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我 翻譯世界」─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我 翻譯世界」─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經典成語

I miss the one I do not see, one day seems long as seasons three.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這是一句很經典的成語,記得在小學的時候,上國文課就有上到。這句話的意思是,感情很好的兩人(可能是夫妻、可能是情侶),一天沒見了,好像隔了三個秋天過去那麼久。

在連續劇和瓊瑤的小說中,也常常看到這句話,出現在劇情的對話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