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am Mike-我是廣利
I am Mike-我是廣利

太陽盛德導師、蜜之歌、福到你家、愛、感恩

第九章 吃叫化雞慶祝,老乞丐傳授棒法

網路文章/作者:廣利


第九章 吃叫化雞慶祝,老乞丐傳授棒法


時間過了沒多久,這捕狗大隊開了幾部抓狗車,正如及時雨那般,迅


速、有效率的,來到了這片空地。


捕狗員甲:「收到,我們已經抵達目的地,報告完畢。」捕狗員甲拿


著對講機,說道。


捕狗員乙:「剛剛接獲民眾陳情,說這片空地上有大量的野狗。我們


趕快把這些野狗一一抓起來,免得這群野狗,危害附近民眾的安危。


」捕狗員乙對著其他捕狗員們,下命令的說道。


捕狗員丙:「是的。」捕狗員丙,遵從吩咐的答道。


捕狗員丁:「是的。」捕狗員丁,遵從吩咐的答道。


這群捕狗大隊的捕狗員,正一一拿著捕狗網,獵捕這些野狗,務必把


這些野狗,全數的給通通抓起來。


沈浪、老乞丐兩人,則是靜靜的待在一旁,靜靜的觀看,觀看那些捕


狗員將野狗獵捕起來的過程。


沈浪:「好耶,這樣一來,那群野狗被抓起來,就不會來為難我們了


。看來,這些野狗再多再狠,最終,也會有難逃法網的時候。」沈浪


對著老乞丐,說道。


老乞丐:「是啊,是啊。這樣一來,那群野狗被通通抓起來。我也就


不用再白費什麼力氣,使什麼打狗棒法,跟他們周旋到底了。」老乞


丐看著野狗,喜出望外的說道。


沈浪:「或許,這野狗被抓起來,那愛狗人士倘若知道的話,一定會


很傷心、很傷心。以後,也就不會再來這裡,擺放什麼狗便當了。」


沈浪對著老乞丐說道。


老乞丐:「對啊!這樣,往後的日子豈不是吃虧,少了一條找食物的


管道。」老乞丐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沒關係啦!反正,這下子再也沒有野狗與我們為難,總是好


事。」沈浪對著老乞丐,說道。


等那空地上的野狗,通通被抓走之後。老乞丐、沈浪兩人終於現身,


現身,感謝那些捕狗員們的辛勞。


沈浪:「叔叔們,看你們剛剛捕狗的過程,真是辛苦了。」沈浪對著


捕狗員們,感激的說道。


老乞丐:「是啊!你們真是辛苦了、太辛苦了。」老乞丐對著捕狗員


們,感激的說道。


捕狗員甲:「哪裡的話,這些,都是我們份內的事情。對了,剛剛那


通報電話,該不會就是你們這對祖孫兩人,通報的吧!」捕狗員甲對


著老乞丐、沈浪說道。


老乞丐:「祖孫,我們不是....。」老乞丐正要對著捕狗員甲解釋。


沈浪:「啊,對啦!站在旁邊的這位,他就是我爺爺。」沈浪打斷了


老乞丐的不當發言,對著捕狗員甲,打圓場的說道。


捕狗員甲:「剛剛那一一九通報,是你們打的吧!」捕狗員甲對著沈


浪說道。


沈浪:「沒錯,正是我打的。我們祖孫兩人,來到這片空地散步,忽


然見到大批野狗成群。我路見不平,擔心這群野狗傷人,所以,才打


了一一九求救專線,通報你們前來。」沈浪對著捕狗員甲,解釋的說


道。


捕狗員甲:「很好,像小兄弟你這樣的表現,就是對的行為,值得表


揚與讚賞。」捕狗員甲對著沈浪,拍拍肩膀的說道。


沈浪:「哪來的話,這些都是份內之事、舉手之勞的小事。」沈浪對


著捕狗員甲,說道。


捕狗員甲:「這是通報獎金,總共是五千塊錢喔!小兄弟,你就不客


氣的收下吧!」捕狗員甲拿出了五千元,遞給了沈浪。


這錢財擺在眼前,哪有不笑納的道理。


沈浪:「好吧,那麼,我就不客氣收下囉!」沈浪收下了五千元,對


著捕狗員甲,說道。


捕狗員甲:「小兄弟,你就收下吧!這些,都是你應該得到的。」捕


狗員甲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哈哈,我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我的心情真是太高興了


