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十一章 雲集盃冠軍戰,最終之戰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十一章 雲集盃冠軍戰,最終之戰


手續處理人員:「是啊,這樣的比賽,本來就很難。不過,想參加、


對這類比賽有興趣的人,可以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試試比賽無妨。


反正,來參加這次比賽的人,都是很熱血,對武術很熱愛的年輕男女


呢!我說,你們啊,也可以在比賽的過程中,做個互相的交流。」手


續處理人員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是啊,我也很想透過這次比賽,跟其他人做交流呢!」沈浪


對著手續處理人員,說道。


手續處理人員:「那麼,你就報名吧!反正,透過這次的交流,也是


一個很不錯的成長與歷練。我們暫且不以成敗論英雄,反正失敗了,


重新開始就好了,只要肯努力、總有一天會成功。最重要的,是對這


次的比賽要有熱忱,而參加的人,人人都得要有運動家的精神,勝不


驕、敗不餒。」手續處理人員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這聽起來好像很不錯,好,那麼,從現在開始,我也要有運


動家的精神。我決定了,我要報名參加這次的活動比賽。」沈浪對著


手續處理人員,說道。


手續處理人員:「那就趕快填寫這報名表,快快報名吧!心動,不如


馬上行動,否則,錯過了這次的比賽,那可就真的非常可惜了。」手


續處理人員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接過了報名表,填寫了報名表,交給了手續辦理人員。最終,沈


