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三章 一日,牧場上,狼的獵食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三章 一日,牧場上,狼的獵食


聰明的潘彼得,不知道自己是天賦異凜,還是生下來就這麼聰明,在


牧場久了,竟然聽的懂羊群說的話。潘彼得知道,羊群們的咩咩叫,


到底交談著些什麼,一開始,潘彼得也為此感覺到驚訝不已。


這樣神奇的事情,要從不久前的某一天開始說起。


那日,潘彼得跟往日一樣早起,在小木屋用完早餐之後,跟賽拉斐、


夏拉兩人道別。拿起趕羊的小鞭子,走到牧場上去趕羊了。潘彼得揮


舞起趕羊的小鞭子,賣力的趕羊,小鞭子打在羊的身上,羊發出:「


咩、咩、咩。」的叫聲。


潘彼得似乎對羊兒的「咩、咩。」叫,有著心電般的感應,意思好像


是被鞭子打到的羊兒,在說著:「天啊,主人,不要打我,好痛啊!


好痛啊!」


潘彼得於是收起鞭子,來到羊兒的面前,對著羊兒說:「你剛剛是叫


我不要用鞭子打你對吧!你怕痛,嗯嗯,這下子我知道了。」


潘彼得對著羊兒,也回應了兩聲:「咩、咩。」這般的羊叫聲。


潘彼得回應的兩聲羊叫聲,意思好像是在對羊兒說:「知道了,我不


會在用鞭子打你了,我聽得懂你咩咩叫當中,所說的話。」


那羊兒又回應了兩聲:「咩、咩。」這次的咩咩叫,音調比較高昂,


意思好像是對潘彼得這樣的主人說:「太好了,原來你知道我怕痛,


你聽得懂我所說的話啊!」


從那日開始,潘彼得便聽得懂羊群們的「咩、咩」叫聲,與所說的語


言,天賦異凜的潘彼得,能夠直接用動物的叫聲,與動物們溝通。從


那日開始,潘彼得才知道自己,原來聽得懂動物們,所發出的叫聲、


所說的語言。


但是,潘彼得害怕別人把他說成是瘋子,於是,潘彼得也就沒有把這


個「自己能與動物互相溝通」的秘密,說與任何人知曉。當然,包括


自己的養父母,也不知道潘彼得這個「能與動物之間互相溝通」的秘


密。


從那日開始,潘彼得便不再用鞭子趕羊了,因為慈悲、心地善良的潘


彼得,知道羊兒們怕痛。


身為放羊的孩子─潘彼得,自從不用鞭子趕羊,就改用自己模仿羊兒


們的:「咩、咩。」叫聲,來領導羊群、帶領羊群,說也奇怪,牧場


上的羊群們,竟然都聽得懂潘彼得所喊的「咩、咩」叫,會自動的順


著彼得模仿的羊叫聲,移動奔走到適當的地點,去吃草、去喝水。


當然,在牧羊、趕羊的過程當中,潘彼得也對羊群們的「咩、咩」叫


,聆聽之後,對羊群們的叫聲,了解的一清二楚。


有時,羊群們彼此溝通發出的「咩、咩」叫,意思是說「我要去喝水


。」


有時,羊群們彼此溝通發出的「咩、咩」叫,意思是說「我要去吃草


。」


自從,潘彼得趕用模仿羊叫聲趕羊,與羊群們互相溝通之後,羊群們


也變的更乖了、更高興了,因為羊群們知道潘彼得了解牠們之間所說


的話,不會再用鞭子趕牠們了。


就這樣,每日,潘彼得與羊群,就過著和諧的日子。潘彼得認真趕羊


工作,羊群們每日認真喝水吃草,一個男孩與羊群們和平的共處。這


樣的日子,一過就過了三年,潘彼得與羊群的和睦共處,也贏得了羊


群們的信任,男孩彼得與羊群們之間,培養了很好的默契。