。總之,謝謝啦!」沈浪對著捕狗員甲,說道。


捕狗員甲:「小兄弟快別這麼說,捕狗乃是我們捕狗隊的份內之事,


你千萬別太客氣。」捕狗員甲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哈哈。」沈浪笑了起來,不好意思的搔搔頭,說道。


捕狗員甲:「如果沒什麼其他的事情,這捕狗任務達成,我們也該走


了。」捕狗員甲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掰啦,後會有期。」沈浪對著捕狗員甲,說道。


捕狗員甲:「掰了,小兄弟、老爺爺。」捕狗員甲跟沈浪道別,之上


坐上了捕狗專車。


空地一旁的捕狗專車,一一啟動出發,離開了空地。沈浪、老乞丐兩


人,也就這樣,目送著這些人們的離開。


老乞丐:「嗚呼,太好了。沈浪,你這下子,意外賺到了五千塊錢。


我有一個提議,這我們兩人,是否可以五五分帳。」老乞丐對著沈浪


,提議說道。


沈浪:「好啊,沒什麼不好。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這個人,就是喜


歡跟別人分享自己得來的東西。」沈浪對著老乞丐,爽快的說道。


老乞丐:「這真是太好了,自從我行走江湖這麼多年以來。我第一次


見到,性情像你這般直爽的好人啊。」老乞丐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哪裡的話,老乞丐,你過獎了。」沈浪對著老乞丐,說道。


之後,這件事情過後,又過了兩、三天。在這兩、三天的日子裡,老


乞丐、沈浪兩人,都正忙著慶祝。


老乞丐、沈浪,一老一少兩人,用了一些錢,買了一隻雞、買了幾罐


啤酒。


這天,老乞丐、沈浪,一老一少兩人,在這野地裡,煮起了「叫化雞


」。


說到這叫化雞,可真是料理雞隻美味的拿手絕活好菜。


老乞丐:「我料理的這隻叫化雞,保證你這小乞丐滿意。唉,說到這


叫化雞的料理方法,我是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好久,我也沒有吃


過這樣的美味了。總之,很懷念以前,在江湖之上,那些曾經得意過


的好日子。」老乞丐語重心長的,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老乞丐,你就別難過了。你看,我們現在兩人,不是都活得


好好的嗎!」沈浪對著老乞丐說道。


老乞丐:「是啊,是啊。我們都活得好好的、好好的。」老乞丐對著


沈浪,說道。


待叫化雞料理完畢,沈浪、老乞丐兩人,正享用著這叫化雞的美味、


喝著買來的啤酒。


沈浪:「老乞丐,你的武功那麼厲害。是否,能教我這手『打狗棒法


』。」沈浪對著老乞丐,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老乞丐:「唉,也罷。從前年輕,我闖蕩江湖的時候,這『打狗棒法


』乃是上一代的幫主,親手傳授與我的。如今,我也年紀一大把,這


『打狗棒法』對我來說,也是該找個傳人的時候。沈小兄弟,我看你


年紀輕、人品又端正,乃是這『打狗棒法』傳人的不二人選。如今,


我就將這『打狗棒法』的一整套套路,傳授與你,望你勤加練習,他


日,必有成就。」老乞丐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謝謝老乞丐,那麼,這麼說,你是願意收我為徒囉!師父。


」沈浪對著老乞丐,說道。


老乞丐:「唉,我年紀一大把了。我這個人,喜歡自由、喜歡雲遊四


海,我看,你還是繼續叫我老乞丐吧!哈哈。千萬別叫我這人師父,


我想,你叫我師父,我會不習慣的。」老乞丐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那麼,竟然如此。我還是多謝師父....不,多謝老乞丐、多


謝老乞丐、多謝老乞丐的受藝之恩。」沈浪對著老乞丐,說道。


老乞丐:「快別謝我,這棒法奧義頗深,你看我,我只使一次。能悟


的懂幾成,端看你的個人造化。」說完,老乞丐就拿起竹棒子,坐起


身來,使上了一套打狗棒法,這所有套路、從頭到尾。


老乞丐年紀雖老,但使起打狗棒法,仍然是威風凜凜。就在觀坐在一


旁的沈浪,也看得出神入化、連連點頭稱讚。


使完了打狗棒法,老乞丐便停下了身子、坐了下來、繼續啃著雞腿。


老乞丐:「我『打狗棒法』使完了,你也看得差不多了,你應該悟懂


了吧!」老乞丐對著沈浪,說道。


沈浪:「沒錯,我大概都看懂了。」沈浪對著老乞丐,說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