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八章 (完結篇)不再當殺手,劉三恨的最終結局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八章 (完結篇)不再當殺手,劉三恨的最終結局


龍藏:「幹,之前客人隨便亂丟留下的吧!這家會館的服務生,怎


麼服務客人的,沒把環境打掃乾淨。」龍藏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其實,有時環境沒打掃乾淨,也不是不好,正好,就拿


來懲罰你這樣的人。我看,你現在沒被摔死,也被自己的匕首刺個


半死。快說出來,你到底是誰,不然,我可要報警了喔。」陸仁賈


對著龍藏,說道。


龍藏:「我跟三姐有過誓言,我不能說、我不能說。」龍藏對著陸


仁賈,說道。


陸仁賈:「快說,死鴨子嘴硬,我要報警了喔。」陸仁賈對著龍藏


,說道。


龍藏:「好、好,別報警,我說,我說出來就是。其實,我就是上


次,在咖啡廳跟你碰面的劉三恨........。」龍藏將自己的假名字


、真名字,在暗殺組織經歷的過程,準備行刺陸仁賈的計畫,通通


一五一十的跟陸仁賈,坦白說了出來。


陸仁賈:「劉三恨,原來,你是暗殺組織的一員啊。」陸仁賈對著


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放過我吧!我願意改過自新,陸仁賈你就大人有大量,


不要跟我這此等小人,一般見識。」劉三恨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要我放過你,其實,也不是我說的算。我帶你去警察局


見警察,看警察願不願意赦免你的罪,還有,這麼黑暗的組織,你


改過自新之後,不要再去沾、再去跟這樣的組織來往,知道嗎?」


陸仁賈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知道了,可是我現在大腿血流如注,怎麼能跟你去警察


局自首。」劉三恨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這樣好了,雖然你大腿傷有點嚴重,但也算是皮肉傷,


我先扶你去醫院包紮傷口。在包紮完傷口之後,你再跟我一起到警


察局吧。」陸仁賈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好吧,先扶我到醫院,我要去包紮傷口。」劉三恨對著


