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什麼!? 震驚全台的3萬6事件 原來代辦外匯車都是騙人的!? 以最中立的角度進行全分析【弘達來揭密】

什麼!? 震驚全台的3萬6事件 原來代辦外匯車都是騙人的!? 以最中立的角度進行全分析【弘達來揭密】

什麼!? 震驚全台的3萬6事件 原來代辦外匯車都是騙人的!? 以最中立的角度進行全分析【弘達來揭密】

外匯

歡迎來到弘達來揭密 今天不說車今天來揭密 我是話很多但是只說真話的紹文 阿佑這是全新單元對不對 對沒錯 我跟你講 我們現在要拍一個單元就是 全部都是講很真實的東西 我們只講真話 那中間的過程沒有模糊地帶 沒有那個國防部黑布的感覺 欸這樣講可以嗎(韓語)可以嗎 可以我們今天就是什麼都要講 完蛋你那個盡量把我CUT掉好不好 我怕我明天就看不到我了 好啦反正其實今天要講的一件事情 其實我自己也猶豫很久到底要不要講 最後是一個朋友讓我決定要講 因為他在東森新聞上看到 外匯車詐騙 然後他知道我是做外匯車的 他就拍那個新聞的圖 傳LINE給我 他就問我說「啊你們怎麼都在騙人」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我想說(泰語)我也沒騙人 為什麼我變騙人的人了 躺著也中槍 對啊我躺著也中槍 所以我覺得今天要以一個非常中立的角度 去拍說這一次的詐騙案 他到底是怎麼回事 先跟大家講一下 這一次的詐騙就是說 不能講這不要講人家詐騙啦 就是講有糾紛啊 有一些出入 主要是在外匯車代購的這個這個市場上 那先跟大家講現在購買外匯車有兩個 第一個就是現車 我身旁這些車子嘛 這些就是現車 你可以來實體店面 你看得到車你摸得到車 甚至你可以上路去試駕 這叫做現車市場 第二個叫做代辦市場 就是這一次出問題的市場上 那車子有美國 加拿大 日本 德國 現在還有一些墨西哥的車子都有 那他們簡單來講這些消費者 就是在電腦上看了一些國外的照片 然後看了一些配備表 查出來的配備 然後他就先付訂 那車商的義務很簡單 就簡單來講我假設這台灰色CLA 我就是專程買了這台車給阿佑 幫你量身訂做 可是我看不到車 對但是你看不到車 那先跟大家講一下 怎樣的車適合代購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我個人認為啦以中立的角度來講 我覺得如果你有特殊需求的車 就適合代購 假設一台紅色的CLA 欸這邊都沒有 那你可不可以幫我找一台CLA 喔這一定要找 因為我們正常來講 不會去買紅色的車子 偏少啦 那接下來再來是怎樣的人 適合買代購的車子 我覺得有一個先決要素 大家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就是 你不怕等 你真的不能怕等 如果你是車子撞到出車禍車子在修 你馬上要有車去代步的話 你不適合買代辦 因為我覺得等的過程 其實會讓你覺得很厭煩 因為我就急著要用車 但車沒辦法馬上給我嘛 所以適合買的人一定是要 願意能夠接受等 有可能是第二台第三台車子的人適合 那接下來 為什麼現車這麼多車 大家還要去買代購 阿佑你覺得為什麼 有特殊需求 再來再來 你覺得你這邊不是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我剛還沒講到 買東西要付什麼 錢哪 買東西要付錢哪 付錢哪大哥 那很簡單 代購一定比較便宜 這不用講 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天經地義的事情 因為你代購我剛剛已經講了 如果你要買一台紅色的CLA 你看不到車嘛 你什麼都看不到 你一定會怕啊 而且你承擔的風險也很多 既然你願意去承擔這些風險 那車商一定是算是折利便宜給你 這很正常 沒有說現車一定好 或是代購一定好 這都要看你的你個人你是怎樣的人 