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愛情課第二課,逃避愛

愛情課第二課,逃避愛

淡豹

我們為什麼會逃避愛,那是因為逃避愛的人,在過去的人生經驗裡,有過愛情的背叛、戀愛失敗、感情挫折、愛情上的不對等付出、沒有得到對方回報、找錯對象、感情創傷....等。

愛情是複雜的,人在感情上也是複雜的動物,在談任何感情前,我們都應該好好的學會愛自己,保護自己。

愛情也是混亂的,例如,你交往了一個對象,他打亂你的生活。而你的付出,卻得不到對方平等的回報,就好像個輸家。

總之,在愛情中成長,我們都應該在過去的挫折中,學習經驗,學會放下。

莎士比亞寫了一個很有名的劇本,這劇本的名稱叫「李爾王」,李爾王因為自己年紀的老邁,害怕自己有一天會失去王位上的權利,於是,把三個女兒叫來面前。

李爾王對三個女兒說:「我年紀大了,來說說看,妳們誰比較愛我。說的好的,我把國土的三分之一都給她!」

李爾王的內心,其實是想用財富,來賄絡女兒的感情,得到女兒的孝順與親情。

大女兒、二女兒,輪番在李爾王面前,花言巧語,說自己內心對父親的愛,跟天一樣高、比山高、比海深。

唯有三女兒,對年邁的父親說:「我很感念父親的養育之恩,但我對父親的愛,卻也沒有辦法用言語來形容。所以,很抱歉,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李爾王聽了很不高興,一毛錢的財富,都沒有分給三女兒。而大女兒、二女兒,卻繼承了李爾王大部分的財產。

大女兒、二女兒分到了國王父親的錢,就冷落了李爾王,李爾王最後的下場,是落魄又孤獨。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金錢是沒有辦法去買虛假的感情,最終換來的,也是對方的背叛,而李爾王逃避的是,他沒有真誠的對待兒女,覺得權力才能換得一切,也是自己在親子關係的愛上,一種逃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