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二章 擺攤,被開罰單的沈家父子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二章 擺攤,被開罰單的沈家父子


沈濱遜:「兒子,警察來了,我們趕快把攤位收好。快點,等下我們


父子兩人要跑快一點。不然,等下若是給警察抓到了,警察可是要開


我們罰單的了。」沈濱遜對著兒子,提醒著說道。


沈浪:「喔,好,知道了。有啊,你沒看到我正忙著呢!」沈浪對著


沈濱遜說道。


這時,剛剛本來還在遠方處的巡邏警察,已經慢慢接近,這父子兩人


的腳步。


巡邏警察:「站住,你們父子兩人是吧!今天晚上,你們是躲不掉的


,你們非法擺攤的行徑,就在剛剛,已經被我看的一清二楚。我啊,


還用手機拍了下來。」巡邏警察對著沈家父子說道,這時的警察,已


經來到了沈家父子兩人的面前。


沈濱遜:「警察大人,你來的真快,哈哈!看來,我們亂擺攤,還真


的是逃不過你的法眼啊。」沈濱遜對著巡邏警察,說道。


巡邏警察:「你給我少說廢話,今天被我抓到了,就算你們倒楣。我


啊,這就要給你們開罰單。」巡邏警察對著沈濱遜說道。


沈濱遜:「警察大人,不要啊!你要知道,現在經濟不景氣,夜市生


意錢難賺,我們這小本生意的。」沈濱遜對著巡邏警察說道。


巡邏警察:「小本生意,我看看,喔!你們還賣二手性愛片,我看你


們這對父子,還真是不要臉,敗壞社會這個善良的風俗。」巡邏警察


對著沈濱遜說道。


沈濱遜:「哈哈,大家江湖兒女,出來混口飯吃。警察,你大人有大


量,就別跟我們小老百姓這樣一般計較。來,要不要抽根菸啊,我這


有。」沈濱遜對著警察,好言相勸的說道。


巡邏警察:「少來,請我抽菸,我才不稀罕。」巡邏警察對著沈濱遜


說道。


沈濱遜:「警察大人,別這樣,你太不近人情了。剛剛那些攤販,有


的也是非法擺攤,還不是就在剛剛,逃走了。警察,你就這樣,偏偏


拿我們父子兩人開刀。」沈濱遜對著巡邏警察說道。


巡邏警察:「我剛剛,不是就已經說過了嗎。誰叫你們躲警察、躲我


躲的慢。所以,還是算你們倒楣。來,身分證借來看一下,叫什麼名


字?」巡邏警察對著沈濱遜說道,看來,這警察對沈濱遜的拖延戰術


,似乎不為所動。


沈濱遜迫於無奈,只好乖乖拿出身分證,讓警察看個明白。


巡邏警察:「喔!你的名字叫沈濱遜啊!哈哈,有點特別,這名字聽


起來,果然有點像流浪漢的名字。不錯,不錯,很適合你這種人。對


了,我記得,我在哪部小說,看到過像你這樣類似的名字。喔!想起


來了,想起來了,那部小說叫《魯賓遜漂流記》。哈哈,你的名字跟


他有點像喔。」巡邏警察對著沈濱遜,揶揄的說道。


沈濱遜:「不要這樣說我,可惡,那部《魯賓遜漂流記》的小說中。


魯賓遜雖然是個流浪於大海之間的野人,不過,在漂流到無人島嶼的


過程當中,卻是充滿著求生的意志。他是個求生存的戰士,也是我崇


拜的對象。」沈濱遜對著巡邏警察,解釋著說道。


巡邏警察:「好啦!好啦!你去崇拜你的戰士吧!跟我說什麼你在求


生存,不過,在我眼裡看來,你很明顯的,就是在擺攤違法罷了。」


巡邏警察對著沈濱遜說道。