或是說你想要買什麼車子嘛 那代購一定會比較便宜這是很正常的 所以代購市場還是會有一個市場在 就是便宜 因為現車車商要承擔的風險很大 對啦我剛剛還沒講 因為現車要承擔的風險 這些都是要有資金在這邊輪轉的 那等於說我幫你買這個車回來 等於到台灣之後你馬上把錢給我 我馬上就變現 週轉率週轉的次數其實會比較快 那車商賺的趴數利潤一定會比較低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這很正常啊假設一年有幾個月 12個月 問這問題會不會太白癡 我差點答不出來 呵哈哈哈 一年有12個月嘛 假設一台車3個月就可以週轉一次 是不是就週轉4次 那如果現車擺4個月 是不是只能週轉3次 欸4次跟3次就差很多囉 假設三次的一台賺10% 才30% 欸週轉4次的假設他賺一個7、8% 他也是30% 所以他們對他們來講 他們承擔的風險比較少 那他們會折利給你 我覺得這很正常 所以但是講了這麼多 聽起來好像買代購比較好 但是為什麼這次會出問題 他到底他的糾紛是 就是哪邊有一些出入 我們這一次會以一個非常非常中立的角度 講給大家聽 那我們進辦公室 準備了很多資料 各位的好朋友們 即將切入本片的重點 我覺得在講重點前 要先跟大家講一下接下來的內容 可能有一些些複雜 但是我會盡量就是把它化為比較簡單一點 那如果阿佑你有什麼問題的話 就直接問我 因為你就扮演觀眾的角色 好 OK嗎 沒問題 好切入這邊的核心重點 就是我們要探討究竟代辦費36000塊 到底是真是假 那我剛才前面已經講了 今天講的東西是非常非常中立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所以我不會用我主觀意識去評斷他真假 我想要把東西講得很清楚 那電腦前面的觀眾 你們自己去評判一下 你覺得可能或不可能嘛 這你們主觀你們自己去評判 我是以中立客觀的角度去分析 首先我們購買外匯車 先跟大家講一下 有3個最主要的費用 首先我們是買車嘛 第一個最主要的費用一定是車價 再來是關稅 再來是車測及海運 那這個是由 就是由貴往下講 那首先車價有各國不同的貨幣 大家自己去查一下匯率 接下來主要的切入的重點是 車子出口有所謂的FOB的價格 也就是離岸價 還有CIF CIF的意思就是Cost Insurance Freight 簡單來講就是CIF就是一個 我覺得概念像是叫到港價 一個是離岸價一個是到港價 簡單來講的話 意思大概是像大家上手機去蝦皮買東西 蝦皮有些是含運有些不含運 那含運就是你整個費用全部加在一起 到你家你去領 不含運就是假設我買300塊的東西運費60 總共360 大概是這個意思 簡單來講為什麼要先講FOB跟CIF 因為FOB是離岸價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CIF我剛才講了 他是包含了運費 他是包含了到基隆的價格 那這個東西會影響到你後面要報價 第三個我剛才講的是車測及海運 所以如果你前面的車價是報CIF的價格 後面就是沒有海運 因為你前面已經算了嘛 後面你再算一次那就被灌水啦 一定是這樣子 所以你要先看你的價格 是報離岸價還是報CIF的價格 這個很重要然後再看各國的關稅去看 然後呢接下來第二個是關稅 我跟大家講一下其實關稅這個東西 其實都是可以先核定 也就是說車子還沒有到台灣前可以先核定 那怎麼核定簡單來講你拍你的車身碼 還有你的年份然後要告知報關行你的里程 為什麼因為你配備多的車一定課比較貴嘛 這很有道理 像洋蔥C63S有5顆滿鍵也有一顆鍵都沒有 也有沒賽車椅 配備是會影響他 配備會影響價格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喔你問得很好 切入非常好 給你加分 你自己後製 配備一定會影響到關稅 因為你C63S你有配備好你有配備不好的 你有有賽車椅的你有沒賽車椅的 你有有跑排你有沒跑排 所以配備會影響到關稅 