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遊戲課第五講:從遊戲談暴力

遊戲課第五講:從遊戲談暴力

matters,遊戲課

這集探討從遊戲討論暴力問題,對玩家的身心影響。

其實遊戲就是這樣,為了要刺激好玩,一定設定了許多劇情,有衝突、競爭性,如此,才會有趣,不然,沒有趣的遊戲,玩家是不會去玩的。

先說一下小時候玩的「超級瑪莉」,瑪莉兄弟通常都會跳起來,把烏龜、魔菇踩扁,通時把對方踩扁這種事,不可能在現實生活發生,所以這款遊戲的暴力性是很低的。

再說一下以仙俠故事為背景的「仙劍奇俠傳」,這種遊戲的戰鬥是回合制,通常回合制的戰鬥,也是不會對玩家造成太大的暴力模仿,因為這種戰鬥方式就是禮尚往來,你砍我一刀,我再砍回去,戰鬥方式也是很斯文。

比較值得ㄧ提的是像「生存遊戲」這樣的遊戲,玩家分成不同的隊伍,把這些隊伍放在一個荒島上,大家互相廝殺,過程即時性充滿緊張刺激,在遊戲中會模擬如何開槍殺人,最後只剩下一組勝利的隊伍,存活到最後。這種的比較暴力,但可以學習到玩家之間的互相合作與團隊精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