義啊!時間過的很快,再過些日子,你也就快要上小學囉!


到時,你上了小學,就是小學生了。」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是啊,我希望在新的學期開始,能夠交往到許多朋友。」黃堯


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嗯,到時每天上學,你就得多花一些時間,在課業之上,到時


,就不能整天陪伴熊貓玩囉!」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是啊,知道,我還是會把課業擺第一的。」黃堯義對著林小強


說道。


林小強:「其實,我教你的太極拳拳法,也都差不多了。剩下的,就靠你


慢慢的體會,去練習、去昇華喔。」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騙人,叔叔武功這麼博大精深,怎麼太極拳這麼快就教完給我


了。」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呵呵,叔叔真的沒騙你,這太極拳的六十四式,都教的差不多


了。叔叔真的沒有什麼更好的東西,可以教你的。」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


道。


黃堯義:「叔叔騙人,教徒弟功夫,自己卻留一手。」黃堯義對著林小強


說道。


林小強:「叔叔沒有騙你,想當初,叔叔的師父,教叔叔功夫的時候。我


的師父,也是這樣教我的啊。叔叔能有今天的成就,也都是日積月累的苦


練而成的。」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可是,我之前看叔叔在打太極拳的時候,不是都還有一些變化


的進階招式。」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那都是從太極拳的六十四當中,體悟演變而來。放心,只有等


到有一天,你將這太極拳六十四式,練至爐火純青之際。到時,自然也會


有那個能耐,自創一套屬於自己的招式、屬於自己的武功絕學。」林小強


對著黃堯義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