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遊戲課第三講,遊戲社群、社交、實驗。

遊戲課第三講,遊戲社群、社交、實驗。

matters,遊戲課

這一課告訴我們,遊戲在刻板印象裡,會給人覺得很宅,甚至久了造成個性上、社交上的孤獨,這是很多人對遊戲的負面看法。

但遊戲還有很多其它方面,值得探討,像是個人化風格、社交功能,有一款遊戲叫「我的世界」,可以拿來蓋房子、建築。蓋出來的建築,可以展現個人特色,有中國玩家用這遊戲蓋故宮、洛陽古城,展像中國古城的特色。也可以透過建築作品,讓別的玩家來認識你。

有另外一款遊戲,是沒有遊戲進度存檔功能的射擊遊戲,你必須從第一關一路玩到最後一關的Boss,難度很高,裡面玩家跟玩家可以互相幫助,這也可以看成一種遊戲社交。

有時候,一款遊戲裡面,玩家角色與玩家角色的解任務、互動,都可以看成是一場又一場的社會實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