然後你要怎麼知道很明確知道說 我在買代購的時候我這一台車的關稅要多少錢 你就是去拿你的車身號碼來 我覺得它核定關稅會是最簡單 那我剛才講了什麼CIF的價格啦 關稅的價格 我今天是非常非常的公開給各位看 這些我跟國外的對話跟在報關行的對話 我手機裡面都有 那之後我會把圖片傳給小佑 你再幫我馬賽克 你價錢可以給大家看 但車型不方便給大家看 不是說不給你看 只是說這些都是已經有人買 那我公開出來不就等於我洩露我客戶的資料 不一定每個人都想要讓你知道說 我這個車買多少錢啊 像那台S560很多下面留言在問說啊買多少錢 啊車主又不想要跟你講 你只能問我啊你有要問你要來問我啊 所以影片的話我們不太方便全部公開 但是如果你有興趣你來找我我會跟你講 好不好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所以那前面剛才講完了車價 講完了關稅 接下來就是海運 海運又有分美國的話基本上都是從加州出口 那加拿大大部分都是從溫哥華出口 那這個海運的費用其實大家上一些海運的網站上 其實都查得到 我覺得這個價格上不會有很大的落差 然後接下來就是車測 那我覺得這一次糾紛的案件 其實我那個文章我昨天看 我很詳細的看我連回覆都有看 我覺得他最核心的關鍵 他有一個地方做錯了 他先跟人家講我收多少的代辦費 然後先叫你付訂金 我再去買車 然後再一個一個跟你報價 這流程上我個人認為其實有點不對啦 因為你先付了訂金 啊你跟我講多少錢 我不就只能摸摸鼻子我就認了 對吧 啊不然你就要沒訂不是這樣子嗎 因為我先付了錢 就好像我先把你的頭壓進去洗頭 你的頭髮都弄濕了啊能不洗嗎 這就人家講頭都洗一半了 可以不洗完嗎 對不對所以我覺得這個在流程上 我覺得不應該是這樣跑 我個人認為 其實你應該要先報一個總價給消費者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我先報一台假設你找一台車貼給我看 我幫你算一算我先貼給你看 我先跟你講一個這台車全部的費用是多少錢 你可以接受你就可以接受 不能接受那你可以去找現車 因為這個是我正要講的 你先報了總價給客人 有一個好處就是 假設我要像這個 我就覺舉例洋蔥的就好啦 那個時候洋蔥他說要買C63S雙門的 他其實現車他已經看了一輪了 那他去看的基本上一定都三百多萬的啦 有五顆鍵什麼賽車椅也都有 你都是300多萬 這個時候他覺得300多萬 欸我再報一個代辦的價格200多萬的價格 有一個二三十萬的價差我就報給他 那他就會覺得有一個落差在 他就會覺得說那買代購 那我多等三個多月划不划算 這個他會自己去評判 那簡單來講先報一個總價 我覺得會是一個比較合理且正當的做法 好不好 那剛剛講的車價、關稅然後海運還有車測 接下來我要跟大家講的是車測的費用 車測的費用可能 車測的費用怎麼講它會可大可小 但是這個東西我要先跟大家講 車測的費用簡單來講就是 每一台車子它會有一個授權的報告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假設我們弘達我們有一台特殊車賣最多什麼車 BMW 雙門 歐翼的 i… i8 很簡單猜吧 對 就雙門鍘刀式車門那就i8 簡單來講我們i8我們自己有授權報告 所以我們再去買i8的時候 我們就不用再去抓一個什麼 人家要授權的費用 簡單來講我手上有這個報告 那別人其他車商如果有要進i8 他們沒有報告 他們也不想要花大筆的費用去打一個報告出來 他們會來找我們 可能我們蓋一個章是10萬 那兩個章可能便宜一點十幾萬都有可能 那這個部分 如果你去找外面其他人接單i8 他可能會跟你說車測的費用 包含核章可能是二十萬 那為什麼 那為什麼找我我只要十幾萬 不是說我賺比較少 是因為我有報告 所以我不用再去給人家附一個類似授權費的概念 所以車測的費用 要看這個人這個車商有沒有這台車的的報告 好我覺得這個是有一些些出入的地方 