過了三年的趕羊日子、牧場生活,有些牧場上的小羊,漸漸長大了,


小男孩潘彼得過了這三年,身子也長大、長大,成熟了不少,更像個


淳樸又天真的少年。


三年之後的某一天,少年潘彼得,一如以往的在牧場上趕羊,一日,


不幸的事情發生了,在牧場上的草原。原本寧靜的草原,出現了一頭


想吃羊的狼,狼發出嘶吼,撲上前,順利的咬死了一隻羊。這頭狼,


啃食著死去的羊,吃著死羊身上的羊肉、舔著新鮮鮮甜的羊血。這樣


令人感覺到恐怖、驚悚的情景,這樣血淋淋、血腥的畫面,竟然就硬


生生出現在潘彼得的眼前。


當然,在親眼目睹了這樣血腥的畫面之後,潘彼得當然覺得這頭狼很


可惡。雖然潘彼得覺得這頭狼很可惡,但還是理性的上前,與那頭狼


溝通了起來。


潘彼得學了狼的叫聲,對那頭狼嘶吼了兩聲:「嗚─嗚,嘶!」意思


是對狼說:「你這頭狼,竟然吃了我牧場的羊,要我怎麼回去跟養父


母交代。」


那頭狼一開始,也對潘彼得竟然聽得懂牠的叫聲、牠的語言,感覺到


驚訝。


吃羊肉的狼,叫了兩聲:「啊─嗚,啊─嗚。」意思好像是對潘彼得


說:「真不可思議,你這少年,竟然聽得懂我狼族的語言,知道我的


叫聲,在說些什麼啊。」


潘彼得學了狼叫:「啊─嗚,啊─嗚。」的兩聲回應。意思是在對那


頭狼說:「廢話,你這狼,不知道我能夠懂動物的語言,能夠跟動物


溝通嗎!」


那頭狼又:「啊─嗚,啊─嗚。」叫了兩聲,意思是在對趕羊的少年


潘彼得說:「我管你的,我肚子餓了所以才殺死你的羊。這天底下,


我只懂『狼吃肉、狗吃屎』的道理,竟然我能夠撲殺死你的一頭羊,


就是我的本事。」


潘彼得學了狼叫:「啊─嗚,啊─嗚。」的兩聲回應。意思是在對那


頭狼說:「你這不講理的狼,要怎麼賠給我,我這人比較理智,只想


跟人講道理、不想跟人講拳頭。」


那頭狼又:「啊─嗚,啊─嗚。」叫了兩聲,意思是在對趕羊的少年


潘彼得說:「跟人講道理,自己的拳頭也要夠硬才行。看看我這凶狠


吃羊肉的模樣,難道,現在的你,打的過我嗎?」


潘彼得學了狼叫:「啊─嗚,啊─嗚。」的兩聲回應。意思是在對那


頭狼說:「我看了你這凶狠的樣子,我應該是打不過你,若要真的打


起來,我恐怕跟被你撲死的羊兒一樣。還沒先打起來,我就認輸了。



那頭狼又:「啊─嗚,啊─嗚。」叫了兩聲,意思是在對趕羊的少年


潘彼得說:「廢話,算你識相,知道就好。竟然打不過我,就不要跟


我講一堆廢話,我吃飽了,我要先走了。」


潘彼得學了狼叫:「啊─嗚,啊─嗚。」的兩聲回應。意思是在對那


頭狼說:「狼,等等啊。對了,在離開這片牧場之前,能不能夠先答


應我一件事情。我要拜託你的這件事情很簡單,那就是,以後別再來


我的牧場,殺死我的羊兒!好嗎?」


那頭狼又:「啊─嗚,啊─嗚。」叫了兩聲,意思是在對趕羊的少年


潘彼得說:「看你這麼有禮貌,以後,我看看情況吧!我或許打算去


別的地方獵食其他的野生動物,就不會再來打你羊群們的主意。」


說完這話,那頭狼就走了。這天回去小木屋,養父賽拉斐知道少了一


頭羊,因為這頭羊,被一隻狼咬死的消息。這晚,潘彼得被養父罵的


很慘,被罰不准吃晚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