沈濱遜:「罰單開就開嗎!不過就是這麼一次,有什麼了不起,死條


子。」沈濱遜對著巡邏警察說道。


巡邏警察:「你剛剛對我說什麼,說我死什麼東西。要記住,我可是


人民的保母,對這社會治安,是有貢獻的。切記,在我面前,你千萬


不可以辱罵長官。」即使是個開罰單的巡邏警察,在一個小小攤販的


面前,仍然是可以十足的耀武揚威。


沈濱遜:「是、是、是。警察大人,對不起,剛剛都是我這死小老百


姓說錯話了。」沈濱遜對著巡邏警察說道。


巡邏警察:「哼,跟我道歉了,這還差不多。去,這是你這次的罰單


,這次罰你五百塊錢。這罰單,你就收下吧!記住,一定要按時繳交


罰單上的金額喔!」巡邏警察對著沈濱遜說道。


沈濱遜很不悅的,從警察的手中,接過了罰單。


開完罰單的巡邏警察,仍然是一副目中無人的樣子;開完罰單的巡邏


警察,漸漸的走遠,離沈家父子兩人遠去。


沈濱遜很生氣的,目送著那巡邏警察離開。


沈濱遜:「可惡,今天擺攤才賺了六百塊錢。剛剛被那死條子一開,


一張罰單,就罰走了我五百塊錢。看來,今天出來擺攤,我還真是虧


本大了。」沈濱遜對著沈浪,訴苦的說道。


沈浪:「爸,不要難過了。錢,這種東西,再賺就有了嗎。」沈浪對


著父子,安慰的說道。


沈濱遜:「唉,兒子,你不懂、你還小。像我們這樣的市井小民,想


發大財,賺錢,要賺到什麼時候。還有那些可惡的警察,說什麼人民


的保母,簡直就是流氓,根本不把擺攤的小市民,放在眼裡。」沈濱


遜對著沈浪說道。沈濱遜一面說著,一面從口袋裡,拿出一包長壽牌


香菸,這一包長壽牌香菸,是沈濱遜今天早上起床,吃完早餐的時候


去雜貨店買的。如今,才到了晚上,就只剩下這最後一根了。


沈濱遜拿出長壽牌香菸包的最後一根香菸,點起火,吞雲吐霧的抽著



沈浪:「爸,別抽了。你要知道,再這樣抽下去,你的身體,肯定會


不健康的。」沈浪對著父親說道。其實,沈浪也是出於好意,才叫父


親別抽那麼多菸,小小年紀的沈浪,看過電視上的宣導短片,知道抽


菸對身體而言,會有不好的影響、會有礙健康。


沈濱遜:「幹,林北抽菸沒有在怕的啦!別人啊,抽菸是越抽越短命


。我啊,抽菸是越抽越年輕、越長壽。」沈濱遜逞強的,對著兒子說


道。


當然,沈浪也知道父親說這話是逞強的。說到中年才結婚生子的沈濱


遜,其實也是個快上了年紀的人,有時菸抽一抽,都會不禁咳起嗽來


。這咳嗽聲有時在家,也被一旁的沈浪聽見。


沈浪:「爸,好了啦。反正今天沒什麼生意了,我看,我們這就收攤


,回家休息吧!」沈浪對著父親,好言相勸的說道。


沈濱遜:「對了,浪兒,我的香菸沒了。我這就給你一百塊,你去幫


我買一包長壽牌香菸來。快,就在附近的雜貨店,晚了,那雜貨店可


是要關門的了。」沈濱遜對著沈浪,命令的說道。


沈浪:「唉,好吧!我這就去幫你買菸便是了。」沈浪無奈的回應說


道。


沈浪從沈濱遜的手中,接過了一百塊錢。


沈濱遜:「記得,要長壽牌的香菸喔!快去快回。」沈濱遜對著沈浪


,再次提醒著說道。


沈浪:「嗯嗯,好的,我這就快去快回。」沈浪對著沈濱遜說道。


沈浪說完了話,就對著父親揮揮手道別,跑腿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