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夢幻廚房在我家】義式薄披薩麵團製作,手工薄脆披薩ㄧ次就學會

【夢幻廚房在我家】義式薄披薩麵團製作,手工薄脆披薩ㄧ次就學會

【夢幻廚房在我家】義式薄披薩麵團製作,手工薄脆披薩ㄧ次就學會

義式薄披薩

===字幕由 subtitle.pcjob.com.tw 製作=== 義式薄脆pizza麵糰製作 pizza,最重要的就是餅皮 今天做的是薄脆披薩 如果大家喜歡吃這種麵皮 發得像麵包的口感 就是屬於偏美式的披薩 我今天示範的是 偏義大利拿坡里的薄脆披薩 它的規定蠻嚴苛的 有些標準沒有達到的 義大利人是不允許 叫作正統的拿坡里披薩 在家吃,很彈性 而且我覺得其實吃起來口感 跟正統披薩相比 我並不覺得有太大的差異 所以我覺得沒有關係,大家很彈性 那我們來簡單的介紹一下 正統的拿坡里披薩 其實有些東西都不能加 比如說牛奶 雞蛋 或者是油類 正統作法,是不加的 正統的拿坡里披薩 只有四樣東西,就是 麵粉,酵母,鹽還有水 我們稍微的做一些改良 讓自己在家做更方便,口感更好吃 高筋麵粉 90公克 低筋麵粉 90公克 酵母粉的部分 速發酵母3公克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低糖的速發酵母,燕子牌 家裡如果有備用,你可以用 低糖的酵母 如果你是一般的也沒有問題 我試過,一樣可以成功 20公克的油 3公克的鹽 清水,如果你想要牛奶也可以 90公克的牛奶 其實很好記 90,90,90 所有的麵糰 揉合出來以後 這個麵糰可以做28公分大小的薄脆披薩 做兩個圓形 也可以做任何其他的形狀 油的部分 簡單的介紹一下 這個是我蠻推薦的酪梨油 今天用的是羅勒口味的酪梨油 義式料理的香料 裡面就有羅勒 就是所謂的Basil 羅勒的氣味本來就很適合義式料理 把它融合在麵皮裡面 有淡淡的羅勒香 非常的適合 你用原味的油 或者是用橄欖油 也非常適合 我多準備一份90公克的全麥麵粉 因為全麥麵粉筋度很低 如果喜歡比較健康的口感的朋友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你可以一半用高筋麵粉 總共是一份的量 低筋麵粉改成全麥麵粉 可以吃到更多的纖維質 我示範兩種揉麵的方式 手,是最基本的 今天的第一個,用麵包機示範給大家看 再來,我會用美善品再做另外一份 因為我發現 訂閱我頻道的,有蠻多朋友 他們使用美善品的,都會希望我 能夠為操作一下美善品 第一團的麵 用大家常用的麵包機 來幫我們揉 不要忘記 很多人會忘了葉片的部分 一定要裝上去 先把水加進去裡面 感覺上麵糰是乾燥的 因為要薄脆 不可以太濕 把剩下的兩種麵粉都放下去 剛剛應該把酵母先放進去 沒關係 現在先放酵母 讓酵母跟水先做結合 兩種麵粉 高筋,低筋都放下去 最後揉成麵糰了再加油 這個是鹽 讓鹽跟酵母不要立刻碰在一起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但是實際上 當酵母已經跟水做結合 或者是跟麵粉已經開始作用了以後 再讓它加鹽,就沒有關係 會增加麵粉的筋度 麵糰的筋度 這台Panasonic,應該很多人都有 這台有Pizza麵糰的功能 不要選Pizza麵糰的功能 我只是要把它揉成團 所以用麵糰的功能即可 讓它揉到呈現比較光滑的狀態,就可以了 很怕旁邊會沾到麵粉,沒辦法 你可以用刮勺,幫忙它一下 基本上,會蠻乾淨的 已經是塊狀了 這是非常正常的 因為水分不是那麼的高 披薩麵糰已經成為這樣 這樣比較乾燥的 然後已經成糰,都不是粉了 這樣就好了 不要覺得這樣很奇怪 這是非常正常的 因為這個麵糰水份不高 我們要它脆口 水份一定不能高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水份高,雖然好操作 但是麵糰的口感,整個都沒有了 要加上另外一樣東西 再讓它繼續揉一下 就是油 放進20公克的油 你要用橄欖油 或是任何的液態油,都可以 有的人想要用butter,牛油 也都沒有問題 讓它再揉一下 現在已經打了5-6分鐘 按一下取消 它就停了 這時候可以把麵糰取出來 麵糰已經變得非常的柔軟 狀態已經蠻好的麵糰 如果你需要再手揉一下 也沒有問題 可以再搓揉麵糰一下 大概好了,我們就收成一個圓形 