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十一章 李同的死,與林小強的失手殺人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十一章 李同的死,與林小強的失手殺人


李同:「可惡,這道上傳言,林小強,你一直以來心懷不軌,想自立門戶


,並且挑戰我三聯會錢堂─李同的堂口地位。看來,這一切的傳言,都是


真的。」李同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哈哈,這還真的是個笑話。是誰在心懷不軌,看來,是某人的


心胸太過狹窄了吧!」林小強對著李同說道。


李同:「林小強,可惡,你這是在說我心胸狹窄嗎?!好啊,看來,我們


今天就來拼個輸贏好了。原來,你今天來我這,就是想跟我鬥。」李同對


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哈哈,我今天前來,只是剛好路過此地,想進來關心一下而已


。沒想到,李同兄,你又在幹些骯髒見血的事情,連個小孩也不放過,這


就太說不過去了。我說你這個人,一點仁義之心也沒有。」林小強對著李


同說道。


李同:「你說我沒有仁義之心,這年頭,說穿了,大家出來混,先下手為


強。後下手的,被人算計,也就只有自認倒楣的份。你今天反而過來跟我


談仁義,真是笑話,仁義可以當飯吃嗎?」李同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算了,大家道不同,不相為謀。話不投機,半句多。」林小強


對著李同說道。


李同:「來啊,我才不怕你向我挑戰呢!說夠了嗎!說夠了就放馬過來受


死,別忘了,我手中有刀。」李同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李同兄,好一陣子不見了,你還是改不了那麼急的性子。好吧


!這挑戰我欣然接受,不過,在正式跟你出手之前,就讓我先慰問慰問這


小鬼頭吧。」林小強對著李同說道。


李同:「哼,你就跟這小鬼長話短說吧!」李同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知道啦!長話短說就長話短說。」


說著,林小強來到了小男孩─黃堯義的身邊。


林小強:「小鬼,敢單槍匹馬的來錢堂挑戰李同,我看你頗有勇氣的,我


很佩服你的膽量。接下來,就讓叔叔代替你上場,對付這個壞人。接下來


,就讓叔叔來代替你,上場大展身手好嗎。」林小強摸了摸黃堯義的頭頂


,對著堯義說道。


黃堯義:「叔叔,你要代替我上場。叔叔,真看不出來,難道你是個好人


嗎!在我剛剛臨死、命懸一線之際,你願意挺身而出,這樣的幫我。」黃


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哈哈,這舉手之勞啦!跟你說,還好叔叔今天剛好有來這個地


方,要不然,像剛剛那個樣子,真的是誰也救不了你呢!對了,你叫什麼


名字?」林小強對著黃堯義問候道。


黃堯義:「叔叔,我姓黃,叫堯義。」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喔,好不錯的名字。跟你說喔,剛剛那個正義之拳,火候不夠


,接下來,就讓叔叔代你上場,打敗這個壞人,示範給你看看。」林小強


對著黃堯義說道。


李同:「林小強,說夠了吧!不要再娘了,今天,你跟我之間的同門恩怨


,就來做個了斷。」李同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好,樂意奉陪。」林小強對著李同,欣然同意的說道。


兩人互相叫陣了一番,終於,正式一對一單挑上場,李同拿著刀,林小強


則是赤手空拳。一開始,在旁人看來,也應該會覺得,這場性命對決的搏


鬥戰爭,應該會是李同較為佔上風才對。


黃堯義:「叔叔,你要加油啊!」黃堯義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安啦!」林小強回應著說道。


李同:「林小強,開始了,看招。看我的,無差別刀流第一式─亂刀斬。


」李同喊話的說道。


霎時,李同手中的刀,開始越舞越快,並且出現了許多的刀影。這亂刀斬


果然是不容忽視,刀風徐徐陣陣的,甚是嚇壞了旁人。


林小強:「喝,小孩子把戲,你的刀,在我的面前,又怎麼能夠起的了作


用呢!看我的,太極拳,太極無敵─破刀。空。敗吧!」林小強說著這話


,雙手舞出了一團氣團,這氣團,是運用到了純厚的氣功、內勁,所凝聚


而成。


太極拳看似無形,卻是有形,其高明之處,就是當你的功力到達巔峰之境


,所運出的內勁,肉眼看似無形,卻是有形。這看似無形的氣團,隨意所


致、隨心而發,所到之處,可比實質的利刃鋒刀。


說時遲,那時快。林小強瞬間運勁、卸力、奪刀,再對李同補上了重重的


一拳。李同被這沉重的一擊,瞬間吐血,已經是痛的說不出話來。


李同:「林小強,你,你竟然敢出拳這樣對我。枉費我們出自三聯同門,


林小強,你好樣的,你真的太看不起我了。」李同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哼,這就叫做你無情、我無義。想想當初,是誰一直嗆聲,說


要跟我打的。」林小強對著李同說道。


黃堯義:「哇,林叔叔,你贏了,你好棒喔!」黃堯義對著林小強,拍拍


手說道。


林小強:「哈哈,臭小孩,把你贏回了一條命,別再對我拍拍手了。這出


來混,性命對決是常有的事情,剛剛贏了一場小小的對決。這對我來說,


真的不算什麼,也不值得鼓勵啊。」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黃堯義:「哪裡,叔叔,你的身手好棒,你真的太謙虛了。」黃堯義對著


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好了,此地不宜久留,叔叔馬上帶你離開這個地方。臭小鬼,


我警告你喔!這個地方,真的很危險、很危險,下次不要再來了,我真的


救不了你第二次,聽到了沒有。」林小強對著堯義,輕聲細語的說道。


黃堯義:「嗯,知道了。我都聽叔叔的,我下次真的不敢了。」黃堯義對


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知道就好,我們趕快離開吧!」林小強對著堯義說道。


李同:「林小強,你什麼意思,打贏我就想走,那我的顏面何在。有種的


,就把我一拳斃掉,不然,我這一刀,就要取你的性命。這一切,都是你


逼我的,修怪我不顧同門道義。」李同對著林小強說道。


說著,李同硬是挺起了身子,拾起剛剛掉落的刀,朝林小強再次劈斬過去



這一斬,實在是來的太突然,就連林小強也差點反應不過來。就在剛剛情


急之下,林小強使出了太極拳奧義中的「移花接木、借力使力、四兩撥千


斤」。


這借力使力實為防身之道,是在情急逼不得已之下,使出的「以其人之道


,還致其人之身」的作法。若是對方真的不留餘地,這一招使出來,恐怕


也真的會要了出招對手的命,因為太極拳中的借力使力,是遇強則強、遇


毒則毒的奧妙招式。


林小強:「李同,你當真逼人太甚,那就別怪我。看我的,太極拳奧義─


借力使力。」林小強說道。


說時遲,那時快。這李同的手腕,馬上被林小強牽制住。李同的手腕被牽


制住,手中的刀頭一轉,生死一瞬間,這剛剛的那一快刀,便馬上掉轉刀


頭,狠狠的插進了李同的心窩。


李同:「好樣的,林小強,沒想到你的拳術此等歹毒。這一下,真的把我


連人帶刀給弄死了。我....我....我好痛。」李同對著林小強說道。


林小強:「哼,惡人自有惡人報,這都是你自找的。」林小強對著李同說


道。


李同又喘了幾口氣,接著,李同就真的死了。


林小強:「真糟糕,這下連我也殺了人,真的是惹下了麻煩。臭小鬼,這


都還多虧你的福氣,把我給牽連進來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突然大


發慈悲,這麼笨的很想拯救你。不過,我這個人向來就是心胸寬大、慈悲


為懷。」林小強對著黃堯義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