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美食台 | 台灣小哥的鳳梨酥,夠土夠傳統!

微熱山丘鳳梨酥,好吃一口接一口。。。https://shopsquare.co/2o1Ph

美食台 | 台灣小哥的鳳梨酥,夠土夠傳統!

我是Ian 台灣人 鳳梨酥是台灣很受歡迎的伴手禮之一 今天我做的這款土鳳梨酥比較原汁原味 只用純鳳梨餡 吃起來口味香濃 甜中帶酸 清爽開胃 先來做鳳梨餡 切塊的帶芯去皮鳳梨 放入料理機攪碎 取出 用紗布擠乾水分 取一口平底鍋 放入鳳梨碎 小火煸炒 注意不要炒焦 待湯汁基本收乾再倒入桂花蜜 擠入少許檸檬汁 再加入奶油繼續翻炒防止糊底 用鏟子翻動,不再黏連 待餡料變成深黃色 並且有明顯拉絲

微熱山丘鳳梨酥,好吃一口接一口。。。

鳳梨餡就做好了 接下來做酥皮 低筋麵粉篩入碗中 加入杏仁粉 奶粉 和鹽 拌勻備用 取一只小碗 倒入蛋黃和淡奶油 拌勻成蛋奶液備用 室溫軟化的奶油篩入糖粉 拌勻至發白 分次加入蛋奶液 繼續拌勻 倒入混合麵粉 翻拌均勻成光滑麵團 蓋上保鮮膜冷藏1小時 酥皮就做好了 接下來包餡料 在面板先撒一層麵粉 放上麵團 用刮板分割成20克左右的小劑子 揉搓成球 取一個劑子放入掌心壓扁 包15克鳳梨餡 一邊轉動一邊收口 將包好餡料的麵團放入方形模具 一手按住模具邊緣 一手用力按壓麵團使其緊貼盤面 然後連模具一起放入烤盤

微熱山丘鳳梨酥,好吃一口接一口。。。

烤箱預熱170度 放入鳳梨酥烤15分鐘左右 中途可以取出,用鏟刀連模具一起翻面 翻面的速度需要快一點防止模具脫落 再繼續烤5~10分鐘上色 取出烤盤 稍稍放涼後脫模 酥香味濃的鳳梨酥就做好了 一般我們會選用台灣的金鑽鳳梨 因為它外皮比較金黃 口感比較香濃 而且比較清甜 炒製餡料的時候 我們會加一點檸檬來提升一點酸度 然後來平衡這個甜的味道 選用一般的鳳梨也是可以使用的 鳳梨芯主要是可以讓餡料的肉口感更紮實 可以咬到絲的感覺 桂花蜜主要是可以讓口感更清甜 比較喜歡吃甜的話,也可以多加一些 一般酥皮和內餡的比例是4︰3 皮是4

微熱山丘鳳梨酥,好吃一口接一口。。。

內餡是3 今天我們做的是一個傳統鳳梨酥的做法 如果再加入一些搗碎的鹹蛋黃 它就是一個台灣非常地道的甜點 叫鳳凰酥 一般鳳梨酥要盡量防止受潮 正常情況下可以放3~5天 如果放到冰箱裡冷藏 可以放到7天左右.

微熱山丘鳳梨酥,好吃一口接一口。。。

進階閱讀

微熱山丘,鳳梨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