做麵包的狀態 把它收在底部 不是完全非常的光滑,沒有關係 個人習慣 我會把麵糰放到冰箱冷藏室 用低溫冷藏發酵的方式 因為等一下我剛好有事情 所有麵糰已經收成一個圓形 你不要看它這麼小 其實這是兩個28公分薄脆披薩的大小 我習慣放到冰箱冷藏室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做低溫的發酵 可以在盒子底部抹一層油 薄薄的一層就好 是怕麵糰有點沾黏 就可以直接放進來 在室溫放置30-60分鐘之後 再把它移到冰箱冷藏室 至少8-10個小時 再來操作 那我試過,最多放在冷藏室兩天 如果超過48小時 超過了兩天 揉好以後,放到冷凍庫 就一份一份的 比如說這個麵糰可以做兩個 我就把它弄成兩份的麵糰 直接放在塑膠袋中 一份一份的放在冷凍庫裡 要使用的時候 再拿到冷藏室回溫 那這樣就可以了 另外一部分的朋友 可能你是用美善品來操作 那也是可以 揉麵的效果非常好 倒入90公克的水 如果想要牛奶的可以用牛奶 水放好以後,放入酵母 這一團麵粉 低筋麵粉的部分 我用全麥麵粉代替 放下去 高筋麵粉90公克 如果,鹽你要再少一點 也沒有問題 我放3公克 那你放一小搓 抓一小搓,意思一下也可以 先蓋上蓋子 這時候不要加油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先來揉麵 可以設定37度的溫度 但是我想不用了 我們設定30秒的時間 速度4 讓所有的麵糰混合在一起 30秒,速度4 已經完成 這時候裡面是碎碎的 不用打開 直接把油混進去 設定兩分鐘的時間 我們讓它變成揉麵鍵 啟動 在揉麵的過程中加入油 你看到的狀況 可能會覺得,這是不是沒有成功 不是沒有成功 正常的,大家看 麵糰變成一顆一顆的球狀 其實沒有關係 因為這個麵糰,水比較乾燥 當你把這些球狀的東西,揉合在一起了以後 它完全成行了 你看 你只需要把它全部聚集在一起 全麥粉的部分 比一般麵粉再更低的含水量 就會造成這樣的狀況 要用一個更簡單的方法 我這個是揉麵板 我們就直接把它打開來 打開來以後 讓刀掉下去 這個就簡單了 把它們全部黏乾淨 一滴也不要浪費 我們把所有的粉,麵 都放在這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那在刀子上有一些些 很簡單,就可以拿下來了 大家可以看到麵糰有些碎碎的 沒有關係 我們稍微揉一下它,即可 很好玩的 其實用手工做,很簡單 尤其是餅皮的部分 老實講,因為它不大 所以我們在揉麵的時候 你用身體 就像按摩一樣 你按摩不要受傷 就是把身體的重量壓下去 而不是用手腕的力量 用手腕的力量,也會受傷 手腕容易得腕隧道症候群 所以大家用身體的力量 壓下去就好 其實它已經很光滑了 我們就把它收 這時候 我習慣一定要放到冰箱冷藏室 做低溫冷藏的發酵 你可以收成一團 可以放在塑膠袋 或者是保鮮盒裡 要記得,這一團 是兩個28公分的披薩 不要忘了 明明是一樣多份量的水份跟麵粉 但是為什麼這兩團麵糰的柔軟度 有明顯的差異呢 如果你使用全麥麵糰的話 其實可以再增加水 但是我想我不需要 因為我喜歡吃非常脆口的 所以我覺得它只要能夠成團,就可以了 像這一團,明顯軟很多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讓麵糰在常溫靜置30分鐘到一個小時 先做初步的發酵之後 我就放到冰箱冷藏室 做比較長時間的發酵 低溫冷藏發酵 現在就立刻想要開始操作 你不想等這麼久的時間 我們必須要把它移到一個35度左右的環境當中 那怎麼樣製造一個35度環境 如果你有發酵箱 當然最好 它可以幫你定溫 如果你真的沒有 我建議你,準備一杯熱水 80-90度,都可以 不用到滾水 放到一個密閉的箱子中 保麗龍的箱子 或者是烤箱,微波爐 都不要啟用 我們運用它微波爐,烤箱的箱子空間 放一杯熱水 然後再把整盒(不用蓋蓋子) 你就把整盒跟一杯的熱水 放到沒有啟動的烤箱和微波爐當中 發酵兩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等到漲大後的麵糰 再來擀平,操作它 好,先等它發酵囉.

必勝客披薩,Pizza Hot, Hot 到家。。。

進階閱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