不是說每一個大家報的價格不一樣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是不是大家在騙錢 不是這樣 要先看這個人有沒有這個報告 他價格會不一樣 接下來再講一個 我認為在做代購的時候還有一個地方 價格上會有一個落差也就是車款代墊的問題 大家都知道車子買回來 我剛才講車價關稅這些都很多錢 而且坦白講會找這種代購的車 少說也都是150 200 300 400甚至500都有可能 這麼龐大的金額誰要先拿錢出來付 這個很重要 比如說有些是做是 我在國外訂車你就要匯錢給我 我到台灣付關稅 我再把關稅單給你你也要付錢 等於說什麼錢都是你付 那我就是單賺一個服務費 有些人是這樣 那我們的做法 你先付一成的訂金 也就是說車價大概五百萬的就是付五十萬 兩百多萬大概就付二十幾萬 300多萬付三十萬這很簡單 你先付了一成的訂金剩下我來墊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這一定會有價格上的不同 因為我們剛才講了嘛 你車子辦回來 你真的要到交車要整個款項收完 少說也要兩個多月三個月 那等於是如果是四五百萬的東西 等於說我的資金卡在這邊兩三個月 那我要賺的錢一定比較多啊 因為你錢擺在這錢也要生錢嘛 那如果是車商幫你代墊 他的金額一定也會比較高 那如果你自己手上有很多現金 你要自己一直一直付一直一直付 那車價也會比較低 所以我覺得車款有沒有代墊 這都也會影響價格 大家要自己去想一想 因為有些人 其實蠻多有錢人也都喜歡貸款 你要辦租賃那就沒辦法 你一定要請車商幫你代墊 你一定要多付一點錢給人家了嘛 不然人家好幾百萬幫你放在那邊好幾個月 沒有跟你收錢也很怪吧 我自己是覺得是這樣齁 非常中立的角度去講這件事情 接下來最後一個 我覺得算是小問題 但是我覺得大家要注意的一個點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就是我們 既然我覺得比較合理的做法 應該是去報一個總價給你的時候 這個時候你要聽清楚喔 這個總價裡面包含了什麼東西 有些人報的方式是我就是你報一個價格 假設三百萬 好三百萬來 你車測完到店我就洗一洗就給你 這叫空車的給你 他沒有包含整理 可能前後保險桿要烤漆 然後可能哪邊內裝要補 要貼隔熱紙啊 要裝行車記錄器要保養要鍍膜之類的 有些人報的價格是沒有含這些費用的 那基本上我們弘達這邊報的價格基本上 我們算是比較一條龍服務的車商 我們有自己的保養烤漆廠 所以我們報的價格 我正常我報的價格都是包含 整個車輛整理的費用給你 也就是說你這個車你這個價格對我 我給你的時候你回去你就是去開 你自己說你要去改什麼22吋21吋的鋁圈 那是你個人的喜好 你自己再去改嘛 基本上你買回去你就可以開啊 就你不會再花到錢啦 對不對你不用再去保養不用再去美容 這個也會在價格上有一個落差在 那差不多講到這邊 你有什麼哪些地方有聽不懂的嗎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所以說3萬6的那個公司 嗯 它就是... 你不要一直講你不要一直講 你要幹嘛 沒有啦它的意思就是 它每一個東西實報實銷跟人家對 然後最後面只賺3萬6 但是後面被人家發現說 每一個價格去報的時候 他都有多加個幾萬塊錢在裡面 對 但是我以一個中立的角度 我以站在消費者角度 跟站在車商的角度 我覺得先報一個總價 其實是最好最沒有所謂的爭議 因為我 你講到這個 欸你插很好 我突然想講我前幾天 在那新聞有看一個那個新聞 就有一個人說吃了兩隻250塊的烤玉米 在那個花蓮東大門夜市 然後結果他吃完之後 他上網貼文抱怨那個賣烤玉米 他說(泰文)怎麼這麼貴 你知道他去採訪的時候那老闆超兇 老闆就說啊我就先跟你講262 啊你要你可以不買啊 他因為他把玉米放在上面秤 我先跟你講兩支262我也還沒烤 那你要吃你就買 你不吃你就不要買 啊你不能你付了262 然後你又上來說很貴 啊你為什麼要買 就邏輯上 很奇怪 對邏輯上不太對 