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Matters虛擬評論集─評論《羊來了,牠帶來平安》

Matters虛擬評論集─評論《羊來了,牠帶來平安》

在《羊來了,牠帶來平安》一書中,故事講到一隻羊,這隻羊很會咩咩叫,由於牠的叫聲「咩~咩」是非常好聽的叫聲,有如天籟一般。煩惱的人聽了,頓時心情愉悅;憂鬱的人聽了,頓時心生喜樂;拿刀的人聽了,會放下屠刀,忘記怎麼殺生;殺手聽了,會成為一個喜樂的人,忘記怎麼去殺人。

看管這群羊的主人,叫拉班,拉班最喜歡的就是這頭羊,因為叫聲太好聽了,又附加神奇的效果,拉班給這隻羊取了名字,叫「咩霸」。

有一次,牧場闖進來了一隻大野狼,野狼正準備開殺戒,走到咩霸的身邊,咩霸於是發出了叫聲「咩~咩」。野狼頓時覺得,天呀!這羊的叫聲真是太好聽、太喜樂了,讓我肚子餓都覺得開心,開心到不想吃東西了,好像心裡面流出活水來,止了狼的飢渴。於是野狼「阿~嗚」的發出叫聲,很開心的離開了牧場。羊群們免了一場災禍,得到了平安。

拉班很喜歡咩霸,連出遠門,都特別把這隻羊帶在身邊,有一次拉班帶著這隻羊,去曠野散步冒險,突然遇到一群軍隊。帶頭的將軍叫大衛,大衛看到這牧羊的男人,於是起了戒心,上前詢問道:「甚麼人,是來臥底的奸細嗎?」

拉班:「將軍啊,我只是個放羊的,我帶著我的羊,出來走走。」一旁有人對大衛提議,還是要把拉班殺掉。這時咩霸發出了「咩~咩」的叫聲。

大衛:「天呀!這羊的叫聲太好聽了,突然不想殺人,也不想打仗了。」

士兵:「將軍,這怎麼行,今日我們不攻打下巨人族,巨人族他日還是會來攻打我們。」

大衛:「不如我們講和吧!把這頭羊送給巨人族當禮物。」

在將軍的要求下,拉班也只好答應了請求。大衛派遣了使著,把羊帶到巨人族的首領面前談判,跟巨人族表明來意,願意獻上羊來講和。

巨人族首領用計,假裝好意收下了咩霸。等把羊宰來吃後,再派兵攻打大衛王的軍隊。

使者離開,留下了咩霸。正當巨人族要拿刀,把咩霸宰來吃的時候。咩霸發出了「咩~咩」的天籟羊叫聲。巨人族們:「天啊!叫聲太好聽了,捨不得吃,也不想打仗了,大夥都放下屠刀吧!不要再攻打大衛王。」

於是巨人族將羊隻送回給大衛王,並且附上和平協議,表示願意歸順於大衛王。大衛非常的開心看到咩霸活著回來,同時,又不費一兵一族拿下戰功。

大衛也大大讚賞了拉班一番:「好頭羊,這羊以後就跟我吧!」

拉班:「大衛將軍,這怎麼可以,這咩霸可是我一手養大的。」

大衛:「大膽,我要的東西,從來沒有得不到的,何況是一頭羊。」

咩霸:「咩~咩」抗議起來。

大衛:「好吧!拉班你以後就留在我身邊,我給你一個高階的官職。」

拉班馬上謝謝大衛,羊還是繼續跟在拉班身邊,一起在大衛王身邊當官做事情。

※結論:這頭羊,真是太神奇啦!牠用咩咩叫,敢走了狼;牠用咩咩叫,平息了兩方的戰爭,叫人類學會和平相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