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九章 離開幼稚園的堯義,獨自一人前往找李同談判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九章 離開幼稚園的堯義,獨自一人前往找李同談判


黃堯義:「可是,伯母,妳說我可以在妳家住下來,我雖然很高興。但是


,我還有一個疑問耶。」黃堯義對著伯母說道。


伯母:「堯義,什麼問題,有話快說。」伯母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對了,伯母,我爸媽是真的自殺嗎?還是,被壞人殺死的?」


堯義對著伯母問道。


伯母:「傻孩子,人死已矣,不論你父母是自殺,還是被人殺死的。其實


,這些事情,都已經發生,遲早會成為過去。這些不好的回憶,我們千萬


不要一直去記,這樣,只會讓你耿耿於懷、內心傷的更深。我們現在要做


的,就是好好活在當下,好好重新開始。」伯母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可是,其實我覺得,爸爸、媽媽應該是被人殺死的。應該是被


之前那些來家中訪問的壞人殺死的,如果是這樣的話,我一定要報仇,可


惡。早知道這樣,我就不要什麼任天堂遊戲機了。嗚,嗚,我再也不要遊


戲機了,我要爸爸。嗚,嗚,我再也不要遊戲機了,我要媽媽。」黃堯義


哭喊著說道。


伯母:「傻孩子,不要胡思亂想。剛剛伯母不是跟你說過了,千萬千萬,


千萬不要招惹外面那些壞人,那些壞人很壞,堯義,你年紀還小,是惹他


們不起的喔。」伯母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嗚,知道了。」黃堯義表面上,假裝答應著伯母,是因為,堯