你要買你有點道德感 人家也要做生意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啊你買你又嫌人家貴 那你就不要買就好了啊 總價就是講好的 對啊所以我個人認為 其實你總價去講好會比較好 那我剛才講了你要注意就是 你總價有沒有包含整理車子的費用嘛 那其實以正常來講我們這種車商來講 基本上一定都會是包含好的 你知道為什麼嗎 正常車子在出售的時候 本來就是車子外觀要良好 東西要整理好 一定要付兩把鑰匙的嘛 這個大家都知道 如果你有賣過車就知道 你去把隨便一台車你說你是神車也好 你賣給車商 啊你只有一把鑰匙 車商一定會扣錢啊 這個不是說車商去坑你 是車子在買賣的時候 正常的文件都齊全兩把鑰匙 跟車子整理本來就是要有的 所以如果你車子哪邊要烤漆 車商一定會給你扣錢 所以我會認為我在賣車子的時候 我給你的時候 一定也都是要長得很好的啊 這一定是這樣嘛 你賣我東西我都要求都好的啊 啊我賣你東西我沒有把他弄好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這感覺真的有點奇怪 這有點說不過去 啊你賣給我我都說要有兩把鑰匙 啊我賣給你的時候缺一把 就跟他說啊沒有啦一把就夠了 (日文)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所以我是覺得說你去報個價格東西都整理好 會是比較不會有爭議的做法 那我覺得會是這樣會比較好啦 那大家 可是我覺得講到這大家一定會有很好奇說 啊你報一個總價來那我想要知道你到底賺多少錢 其實我都不忌諱跟大家講這個 但是如果你真的有要買 來我跟你報個總價 然後再跟你算給你聽 這樣也都可以 我讓你知道說車商賺多少錢這些都可以 現在市面上有一家 他是報是車子的5% 也就是說假設這台車他全部這些 我剛才說什麼車價關稅車測海運這些加一加 假設他是100萬那他對你的費用就是105萬 假設啦那150萬對你的費用就是 150萬再加7.5萬嘛因為150萬*5%=7.5萬 那我不確定他這個5%是有沒有含整理車 但是我個人猜測應該是沒有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因為整理車子其實真的要花很多錢 我個人是這麼覺得啦 那其實正常來講以我們來做的話 一定是5%再往上加個幾% 但是一定不會到10% 一定沒有10%大概是5%到10%這個區間 然後我們報的價格是會有包含整理車子的費用 原則上大概是這樣子 代墊的問題也是 我們不會叫大家一直付錢一直付錢 我們就是付1成的訂金再墊 那有人會覺得說一成會不會很多 其實我覺得這個很公道 因為假設好了 我們剛才是一開始開頭是CLA 紅色CLA對不對 紅色CLA假設好了啦 你現在CLA大概給你算抓個均價130好了 一才成也13萬 好假設你不付這13萬 你就在那邊盧啊我就只想付3萬塊 好啦好啦那付三萬塊 好來了如果你真的3萬塊你真的跑了 你真的不買我扣你這三萬塊 那我紅色CLA怎麼辦 (冰島語)我是要賣給鬼哦 欸我欸我不是 我一直講紅色大家會不會覺得 是我在針對喜歡紅色的人 欸我跟你講其他顏色都可以 只是因為這個東西是你很客製化的東西 車商不一定好賣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那你只付了一點點錢你真的跑了 這我們會虧錢這都有可能 所以我個人認為付一成其實是很 公定跟公道的一個訂價 你就算一成跑了 那這台車紅色 到時候大家來看一定抱怨說 啊你這紅色怎樣怎樣 啊我便宜賣給你嘛 我等於說我扣的訂金 我丟回去車價我再把車子出掉 你只能就這樣子 如果說你真的有反悔的話啦 我個人是認為是這樣子 大家好像很喜歡問車測的時間對不對 車測反正我剛才講了 因為你要先看你有沒有授權報告 那如果你有授權報告的話 約莫大概是在兩個禮拜至3個禮拜 好你有授權報告的情況下就會好 那像我們益哥 