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八章 其實,那個傳教士也很棒喔!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八章 其實,那個傳教士也很棒喔!


李維特、瑤瑤兩人走近羊群,快樂高興的欣賞起這群可愛的羊咩咩,牠


們吃草的樣子。


這時,一旁的牧羊人在一旁趕羊。


牧羊人停下了腳步,看到了李維特、瑤瑤的出現;李維特、瑤瑤兩人也


停下了腳步,看到了牧羊人。


牧羊人:「你們好,歡迎來到農場,這裡都是純天然大自然的環境,飼


養著吃草的綿羊,今天假日,很歡迎你們前來農場。」牧羊人對著李維


特、瑤瑤兩人感到歡迎的說道。


瑤瑤:「哇,原來你就是牧羊人啊!這群羊都是你養的對吧!好利害喔


!真是好棒棒!」瑤瑤對著牧羊人,說道。


牧羊人:「對啊,哈哈!其實,我只是這裡的工作人員,我是給這裡的


農場老闆,請來這裡工作的。老實說,我很喜歡大自然,也很喜歡這裡


的學習環境,所以我在大學畢業的時候啊!就打算放下高學歷、放下科


技大廠商的工作!來農場體驗體驗,沒想到一待就是一晃眼十年,從十


年前工作到十年後的現在。」牧羊人對著瑤瑤,努力解釋著自己的工作


經驗,與農場四周圍的環境如何如何。


就這樣,牧羊人、瑤瑤、李維特三人,開心的聊天了起來,聊著聊著,


牧羊人忘下手邊的工作,竟然忘了趕羊、看好每隻羊兒的動向。


牧羊人:「糟糕了,只顧著跟你們聊起天來,差點忘了手邊的工作。該


是把羊趕回羊圈的時候,我先來數數羊兒,一隻、兩隻、三隻、四隻、


五隻....。」牧羊人忙起了工作,用手數了數羊群。


李維特:「好特別,原來還要數羊啊!數羊的印象,在我這都市的生活


人看來,只有睡不著的時候,才會數著羊。」李維特對著牧羊人,說道



牧羊人:「糟糕了,好像少了一隻。」牧羊人對著李維特、瑤瑤說道。


瑤瑤:「怎麼會,你會不會是數錯了。」瑤瑤對著牧羊人,說道。


牧羊人:「嗯,我再仔細的數數看,一隻、兩隻、三隻、四隻、五隻..