義在伯母的面前,真的不想讓伯母傷心。


但是堯義的內心深處,可不是這麼想,堯義的內心想著:「可惡,如果爸


媽是真的被之前那些我看過的壞人殺死的。我,我一定吞不下這口氣,我


一定要報仇,我要變的更強,我要報仇。我要追查出那些壞人的下落,去


找那帶頭的麻煩。」父母剛死不久,堯義的內心仍然是不斷掙扎。


透過著不斷的抽絲剝繭,警方開始懷疑起當初辦案的方向,到底是否正確


。警方發現,黃氏夫婦倆人的死,透露著許多疑點,而且是疑點重重,即


有可能是他殺。


警方改變了「黃氏夫婦命案」辦案的方向,警方將這起命案,改為他殺偵


辦。


過了幾天,電視新聞上仍然是報導著「黃氏夫婦命案」的新聞。


伯母:「這新聞也真是的,都過了幾天的時間了,還在報導這新聞。難道


,這個世界,就沒有其他的好新聞可以報導了嗎。這電視新聞也真沒水準


,難道不知道,這樣的報導,會對一個五歲的孩童,造成身心不良的影響


嗎?」伯母看著電視新聞,說道。


黃堯義:「可惡,我就知道,我的爸媽怎麼可能會自殺。可惡,我就知道


,我的爸媽死因不單純,一定是之前那些壞人,一定是之前那些壞人幹的


。」堯義看著電視新聞,情緒激動的說道。


伯母:「堯義,這電視新聞報導的太無聊,看看就好,不要太激動,知道


嗎?!」伯母關心著堯義,說道。


黃堯義:「知道了,伯母。」堯義對著伯母,裝懂事的說道。堯義知道,


伯母是在擔心自己,擔心自己看到這起命案新聞,會開始胡思亂想。所以


,堯義在伯母的面錢,也只好裝懂事。畢竟,堯義現在住在伯母的家中,


寄人籬下,要聽伯母的話才是。


但堯義哪裡肯就此善罷甘休,堯義已經猜想出,自己的父母,是被之前的


那些壞人殺死的。所以,堯義打算報仇,堯義打算查出錢莊的地址下落,


單刀赴會,找那些壞人的麻煩。


過了些日子,堯義在外面終於打聽到,那家地下錢莊經營的公司地址,堯


義做好一切賠上性命的心理準備,打算單刀赴會。黃堯義做出了這個令伯


母感到傷心的決定,而且並不想讓伯母知道。


這天,堯義一如往常的,去上幼稚園了。這年,堯義六歲了,在路上,已


經可以一個人走路,在車站,已經可以知道怎麼搭公車。六歲的堯義便已


經顯得一身是膽,一個人走在馬路上,絲毫不會害怕任何的陌生人。


黃堯義六歲,已經就讀幼稚園大班。


這天,伯母把堯義送到幼稚園的門口,而堯義轉身,向伯母告別。


堯義:「伯母,妳今天就先送到這裡了,等一下下課的時候,不用來接我


,我自己知道回家的路。」堯義對著伯母說道。


伯母:「可是,這樣啊?堯義,你年紀還小,我不太放心呢!」伯母對著


堯義說道。


堯義:「伯母,安啦!再說,如果我不懂得怎麼走回家,這幼稚園裡,不


是還有專車,可以送我回去嗎!所以,等一下,就別來接我了。」堯義對


著伯母,再三的說道。


伯母:「這樣啊!好吧!堯義,等下放學下課的時候,你曉得自己一個人


回來,就好好保重。」伯母對著堯義說道。


伯母揮了揮手,向堯義道別。而堯義則點點頭示意,仰望著、目送著伯母


的離開。


堯義:「可惡,我決定了,竟然伯母已經離開。等一下放學,我就....我


就打算自己一個人,偷偷的去那家地下錢莊公司,找李同那個壞人算帳去


。」堯義心中,如此暗自盤算著。


堯義:「經過這些日子以來,我案中搜集的資料,與到處的詢問打聽。終


於....終於讓我得以知道,那家吳良地下錢莊公司的地址。等一下放學,


離開幼稚園,我就到那個地方,找李同算帳。」堯義小聲的,對著自己自


言自語的說道。


這時,一旁的幼稚園老師,見到了堯義這不尋常的舉動,走上前,拍了拍


堯義的肩膀,關心起堯義來。說實在,這位幼稚園老師是個女老師,在平


時,對園所內的小朋友,都還蠻熱心的。


幼稚園老師:「堯義,你一個人自言自語的,在這裡幹什麼?」幼稚園老


師對著堯義說道。


堯義:「喔,沒什麼事情。老師,我....我真的沒什麼事,妳不用太在意


我了。」堯義勉強的面帶微笑,對著老師說道。


幼稚園老師:「喔,沒事就好。同學都在那堆積木,堯義,你也趕快一塊


兒,陪那些人一起玩吧。」幼稚園老師對著堯義說道。


堯義:「知道了,老師。我這就過去堆積木,陪同學一起玩。」堯義對著


幼稚園老師說道。


幼稚園老師:「堯義乖,這才像話,這才合群。」幼稚園老師對著堯義說


道。


堯義又恢復以往,故作鎮定、若無其事的,在幼稚園內,跟著其他的同學


,一起上課、一起玩積木。


這天,過完了中午,終於來到了下午,那可以下課,離開幼稚園的時間。


下課時,幼稚園的門口,來了許多的家長,這些熱情的家長,大多是媽媽


,是來接送自己家小孩的。有些家長沒來接送的,就等著坐園內的接送專


車。


離開前,堯義正準備一個人走出幼稚園,這時,即將走出幼稚園的堯義,


被幼稚園的園長發現。


園長:「堯義,你這就要走啦!你的伯母呢?你的伯母今天還沒來接你啊


。」園長對著堯義說道。


堯義:「喔,不了。我今天和我伯母約在這附近的一個地方,我和她說好


,放學的時候,要一起逛街的。」堯義對著園長撒謊說道。


園長:「這樣啊,那你不打算坐專車接送了。」園長再次的,對著堯義關


心詢問說道。


堯義:「不了,謝謝園長。我和伯母約定的地點,就在這附近而已,我走


路過去找她就可以啦。」堯義裝做若無其事的,對著園長說道。


園長:「這樣啊,好啊。那麼,堯義,你這就慢走囉。這去找伯母的路上


,要注意一下交通安全。」園長對著堯義說道。


堯義:「我會的,謝謝園長的關心。」堯義對著園長說道。


說著,堯義跟園長揮揮手,園長也跟堯義揮揮手,兩人就此道別。


這天,堯義走出了幼稚園的門口,並不打算直接回伯母家,而是打算,就


這樣一個人,到地下錢莊,找李同那傢伙送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