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扶著劉三恨到醫院,包紮了傷口,由於大腿的皮肉傷勢太過


嚴重,所以劉三恨走路,暫時需要一根柺杖扶著。於是,陸仁賈又


幫劉三恨挑選了一根好的柺杖,再陪著劉三恨,一起到警察局去自


首。


劉三恨拄著柺杖,到警察局自首,警察們看劉三恨只是初犯,改過


自新、自首又這麼有誠意,再加上被害人陸仁賈不願意追究。於是


警察們,就赦免了劉三恨的罪,不對劉三恨的罪,提起任何的公訴



劉三恨答應了警察們、陸仁賈,要一起跟這些人合作,逮捕整個「


快活林演藝經紀有限公司」這樣的殺手暗殺集團。


劉三恨、陸仁賈、警察們,來到了經紀公司的樓下,準備好一切埋


伏、準備攻堅。


就在這時,陸仁賈說話了。


陸仁賈:「等等,君子動口不動手,再攻堅之前,我先上去好言相


勸,叫那群施主們回頭是岸。」陸仁賈對著警察們,說道。


警察甲:「不過樓上是黑社會耶!陸先生,你一個人上去,這樣會


有危險的啦!」警察甲對著陸仁賈,說道。


劉三恨:「沒關係,陸先生就由我陪同,這下子一加一,正好等於


兩個人。不過千萬別小看我們兩個人,雖然我跟陸先生只是兩個人


,不過一定會有兩個人以上的加倍力量的。」劉三恨跟警察甲,解


釋的說道。


警察甲:「好啦!好啦!就相信陸先生的一句話,陸先生德高望重


,我們警察們也拿他沒辦法,信佛的人,就是最愛搞道德勸說那一


套了。」警察甲對著陸仁賈、劉三恨說道。


陸仁賈:「警察們,千萬別小看道德勸說的力量,有時候簡簡單單


的幾句道德勸說,其實,也是非常有用的呢。」陸仁賈對著警察們


,努力的解釋說道。


於是劉三恨、陸仁賈兩人,就這樣上樓去了。


劉三恨、陸仁賈上了樓,走進了「快活林演藝經紀有限公司」,兩


人跟老闆娘碰面,見到了林三娘。


陸仁賈:「阿彌陀佛,回頭是岸,林施主。樓下已經被警方重重包


圍埋伏,林施主,這下子,妳是插翅難飛、再也跑不掉了。」陸仁


賈對著林三娘,道德勸說說道。


林三娘:「你這該死的劉三恨,老娘真是看走了眼,老娘對你那麼


好,沒想到,你竟然還敢出賣我。」林三娘對著劉三恨,指責的說


道。


劉三恨:「三姐,對不起,現在的我比較相信正義的一方,我發覺


搞暗殺的人、職業的殺手,那些人,這些組織,真的很邪惡。這些


不好的事情真的很邪惡,三姐,妳也聽我的勸告,快快放下屠刀吧


。」劉三恨對著林三娘,說道。


林三娘:「可惡,老娘也不是第一天出來混的,那輪的到你這乳臭


未乾的臭小子,跟我說教。帶槍的手下,給我上。」林三娘說完了


話,瞬間拍了拍手,眼前馬上冒出了九名,帶槍帶子彈的武裝殺手



殺手,武裝份子們:「是的,三姐,有何吩咐?」


林三娘:「把這兩個人、不識相的東西,給我做了,我要陸仁賈、


劉三恨這兩個人,今天就在我的面前千瘡百孔。今天、馬上,我就


要見到這兩個人的屍體。」林三娘對著武裝份子們,吩咐的說道。


殺手,武裝份子們:「是!」


陸仁賈:「阿彌陀佛,佛法無邊,林施主,回頭是岸啊!」陸仁賈


對著林三娘,再次道德勸說的說道。


林三娘:「廢話少說,給我動手。」林三娘一語說畢,那些帶槍的


武裝份子們,馬上便準備開槍。


瞬間,武裝份子們終於開槍了,可是,說也奇怪,一件很巧合的事


情發生了,這巧合的事情,同時出現的機率,用機率來換算,大概


能發生的機率,也只有幾億分之一。


瞬間,開槍的武裝份子們,手上的槍,子彈還沒發出殺人,這些槍


枝就一一膛炸,這些槍枝、每個殺手的手上槍枝一一炸了開來。


炸開的槍枝,傷的每位殺手、每位武裝份子的左右手臂,都是嚴重


炸傷。


殺手甲:「怎麼會這樣,這些槍枝,我們平時都有在保養,而且剛


剛大家都上好膛了。怎麼會炸開、怎麼會走火,真是讓我們匪夷所


思,唉喔,不行了,我的手臂好痛。」殺手甲對著大夥,說道。


殺手乙:「是啊,怎麼會這樣,手臂好痛。」殺手乙對著大夥,說


道。


各個殺手手臂均備嚴重炸傷,無法再戰。


林三娘:「怎麼會這樣,你們這群廢物、廢物,老娘平常是怎麼養


活你們的。在這緊要關頭的時刻,竟然給老娘這樣不爭氣。」林三


娘氣的對殺手們,說道。


陸仁賈:「阿彌陀佛,林三娘、殺手們,佛法無邊、回頭是岸啊。


」陸仁賈對著林三娘,說道。


劉三恨:「陸仁賈,本來我還很為你的道德勸說感覺到擔心,本來


,我也做好最壞打算,不打算活著走出去。沒想到,陸大哥,你的


道德勸說還真罩啊。」劉三恨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阿彌陀佛,過獎、過獎。」陸仁賈對著劉三恨,說道。