..。」牧羊人對著瑤瑤,說道。


瑤瑤:「羊群有少嗎?」瑤瑤關心的對牧羊人,說道。


牧羊人:「糟糕,真的少了一隻,我剛剛數的很仔細,確定自己沒有數


錯。怎麼辦,我少了一隻羊,這樣我連牧羊人的工作,可能也會丟了工


作。」牧羊人對著瑤瑤,喪氣的說道。


李維特:「沒關係,我跟瑤瑤願意幫你仔細找找,今天難得前來農場,


我們找羊隻的下落,順便到處走走看看。」李維特對著牧羊人,說道。


說著,李維特、瑤瑤兩人,這便動身前往尋找了少了一隻的羊兒下落,


在找尋的同時,順便在農場四周逛逛走走。


李維特、瑤瑤兩人,離開本來放牧的地方好一段距離,來到了一處農場


人煙稀少、偏僻的羊腸小徑上。


瑤瑤:「維特,你說說剛剛那隻不見的羊,會不會就是在這裡走丟的呢


?」瑤瑤追問起李維特,說道。


李維特:「這也不是不可能,或許剛剛那隻羊,就是從這裡跑丟了。我


們還是繼續往下找吧!」李維特對著瑤瑤,說道。


瑤瑤:「可是這裡人煙稀少,會不會有危險呢!很怕等一下就會遇到山


賊。」瑤瑤對著李維特,不安的說道。


李維特:「別烏鴉嘴了,我看我們還是隨遇而安吧!」李維特對著瑤瑤


,說道。


瑤瑤:「走吧!那我們繼續往下走。」瑤瑤對著李維特,說道。


兩人剛沒走出幾步,突然間,兩旁的草叢就傳來摩擦的聲音。


山賊甲:「兩位小情侶止步,我們是山賊,此路是我開,此樹是我栽,


想從此路過,留下買路財。」山賊甲對著李維特、瑤瑤兩人說道。


瑤瑤:「救命啊,你們真的是山賊。」瑤瑤對著山賊甲,說道。


山賊乙:「小姑娘少廢話,不過我看小姑娘妳有幾分姿色,放心,妳不


會有任何危險的,等一下等處理掉這少年小子。我們就把妳拿來當作我


們的押寨夫人。」山賊乙對著瑤瑤,說道。


李維特:「你們不要亂來啊,你們山賊幾個到底想要怎麼樣。」李維特


對著山賊們,抵抗的說道。


山賊甲:「其實,我們真正想要的,就是想要你的命。」山賊甲對著李


維特,說道。


李維特:「等等,請靜下來暫且聽我的解釋,其實,我們是來找羊的,


如果那隻失蹤的羊不見了。牧羊人不但丟了工作,就連農場的老闆,在


經營上來看,也會有損失。」李維特對著山賊們,解釋的說道。


山賊甲:「農場的老闆,哈哈,笑話。其實,我們真正的身份,就是這


整座山農場的老闆的老闆。我們是一群驍勇善戰的山賊,我們的山賊專


長就是據山為王。」山賊甲對著李維特,說道。


李維特:「所以,剛剛走失的那隻羊,真的是你們山賊偷走的囉!」李


維特對著山賊們,說道。


山賊甲:「少廢話,羊隻是我們偷走的那又怎麼樣,你們拿我們莫可奈


何呢!少年,你能說說那羊隻無辜的叫聲,是怎麼樣情形嗎?」山賊甲


對著李維特,刁難再三的說道。


李維特:「那羊隻的叫聲,當然就是咩、咩、咩叫啊!」李維特對著山


賊甲,說道。


就在這時,一群人正為了一隻走失的羊,鬧的不可開交的當下。突然出


現了一個人,這個人是位傳教士,是為了傳教基督而來。


傳教士:「阿們,大家有話好好說,還有,你們這群山賊拿出榜樣,不


要動刀動槍。好好做人,放下屠刀,才可以上天堂,免除下地獄之苦。


」傳教士對著山賊甲、山賊乙,開導般的說道。


山賊乙:「傳教士信耶穌那一套,我們真是看太多,你們都是草包,不


敢跟人比畫拳腳的草包。」山賊乙對著傳教士,說道。


傳教士:「其實,你們都是被牧養的羊群,我們相信耶穌,才可以得到


耶穌的恩賜、上帝的救贖。其實,我們做人就是應該彼此相愛,今年是


公元二○一五年,別忘了,耶穌在兩千年前,其實就已經很愛我們,祂


為我們上了十字架,洗滌了我們的罪。別忘了,凡是信上帝的我們,都


是被牧養的,我們其實也正是一群受恩典的羊群。」傳教士對著山賊們


說道。


山賊甲:「少跟我來這套,吃我一刀。」山賊甲揮刀砍向了傳教士,那


傳教士竟然不躲也不閃,以血肉之身擋下了這一刀。


這一刀揮的很用力,刀狠狠的劃過了傳教士的肩膀、傳教士的胸口、傳


教士的腹部、傳教士的大腿,傷口之身最淺的傷口,少說也有五公分,


這一刀,簡直是要了傳教士的命。


山賊甲:「他媽的,你為什麼這麼傻,你為什麼不躲啊!這下子,我們


真的殺人了,真的殺人了。」山賊甲對著傳教士感到懺悔,瞬間手軟,


發自內心的懺悔,覺得被耶穌感召。


傳教士:「其實,我們都是耶穌的愛人,為了愛、為了和平、為了十字


架,我也願意用生命承擔十字架、承擔這一切。因為,上帝都是愛我們


的。」傳教士瀕死喘息的,對著在場的大夥人,說道。


山賊乙:「真是他媽的太感人了,這年頭,還是有救人於水火的傻子啊


!真是他媽的太感人了,兄弟們,我們不錯山賊了,我們要洗心革面。


將來,要奉獻社會、要做一個好人。」山賊乙對著大夥,說道。


山賊甲:「我們不做山賊了。」山賊甲對著傳教士,說道。


山賊丙:「我們不做山賊了。」山賊丙對著傳教士,說道。


山賊丁:「我們不做山賊了。」山賊丁對著傳教士,說道。


山賊戊:「我們不做山賊了。」山賊戊對著傳教士,說道。


山賊們歸還了走丟了羊隻,牧羊人保住了工作,農場老闆保住的經營的


利潤與收益;李維特、瑤瑤被當下的一切感動。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傳教士保住了性命,山賊們良心發現,連忙拿起


山寨機打一一九,並且跟警方投案自首。一群山賊被判殺人未遂,不過


勇於自首,大概關個三年、五年,就可以提早假釋出獄。


傳教士醫院送的早,醫生趕忙救治,幸運的保住了一命,傳教士這次的


傳教很成功,挨了這差點送命的一刀,傳遍了整個山寨窩、山賊窟,一


群成千上百的山賊,搶著信仰耶穌,口中連忙喊著:「靠主得勝,我要


受洗。」


傳教士入圍下一屆諾貝爾和平獎提名名單之中。


李維特:「這真是奇蹟。」


瑤瑤:「是啊。」


李維特:「從今天開始,我們要相愛,也將永久活在耶穌的愛裡。」


瑤瑤:「我們要相愛。」


李維特:「就好像耶穌愛我們那般。」


瑤瑤:「就好像耶穌愛我們那般。」


李維特:「瑤瑤,其實妳很棒,妳是我見過最敢於冒險的一位女生。」


李維特對著瑤瑤說。


瑤瑤:「維特,其實你很棒。」


李維特:「嗯,其實那傳教士也很棒、那群山賊也很棒,那個錢兩光也


很棒,那個余瘋婆很棒。感恩,感謝主讓我經歷的一切。感恩,感恩我


生命中出現的每個人,不論好人壞人,他們的出現,都是神要我們經歷


的安排,經歷的精采。」


─《其實你很棒》,故事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