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心得:懸浮課第五課,談「回歸」

心得:懸浮課第五課,談「回歸」

懸浮課,matters

在第五課中,講到了「回歸」,回歸這個現象,有時可以說,我們從一個原來的地方出發,等到努力到一個階段,有一天,我希望,我能夠回來。這個原來出發的地方,可能是我們的家鄉。

當然,講到回歸,可能想到落葉歸根、榮歸故里、衣錦還鄉,有的人回歸,是希望能回老家安享晚年養老;有的人回歸,是希望能夠將自己的成就,帶回來給家人,光耀門楣;有的人回歸,是希望將自己努力得來的社會地位,能夠回饋社會,為鄉里做點有意義的事情,例如:公益。

當然,有的人離開了,就是永遠離開了,這些少數的人,離開,是因為想要逃避原本的現狀,只要我離開了這個地方,我就能避免.....不用再面對甚麼甚麼問題.....。

回歸也可以說是人與國家的關係,像是海外留學回來,想回自己的祖國就業,這時本來是上海人,那麼即使他是在蘇州上班,那也算是一種回歸。回歸也可以是地區與國家的關係,例如:九七香港回歸中國。

回歸也只過節與家人團聚,老公出差一段時間終於回來,這種,親人之間暫時離別的滋味,有時,也是一種潤滑劑,正所謂:小別勝新婚,就是這個意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