林三娘:「唉喔,沒辦法,事情走到這個地方,老娘也認了栽。」


林三娘哀聲嘆氣的說道。


這天,整個暗殺組織被警方破獲,這天,這整個以劇情編寫去殺人


的不良企業,也就瞬間被警方瓦解了。


被警方破獲後,按照法律,一些罪情重大的人,做了筆錄,送到法


院審判,該關的就關、該坐牢的就坐牢、該判死刑的就判了死刑。


這世界終究還是有公義,犯罪的人早晚還是受到了制裁。


這天,劉三恨跟陸仁賈走在路上,一起聊著天。


劉三恨:「整個犯罪集團都被警察抓了,連我也不能幹壞事,我說


,這個世界一點都不好玩。」劉三恨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人活著好好的,為什麼一定要幹壞事呢!我說,劉三恨


,我看你這個人還年紀輕輕,內心仍然是有良知、有道德勇氣。是


個可以栽培、值得塑造的人才。這樣好了,反正我的貿易公司還有


缺業務,改天,不如你就正式來我『唐陸國際貿易有限公司』上班


好了。」陸仁賈對著劉三恨,賞識的說道。


劉三恨:「真的假的,陸老闆,我只是個大學肄業的,沒想到你願


意任用我。」劉三恨對著陸仁賈說道。


陸仁賈:「學歷不是重點,最重要的,我是賞識你的人品。總之,


生平第一次,跟你一起用生命去冒險、去瓦解犯罪,玩了這麼一大


把,這次大難不死,其實,我對於我的人生也有了新的看法,看開


了、想開了。」陸仁賈對著劉三恨,說道。


於是,過了幾天,劉三恨正式穿著上班的服裝,來到了「唐陸國際


貿易有限公司」報到,當起了業務。


劉三恨在公司工作,做了很多業務,對公司有了業績、對自己也很


有成就,在公司,他還認識了一位很漂亮的女業務,開始跟那名女


業務交往,展開新的人生。


那名女業務的名字,叫萬婉婷。


有一天在交往的過程,劉三恨與萬婉婷,展開了這樣一段對話。


劉三恨:「婉婷,我跟妳說喔!別看我現在是個認真的業務,其實


,我也曾經是個殺手。我要跟你講的,就是有關於一個真實的用劇


情劇本去殺人的....殺手故事........。」劉三恨對著萬婉婷,說


道。


萬婉婷:「真的假的,三恨,你該不會是九把刀的殺手,看太多了


吧!」萬婉婷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怎麼會,這明明就曾經是我真真實實,曾經冒險過的人


生故事,我就知道,一但講出來,會有很多人不相信。對了,還有


一點很抱歉,其實,我曾經被人強逼拍過床戲,所以,現在的我,


不再是處男了。」劉三恨對著萬婉婷,說道。


萬婉婷:「這有什麼,我也交往過前男友啊!只是,現在分手了,


不愛了。其實,我也曾經跟前男友,發生過肉體關係呢!」萬婉婷


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真的假的,那我們大家都不是第一次了耶。」劉三恨對


著萬婉婷,說道。


萬婉婷:「這有什麼,很平常好不好。真是的,小題大作。」萬婉


婷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妳會介意,我曾經....。」劉三恨對著萬婉婷,說道。


萬婉婷:「我不介意。對了,三恨,你會介意,我交往過前男友。


」萬婉婷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當然,我不介意。最重要的是,往後我們都必須繼續認


真走下去,從今以後,重新開始,對了,婉婷,妳愛現在的我嗎?


」劉三恨對著萬婉婷,說道。


萬婉婷:「愛。」萬婉婷對著劉三恨,說道。


劉三恨:「大聲一點,沒聽到。」劉三恨對著萬婉婷,說道。


萬婉婷:「很愛,當然愛。」萬婉婷對著劉三恨,這次非常大聲的


說道。這次萬婉婷說話聲音很大,大到整個辦公室所有同事,都聽


的見。


頓時,萬婉婷的一句話,引來了所有辦公室同事的側目。


同事甲:「怎麼搞的,現在是辦公時間,辦公室談情說愛的,破壞


公司規矩。小心,別讓老闆知道。」同事甲好言相勸的,說道。


劉三恨:「知道了,對不起、對不起。」劉三恨一面不正經的發笑


,一面回著同事,說道。


─《殺手,演員的劇本》‧全完‧劇情大結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