我們謝老闆前一隻那個影片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S560那個敞篷 那個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沒有 他只能算是做我們講叫做全套的 這樣講會不會很黃 全套車測報告 全套車測報告 那一定會做比較久 那大概會兩個月吧 一個多月兩個月應該要吧 那最後這一篇影片 主要是想要跟大家講就是說 以我們一個這麼大的車商 去站在一個中立的角度去分析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代辦好還是購車好 其實我個人認為真的沒有 你知道這句話就像什麼嗎 就像張飛打岳飛嘛 你就只差一個字張飛跟岳飛 但是那是不同時代的人怎麼打 對不對 魔術強森可以跟LeBron James單打嗎 不行嘛一個1980的一個2000年的 這不能 不能去做比較 因為我個人認為 他就是不同管道的東西 那今天分析給大家看一下說 你會遇到的問題有哪些 你容易被騙的問題有哪些 你容易被灌水的地方有哪些分析給你聽 那也希望就是說外匯車市場上 這個東西大家能夠一起越來越好 因為我覺得像我剛才開頭講的 這個會做這影片真的是因為 我被朋友說他覺得 他也沒有說我在騙人 他當然沒有那麼北藍 他只有說欸你們這個行業是不是 很容易大家覺得說買這個車水很深 很容易被騙幹嘛的 因為我覺得這個行業要大家一起變好 我也不會說我們一定好 人家就都不好 其實我覺得外面很多車商其實大家都很好 都很透明但是 這個世代是一個要求講真話的世代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我坦白講啦你買這些車子的人 一百多萬兩百多萬三百萬 欸那經濟能力都算很好耶 他們這些人不是笨蛋啊 你就是招搖撞騙的事情 招搖撞騙的時代已經過了 其實招搖撞騙已經沒辦法混日子了你知道嗎 現在就是講真話的世代 你越真越透明自然而然你就會有生意 所以我也希望說這個圈子大家一起變好 讓大家覺得說買這個車沒有負擔 就是很正常啊有報告可以看等等的 我覺得會是比較好的 那最後面還是要就是小小跟大家呼籲一下 其實畢竟買車子不是網購買衣服啦 坦白講你去蝦皮買衣服 買到尺寸不對我就算了嘛反正才3、500塊 就丟在那邊我不穿就算了 但是車子都1、200萬 你有可能說買不對就丟在那邊不開 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情 所以我會希望說大家去買車子的時候 還是希望去找一個信譽良好的商家 那你去找這些信譽良好的商家 因為車子買回去你一定多少都會有一些問題 你不希望說你買回去 你就跟原本賣你的人是切割關係的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你一定希望說你有些問題可以問 信譽良好的商家比如說 信譽良好的商家是 真的是這樣 好啦我們不能太置入性行銷好不好 我們現在這個年代就是 要置入性行銷 我要置入性行銷但是又不敢太認真講 該行銷的還是要行銷 對對對就是 就這樣你幫我上字幕 幫我上字幕在這邊 上字幕在這邊xN OK啦OK 應該是還信得過啦 謝謝大家 謝謝大家 好不好那 其實今天重點差不多大概就是這樣 接下來大家請鎖定弘達來揭密 如果喜歡我們這部影片的 記得一定要訂閱我們的頻道 因為接下來會拍一個 小小的揭密 會拍一個關於C300的問題 那他會是一個很轟動的影片 如果你想要知道外匯車的大小事 你想要知道最真實最真實的資訊 請訂閱弘達國際好不好 我是話很多但是只說真話的紹文 阿佑 嗨 阿佑嗨 好啦差不多了真的要結束了 要結束囉 對 沒漏講吧 沒有 沒漏講好 大家掰掰 .

Jason,外匯操盤大師班。。。

進階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