浪完成了報名的手續。接下來的,就只要等待比賽的開始,還有,全


力衝刺、全力以赴,以最熱血的精神與心情,參加完全程的比賽。


沈浪報名完畢,心想:「只要在這次的比賽當中,盡了全力,那麼,


得不得的到冠軍,便是其次。反正,凡是只要盡力就好,盡了力,就


不再有遺憾,也不會覺得對不起自己。」


報名時間來到了最後,距離報名結束的時間,最後五分鐘。


這時,開始有比賽行政人員,手上拿著大聲公,開始四處廣播:「距


離報名結束的時間,剩下最後五分鐘了喔!大家要趕緊把握時間,等


這最後五分鐘過後,我們將不再對外開放任何民眾報名。」


廣播結束,這時廣場上,開始有民眾鼓譟,至於那些還沒有報名的,


則是一一亂成一團。


最後五分鐘,過去了。比賽主辦單位,雲門舞集,不再對外開放任何


民眾報名。


手拿大聲公的廣播行政人員:「好,報名結束。從現在開始,就是開


始比賽啦!在這次比賽的全程過程當中,我們將進行分組,在這次的


比賽過程當中,將是淘汰晉級制。一對一,比武輸的人,將會被自動


淘汰,失去參賽的資格。而贏的人,就可以繼續等待,進行下一輪的


晉級賽。規則就是這樣,如此,晉級賽不斷循環,直到冠軍晉級賽為


止。」手拿大聲公的廣播行政人員,對著所有參加比賽的民眾,詳細


解釋了這次比賽的規則。


比賽民眾甲:「喔,原來如此啊。」比賽民眾甲了解的說道。


比賽民眾乙:「喔,晉級賽是嗎!有意思,我的鐵線拳,一定能夠打


到冠軍賽的。」比賽民眾乙,自信滿滿的說道。


比賽民眾丙:「喔,晉級賽是嗎!有意思,我的千里黃沙鞭法,一定


能夠打到冠軍賽的。」比賽民眾丙,自信滿滿的說道。


比賽民眾丁:「喔,晉級賽是嗎!有意思,當今天下武林絕學,非我


的例不虛發之獨門暗器莫屬。我相信,我也一定能夠打到冠軍賽的。


」比賽民眾丁,自信滿滿的說道。


手拿大聲公的廣播行政人員:「好啦!大家都安靜下來,都別多說廢


話。就在剛剛,我們已將所有參賽的人員,以分組的方式排列完畢,


從現在開始,即將進行第一輪比賽。」手拿大聲公的行政人員,對著


台下所有參賽人員,大聲地發號施令、說道。


觀賽民眾甲:「喔,開始了,好期待。」


觀賽民眾乙:「開始了,終於開始了。」


在第一輪比賽開始之後,很快的,也輪到沈浪上場。沈浪上場,一開


始,沒有任何民眾認識他,也沒人知道沈浪,究竟是哪一路的好手。


沈浪:「打狗棒法、棒打雙犬、天下無狗....。」沈浪對著上台的對


手施展出棒法,使出全力。


當然,上台的對手,也不會是省油的燈。沈浪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


對手打敗,獲得了晉級的資格。


拿下勝利,得到晉級的那一刻,很多台下的觀戰朋友,開始對沈浪這


小子的棒法,感到興趣。


觀賽民眾甲:「喔,厲害。原來是個會使棒法的好小子。」


觀賽民眾乙:「這棒法精妙無比,竟然能反制對手的路數,出奇制勝


了。」


很多觀賽的民眾,開始議論起沈浪這好小子的棒法。


沈浪:「承讓了。」沈浪一聲承讓,贏的客客氣氣,也拿下了漂亮的


第一勝。風風光光的接受台下的掌聲,下台一鞠躬,等待下一場的晉


級。


就這樣,沈浪在這次的比賽過程當中,晉級又晉級,最終,得到了冠


軍賽的資格。


在這次的比賽過程當中,沈浪這小子,簡直就是一匹大黑馬,意外的


擊敗了許多原本被看好的對手。讓很多對手,吃足了沈浪這棒法上的


苦頭。


冠軍賽上,沈浪對上的,是一位用槍的高手,這個人名叫王尖。


王尖:「你這無名小子,拿著一個破竹棒,居然也讓你打進這冠軍賽


。」王尖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非也,非也。對棒法毫無見識的人,不要對我手中的棒法,


亂下評比。我跟你說,等下我使出了棒法,定能讓你開開眼界。」沈


浪對著王尖,反駁的說道。


王尖:「什麼玩意,我王家的霸王槍,排名當今兵器譜排名,全台第


一。就憑你,想跟我爭。」王尖對著沈浪,放話的說道。


沈浪:「等下,我就讓你知道什麼叫打狗棒的厲害。」沈浪對著王尖


說道。


王尖:「莫非,真的是傳說中的打狗棒法。你這小毛頭,少在那說神


話,我想,你比賽贏到現在,也一定是運氣好。有種的話,你就用你


手中竹棒,來改寫當今全台兵器譜的排名,如何?」王尖對著沈浪,


放話問道。


沈浪:「我也正有此意。」沈浪對著王尖說道。


王尖:「喔,竟然如此,等下,我的鐵槍對上你的竹棒,我可是不會


絲毫手下留情的。」王尖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當然,我也會使出全力。王尖,你儘管來,大可不必對我手


下留情喔。」沈浪對著王尖,說道。


兩人說罷,在旁的裁判一聲令下,比賽終於開始。


王尖:「看我的,霸王槍第一式─無堅不摧。」王尖對著沈浪,發難


的說道。王尖使出了霸王槍當中的無堅不摧招數。


沈浪:「打狗棒法,斜打狗背。」沈浪以靈動、靈活多變幻的棒法招


式將這招剛猛的無堅不摧徹底的化解開來。


打狗棒法,向來就是以靈巧多變而聞名於天下,棒法的精要,就在於


連、環、纏。


連:連續出招,有的棒法招數雖慢,卻能後發先至、克敵制勝。


環:環環相扣,以棒法拆招,拆出對手的招式破綻。


纏:纏住對手的攻勢,化解攻勢,進而出奇制勝。


丐幫,乃是古代江湖武林的一個幫派,幫會人士多是乞丐。而護幫的


兩大神功,就是打狗棒法,和降龍十八掌。這兩大神功,只是丐幫的


幫主才能學會。但自從傳到了史火龍那一代,史火龍只學會了十五掌


降龍十八掌。


之後,丐幫的歷代幫主少練掌法,歷代掌門人的掌力神功,一代不如


一代。


最後,這降龍十八掌就失傳了。留下的,只剩下精妙的打狗棒、打狗


棒法,這棒法武功仍是完好無缺的繼續傳承於歷任幫主,這門武功尚


在武林之中聞名。


沒想到,這精妙的打狗棒法,竟然會在沈浪這小子的手中,一一展現


、演示出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